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從1963年開始至今已經50年了
好友問我,我會看過這漫畫是否有點超齡了XD
其實一切都是因為很小的時候常常去阿姨家玩,而阿姨家廁所裡總會放著老夫子 雙響砲等當紅漫畫
老夫子詼諧幽默的內容,讓明明是看小叮噹年紀的我也忍不住窩在廁所裡一本一本的看得津津有味
這次50周年的世界巡迴展,展區融合了老夫子漫畫跨越不同時空與古怪場景的特色
讓大人小孩不管看過沒看過老夫子,都可以在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展覽中玩得非常盡興展覽在松山菸廠文創園區內,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鮮紅色超吸睛的叮叮車停在一旁
憑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展覽票根就可以免費搭乘叮叮車(不開放單搭乘叮叮車喔)
看著叮叮車緩慢的駛過眼前,小允好興奮,列車長還跟小允揮手打招呼哩

有鐵軌已經很酷了~還有平交道設計哩!
老夫子展區大門設計是一隻大海怪
排隊準備入場囉!
還沒進場就開始愛演,看錶裝排很久不耐煩
進場的時候小姐會發一張DM,裡面有整個展場的區域介紹
建議可以拿來看一下,如果場內沒有解說員也比較能夠看懂每個展區的設計內容喔
老夫子的金字招牌~50的0裡頭也有老夫子呢!
旁邊的空衣雕像聽說可以抱著拍假裝自己穿這套衣服,可因為怎麼擺姿勢都怪怪的,只好作罷
通過A區時空隧道前往老夫子的世界囉!
小允一開始不敢通過這個閃燈又有音效的隧道,我好說歹說才讓我牽著進去
隧道的盡頭用螢幕與鏡子打造出進入隧道就被旋轉吸入的錯覺
首先進入B區-搖擺眾生相
有超大的老夫子紅色頭相在本區正中央
曾經在漫畫中出現的人群,每個人物都各有特色
小允正在幫小明跟大番薯勸和
背面又是另外一個場景,不要欺負小孩!(男表示:我沒有啊!他先哭鬧的)
角落的金身像,翔婷好強!這張拍得好像奧斯卡頒獎典禮
牆上掛了非常多大圖輸出老夫子與各人物角色的互動
意外看到角落的兩個立牌,我去的時間是早上>"<出場時間是下午我遇不到了
想要跟真人老夫子合照的可以注意這個時間再前往
轉個角就闖進了老夫子的家
所有的擺飾都是做成平面的!非常有趣!
連衣櫃裡的衣服也是平面的
牆上掛滿了老夫子與陳小姐間的愛情故事
翔婷說看到老夫子搭訕陳小姐,真的很像老不休XD
展區內不少漫畫內容,可以慢慢逛慢慢看,有趣的詮釋成語或俚語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左:等到花兒都謝了)
左:弄巧成拙,右:想入非非
哎呀!老夫子洗澡怎麼不關窗簾啊!長針眼了!
接下來進入C區-跳進框中框
整區都是不同長寬,層層疊疊的黑白框框
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漫畫內容,就好像我們跳進了一格格的漫畫裡頭
裡面也擺了不少道具,而且也都漆成白色加上黑色線條,就像漫畫中的物品
隨手拿起道具就可以跟老夫子一起演一段
老夫子的廚藝如何呢?來嘗嘗看吧

