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終於要回家了!
有點興奮,終於要脫離孤單的月子中心,不再受探訪限制
也有點擔心,在月子中心的生活很安逸,回去之後要自己處理三餐,老大還有可能爭寵,OK嗎?


回家的前三天,老公到月子中心來學洗澡
雖然是第二胎,但是3年前洗新生兒的記憶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回到家的白天,拉拉跟在月子中心一樣天使
 

小允下課回到家,看到媽媽在家,滿是驚喜
之前雖然在月子中心隔著玻璃看過妹妹,但一直不知道小允是否真的認知到這是家中的新成員
依照朋友的建議,我拿了台新的小車車放在拉拉手上,告訴小允是拉拉送給他的禮物
小允好害羞,想要車車又不敢靠近妹妹,在旁邊轉阿轉的磨蹭了有10分鐘
最後才終於怯生生地從我手中接過車子
然後當天晚上一直說"我喜歡妹妹.....送的車車"

隔天還堅持要帶去學校獻寶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原本在月子中心非常天使的拉拉
回到家中的第一個晚上就好像變了一個人
原本在月子中心,半夜也是2~3小時才會醒來哀哀叫討奶
但回到家中,變成1~2小時就哀哀叫一次
在月子中心餵完奶就可以放在床上睡覺
回到家以後,吃奶吃到睡著,一放下就睜開雙眼Orz
我沒時間吃飯也沒時間睡覺,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整個快要崩潰了
甚至開始懷疑是否自己的奶量掉了?
回家第三天拉拉哭著討抱時,我忍不住把她抱高盯著她的眼睛,對她有點嚴肅地說
"你為什麼一直哭?你要讓媽媽吃飯啊!媽媽都不能吃飯你怎麼會有ㄋㄟㄋㄟ呢?"
拉拉忽然停止哭泣,瞪著大眼看著我,我頓時覺得愧疚,我居然對著未滿月的小嬰兒兇>"<
我也知道新生兒就是這樣,嚴格說起來,就算拉拉最黏人的狀況,也比當初的小允好太多了!
好歹拉拉只要抱著就不哭了,想當初小允瘋狂大哭,我跟哇省輪流抱著在客廳繞圈圈

只希望小拉拉快點適應環境,恢復當初在月子中心的小天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