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之前一直自豪妹妹真的很厲害,雖然每次哥哥感冒就跟著流鼻涕,但真正感冒發燒還從沒有過
就連過年時哥哥得了最恐怖的a型流感,都還能安然度過
想想也是,哪可能有永遠不會生病發燒的孩子呢 早上起床,覺得妹妹似乎體溫有點高,想說可能天氣太熱了,也沒多想幫她換了短袖
中午帶回娘家吃了午餐,妹妹午睡時請阿罵顧一下,媽媽偷溜去看了場電影
回來後,阿罵也提到身體熱熱的,感覺不對勁,還是量個體溫好了,一量居然39度了!
其實妹妹的食慾活力都還可以,以往的習慣其實是可以先觀察
但是之前流感新聞太可怕,很多醫生都有呼籲流感高峰期發燒還是先去醫院不要等
跟阿罵商量後,決定跑趟大醫院看看

到醫院後,醫生詳細問了狀況(就是除了發燒之外沒有其他狀況)
醫生表示,現在才剛開始發燒,就算有中流感,驗出率也不高,
畢竟快篩過程並不舒服,尤其對還這麼小的孩子而言,建議隔一兩天還高燒再驗,避免孩子白白受苦
但是還是要做其他檢查排除原因,所以就幫妹妹貼尿袋準備驗尿,並先餵退燒藥5cc
在等待驗尿的過程中,我們就在後面的病床休息,妹妹完全不願意上床,一定要賴在我身上
吃過藥燒漸漸退了,動來動去的活力不錯,還跟著我吃了便當
等待驗尿報告的時間,護士會定時過來量體溫跟血壓
第一次看到寶寶用的血壓計,好迷你好可愛啊!
紀錄一下這是一歲小朋友的血壓,太可愛了~

最後驗尿報告正常,體溫在373,醫生表示可以回家了
但是媽媽有個奇怪的直覺,我摸妹妹的身體,明顯比20分鐘前高一些些
但媽媽覺得沒有,護士量也沒有發燒,還是讓我們回家了
果不其然回家後沒多久,妹妹身體發燙,一量耳溫,已經飆破40度
既然醫生都說要再觀察才需要快篩,現在回醫院也沒有意義,因此我讓妹妹睡前再喝一次退燒藥水
晚上睡覺已經退燒,早上起床還是有燒,我再餵了一次退燒藥水,之後就再也沒有再燒了

人生第一次的發燒~~S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