close

在月子中心坐月子,追奶最大的壓力來源就是護士會幫瓶餵寶寶一直加量
感覺不管怎麼擠都追不上寶寶加量的速度
因為我有告知加量需徵求我同意,所以拉拉的奶量被我壓在70CC/3小時
護士會說"馬麻,這個體重一般小朋友都要喝到90~110CC了喔"
當我又看到本子上面被寫小朋友喝完奶要哄很久才能睡,暗示我要加奶量的訊息
我就決定,既然我已經可以擠到80上下,拉拉白天母嬰同室親餵也可以固定3小時一次,不然就乾脆全親餵吧!
因此當天晚上推拉拉回去洗澡時,就告訴護士等等洗完來接她,我要母嬰同室

母嬰同室的狀況比我想像的還要順利
拉拉很固定晚上11點多洗完澡,回到我身邊12點多喝完睡前奶後,就可以睡到凌晨3點多
然後約莫五六點起床討奶,接下來就八點多,我餵完奶剛好接上送餐時間
可以先吃剛送來熱騰騰的早餐再回去一起睡回籠覺到接近中午
因為要母嬰同室的關係,也請護士教我如果寶寶大便要怎麼洗屁股
晚上母嬰同室最累的不是餵奶,躺餵其實頗方便,累的是大便了要爬起來洗屁股啊!
然後我也發現了拉拉只要尿布太濕或者便便了想要換布布,雙腳就會狂踢,踢到包巾都踢掉了阿XD
最讓我覺得拉拉很可愛的一點是
拉拉醒來討奶或要換布布都沒有大哭!而是發出"ㄜㄜㄜ"的聲音,雙手揮阿揮的喚我起床
24小時母嬰同室的這個禮拜,幾乎只有在她噩夢時"哇"的哭兩聲,其他時間真的很少哭呢!
真的是很天使很溫柔的孩子啊!

某天忽然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月子中心送我20分鐘的SPA,要跟我約時間
小姐問我想按哪邊?肩頸? 腰背? 還是胸部?
我想起一個奶量大的朋友說她一入住月子中心就做了胸部SPA,奶量衝很快
毫不猶豫選擇"胸部"! 還跟小姐說"應該要我一入住就通知我啊!怎麼都入住兩個禮拜了才打給我阿>"<"
胸部SPA跟想像的不一樣,原來是要平躺,然後要按的那側手舉到耳旁
小姐先輕按整個胸部確認有沒有硬塊,小姐說我硬塊很小也很少,大部分都是奶
當開始SPA的時候,真的覺得會來SPA的人真是花錢自虐啊!
痛!斃!了!  我手揪床單揪到都要抽筋了!
但小姐一直強調她只有輕輕的!是因為我有硬塊的關係才覺得痛
不過做完SPA,胸部真的有變柔軟喔!而且也沒有紅或者瘀青!
小姐說外面推到瘀青那都是錯誤的喔!

不過SPA完奶量有沒有增加就不清楚了,全親餵沒有擠奶哩

周五放假,哇省帶小允來月子中心找我,拉拉必須推回嬰兒房
因為沒有辦法親餵,只好擠出來給護士瓶餵
居然我可以擠到110CC/3小時了!
而且奶柱好多條在噴!怪不得拉拉喝奶的吞嚥聲好大聲,而且每吞一口還會邊發出"恩"的聲音
有時候還會嗆到,甚至直接吐掉乳頭稍作休息
果然全親餵才是衝奶量最快的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