老闆娘~來碗麵吧!
不管在古代還是外太空,都要來杯珍奶啊!
每一區的角落都有蓋章處,總共有7款章(人物)可以蒐集
小允第一次蓋章就上手!而且還會自己對齊在每個格子內喔!
自從在第一區蓋了章以後,到每區都會主動跑去蓋章台蓋章哩
接下來進入D區-法老牆
化身法老的老夫子在門口迎接,放大鏡設計就好像下面的石頭真的是博物館的古物一樣
本區不只有一大面的立體法老牆,四面牆壁也有黑色埃及壁畫,壁畫中老夫子的人物都融入其中
成語在老夫子系列漫畫中一直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
這面法老牆也隱藏了6個成語在裏頭
看著超有創意的詮釋方式忍不住會心一笑
躲在角落的老夫子鐵舌不斷算命攤
請問老大仙,我手相今年過年會不會中樂透?
接下來由小允抽一支籤,抽到19號籤
可以到旁邊抽屜拿籤詩
抽到這張"和"(我的名字)還真是有驚到大家,太神了啊!
離開算命攤,進入E區-太空艙
太空艙兩邊的窗戶,時不時可以看到外星人漂過
裡頭有多個維生艙,就如同電影演的,要在維生艙內才能進行睡眠太空之旅
也有大型維生艙讓大家也"睡眠"一下
我本想假裝漂浮,還甩頭髮,但翔婷說整個很像女鬼XD
不停冒出氣泡的維生艙小朋友很好奇
本想在氣泡後跟小允親吻,結果這小子最近都不願回應大人鎖吻,搞得我像強吻他一點都不浪漫
一旁還有一個旋轉時空門,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但無法進去)
時空門有3個不同的面向
太空艙底端是大番薯的維生艙
離開太空艙,進入F區-回到水滸
是老夫子水滸傳中的"白虎堂"客棧
詭異老闆娘,蟑螂蜈蚣在旁邊還有心情記帳啊!
販售的東西都....好可怕阿
這叫做"被釘死在牆上"的實際呈現
我坐下來拍照小允也馬上坐下來學我XD
老夫子展覽每個角落都要多加留意,有許多有趣的創意與幽默
下次再來啊!慢走不送!
古時候的美食街,門口就是懸賞告示牌
 這麼開心的逃犯阿
白虎堂的美食好跳TONE!為什麼會有豬排蓋飯阿XD
貪吃的小允整個想開動了
是這椅子的問題啊!我沒有那麼胖好嘛!
這個展覽設計真的很用心,擺在桌上的捲軸打開來都是一篇篇的水滸漫畫
原來古時候的親子共讀就是這樣阿XD
楚河之戰,不過可能展期已經快結束,原本黏在桌上的棋子有一半都已經被拔起來了
離開水滸傳,我們到了G區-作者王澤的漫畫工作台
我們縮小到工作台上,小允只有橡皮擦這麼高,鉛筆比大人還高一倍
在這裡假裝幫助王澤,體驗老夫子的誕生過程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旁邊的互動區
在這裡原本漫畫中老夫子的角色會消失,由我們演出喔!
總共有3種版本隨機
我先上場小試身手



接著換翔婷,抽到跟我一樣的版本,不過她比我有梗多了



拍攝完畢後馬上就可以連結到老夫子的粉絲團下載照片囉!即時程度讓人驚嘆啊!
方便大家立刻下載之後打卡分享給親朋好友
我的拍照成果
翔婷的成果
工作檯旁邊則是堆滿了超大本的老夫子漫畫,要穿過漫畫堆才能到達下個展區
老夫子也迷黃色小鴨XD
H區-創意玩狂想
那麼多OS,哪個是你的呢?
小允的外星語也有專屬的OS喔!!
本區主要展出老夫子歷年來的跨界聯名合作的相關案例


好多可愛的圖樣版本阿

END處的標語真的值得深思,保持人情味與幽默在現實人生中也能像在漫畫世界一樣開心
多謝招待了~
(小允也跟著一起鞠躬囉~今天一直模仿我真可愛)
出口處小姐在發的這張是要讓小朋友進行創作的喔!
可以現場畫給櫃檯,或者之後郵寄回去,就會刊登在下一期的老夫子喔!
展區最後是周邊商品的販售處
有許多有趣的周邊商品,姓名貼 應景的紅包袋 標語磚  公仔等等
還有一整面牆的老夫子漫畫喔!
小姐一直廣播推薦的老夫子驚喜包,內有馬克杯手錶等等非常多的周邊商品
其中我覺得這個老夫子墨鏡真的超逗趣啦!還有附眼鏡套喔!
如果太多周邊商品不知道怎麼挑,或者想試試手氣以小搏大
可以來玩$100的抽抽樂喔
看完展覽,就可以憑票根到外面搭叮叮車囉!
完全復刻香港的叮叮車,發車的時候車掌還會"叮叮叮"的搖鈴喔
上車的時候車掌小姐一人發一張復古車票,小朋友也有喔!
叮叮車總共兩層,下層是這種長型座位,左右各一排
上層則是五彩繽紛的單人椅(大家都擠在上層,下層好空阿)
叮叮車開車速度非常緩慢,乘坐非常安全喔!
多年前去香港旅遊時也有坐過叮叮車,真的是香港一大特色
新開的松菸誠品前面一台鮮紅色的叮叮車,真的是很美的風景
這次我除了抽到的籤,也把7個章都蒐集齊囉!

老夫子50時空叮叮車 世界巡迴展 台北首站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loveomq?fref=ts

展覽期間:2013.11.16~2014.2.9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開放時間:10:00~20:30 (最後售票時間20:00)
展覽開放時間或營運時間若有變動,以主辦單位現場公佈為準

叮叮車營運時間:
平日: 10:00~18:30 ; 假日: 10:00~20:00
憑「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展覽票券,不限當日免費搭乘一次

展覽票價:
全票$250元,
優惠票65歲以上老人、90公分以上孩童、大專(含)以下學生持証$220元,
愛心票$12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