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要結婚了!是家裡的大事!
畢竟是唯一的妹妹,比起參加朋友喜酒更加重視
小允第一次受邀當花童,妹妹的初登場也想讓她豔驚四座
忙碌了好久,總算把一家3口的服裝造型都搞定了

妹妹的服裝我幾個月前就買好了!
第一次登場,一定要穿這種好澎好澎的裙子,聚焦眾人目光啊!

全套的兒童西裝租金也要一兩千,在台灣找,買也要一兩千
哥哥也許當花童的機會就這麼一次,就算以後還有機會,可能長大了衣服也穿不下
因為現在天氣雖有微涼,但若是穿正式長袖西裝還是太熱了,而且還是沒冷氣的戶外婚禮
我上網找了這種背心式的套裝,也幸好婚禮當天有轉涼一些
原本想說買110CM應該剛剛好,老公堅持要買大1號(125CM)
到貨時,上半身還OK,但褲子超級大!拿去改時老闆說"這是小學生的褲子吧!" 囧
千辛萬苦找到便宜西裝,一套才五六百,卻花了2百去把褲子改小,整個有多此一舉的感覺啊!

婚禮當天,拉拉真的是全場焦點!不只長輩們搶著抱,連叔叔阿姨都輪流抱來拍照
就連其他不認識的賓客經過,我都不斷聽到"哇!你看!好可愛喔!" "啊!我也想買一套!" 這類的驚呼聲
非~~~常~~~滿足媽媽的虛榮心

這半年來小允變的非常怕陌生的環境跟人,在跟我妹討論花童問題時,我就說過我怕他不肯上場

當天我真的做足了準備,還帶了一台多美的消防車,在入口的地方先給他看

告訴他,只要沿著紅色的地毯走到底,這台消防車就送給你了喔!

還陪他一起練習了撒花瓣,等到主持人說準備要開始我才離開

結果當主持人說"歡迎小花童進場"

這位大哥完全忘記剛剛答應我的話!死不肯上!

年紀比他小的女花童也沒等他,就自顧的撒花瓣往前走了!

僵持了幾分鐘,一片尷尬下,主持人只好請哇省抱著他走~囧

真的超級對不起我妹!感覺讓這一生一次的完美婚禮有了小瑕疵>"<

事後跟我妹道歉,幸好她覺得小朋友這樣挺可愛的,很有笑點,不然真的罪過了

妹妹婚禮的地點,選在六年前我結婚的同一個餐廳,同一個場地

場地有一點點小變化,遮雨棚,燈籠與藍色窗簾布置,以及冷氣,都是之前我沒有的

(當初我在這個場地真的是100%的露天啊!純正的戶外婚禮!)

六年的時光好長,長到我看到相同的景色,走在以前走過的紅毯上,卻完全喚不回當初的感動

(我想,兩個孩子輪流在旁邊鬧,完全無法好好享受浪漫氣氛,應該也有關係>"<)

只是坐在賓客席中,看著爸爸,將妹妹的手交到妹夫手中

心中不免"阿~原來當初的我們在外人眼中是這個樣子"

今天妹妹是全場的焦點,看著她優雅的走過紅毯,跟老公互換戒指

看著他們的求婚影片、成長影片、婚紗拍攝花絮影片,兩人的互動甜蜜活潑

新郎親筆的婚禮期刊中,描述著拍婚紗時發生的趣事,那個遇到新郎出包,冷靜沉著的妹妹

新娘親手寫給我的卡片,懷念著兒時爭吵,訴說著想念我,愛我,感性的妹妹

這樣的她,我忽然覺得好陌生,什麼時候開始,她其實已經蛻變成這麼的獨立成熟

從今天起,她也開始要為人妻,之後也會為人母,獨力撐起自己的家了

小時候,我們真的很愛吵架,互咬互呼巴掌,什麼都來,

那時候真的覺得為什麼我要有妹妹?!什麼都要跟我爭!吵架了爸媽都是罵我罰我?!明明錯的不是我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忽然開始覺得對方很重要,喜歡一起逛街,喜歡跟你分享心事,

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不論外人喜不喜歡我,都決不會絕交的閨蜜。

 

還記得當初揭曉老二性別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想要女兒,

但其實剛知道羊穿結果是女兒時,我當時心裡是相當失落的,

因為我其實是希望手足能夠同性別,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像我們一樣,成為對方永遠的知心朋友

(不過我還是很愛我女兒啦!只是稍稍有點可惜不是同性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