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揹巾幾乎可以說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育兒用品
畢竟並非大家住的地方都有電梯~進出都有汽車或捷運代步
因此相對於推車而言~~有一條揹巾機動性就相當高
我家也是有推車~但是我還是比較常揹用揹巾揹小孩出門
買三餐~上市場買菜~或出門需要搭公車時都很方便
有時後小孩歡逼巴要人抱時~~~揹巾就更重要了!
(我就常常在特賣會或婦幼展推著推車逛到一半小人哭鬧不休.....此時只能請出我的大象來制服小人了!)
因此務必要好好挑選一條舒適又省力的揹巾阿!
我的第一條揹巾~是媽媽餵揹巾 
小人滿月的時候~用奶粉試用罐跟人家換二手的
這條揹巾一開始揹會怕怕的~很怕它鬆開小人掉下去
但其實只要有拉緊~~真得很牢固的!
這條揹巾陪我度過了小人最難搞的前三個月~揹著小人征戰了婦幼展  產後媽教 醫院回診  家庭出遊等
我甚至邊逛B&Q邊餵奶
小人一入揹巾就超好睡~我揹多久他睡多久~
有時在家小人哭翻了~老公都會忍不住問我"不然你揹他好了" XD
後來去奶娃的店買推車的時候~意外獲得這個來店禮!!
naforye拉孚兒背巾
小允快三個月脖子比較硬以後~我幾乎都用這條揹他出門
主要是方便不用帶子調來調去~小人拎進去扣起來就可以出門了
另外就是小人越來越重.....單肩揹真的好累喔
而且小人醒著的時間多了~~開始不喜歡被我埋進揹巾裡頭了
不過用這款揹巾小允重量往下壓~我的身體會往後傾去支撐~腰很痠
另外就是包覆不佳~小允一睡著就是東倒西歪的.....我常常要用手扶
還有大腿處總是有勒痕~感覺吊在裡面不是很舒服的樣子
另外就是肩帶後方沒有任何扣子~我的肩膀也不是很寬~常常揹著揹著肩帶會默默的往兩側滑下去....時不時要注意拉一下Orz

後來朋友買了Pognae的揹巾~商借讓我老公試用(要金主滿意才能買阿)
我們揹著Pognae特地跑了一趟Mothercare旗艦店去比較試揹~再來決定要買哪一款

我們在Mothercare試揹3種揹巾
1.BABYBJORN護背型透氣款
2.Ergo baby有機款
3.Pognae揹巾(自己帶的)

因為Mothercare裡頭禁止拍照~我就只能用文字敘述我的試揹心得

A.透氣度

BABYBJORN透氣款>Pognae>Ergo baby
:BABYBJORN透氣款整條都是洞洞的~透氣度第一!  
Pognae則是有一個拉鍊夏天拉開露出網狀設計來透氣~冬天就拉上保暖   
Ergo baby不但沒有透氣孔設計~後面還有多一層收納袋....更熱

B.年齡與承重

BABYBJORN因為設計有包覆到脖子所以新生兒可以用
Pognae跟Ergo baby都必須另外購買新生兒配件組才可以揹新生兒
但是承重的部分BABYBJORN只能到12公斤  而Pognae跟Ergo baby可以到20公斤
因為小允已經不是新生兒了....所以我只考慮承重的部分....
就算有第二胎也沒關係~前三個月我比較喜歡用媽媽餵~方便餵奶!

C.揹法變化

BABYBJORN可以前揹 後揹 跟面行進方向揹三種揹法
Pognae跟Ergo baby整體設計是相同的~都只有前揹跟後揹兩種  "不可以將寶寶面朝外揹!"
這跟揹巾的弧度跟剪裁設計有關~而且說明書中也有寫到不可以面朝外揹喔!
 ERGObaby爾哥寶寶嬰童背帶為避免寶寶因面朝外而導致受到外界過度刺激卻無法轉開頭, 或無法轉身趴靠在父母親的身上而得到慰藉. 再加上面朝外的背法, 無法和父母親有眼神的接觸, 父母親無法得知寶寶的臉部表情及對外界刺激的反應, 給予適時的幫助. 所以ERGObaby爾哥寶寶嬰童背帶的設計為避免此點, 前抱式背法僅採用面朝內設計.(摘自網路)
所以他們的設計就是面朝內的~如果朝外揹因為與揹巾設計的弧度不符~小寶寶的腳會被迫往後拉開....就向是在練劈腿那樣....這對正在發育的小寶寶很傷喔!
網路上有看到某部落客用Ergo面前面揹小孩是非常錯誤的示範!

D.舒適度

Ergo baby~Pognae>BABYBJORN
Ergo baby腰帶設計將小孩的重量分散到腰部~減輕肩膀負擔~有機款材質最柔軟讓肩膀更舒適
Pognae腰帶設計將小孩的重量分散到腰部~減輕肩膀負擔
BABYBJORN只有護背....小孩的重量依然完全靠肩膀支撐~肩膀還是痛~腰還是很痠
(後來跟我一起買Pognae的朋友有試揹Ergo baby原創款銀河灰~發現材質沒有比Pognae柔軟~完全是一模一樣的喔!所以只有有機款比Pognae柔軟喔!)

E.操作複雜度

BABYBJORN要把小孩揹上去總共有5個扣子要扣
Pognae跟Ergo baby只有2個~腰部一個~頸後一個
專櫃小姐在教我揹BABYBJORN時我忍不住說了一句"好複雜喔"
那小姐居然回我"哪有阿!這比ERGO簡單耶~而且我們賣得比較好"......
到底5個扣子為什麼會比2個扣子簡單=.=
BABYBJORN賣的比較好的原因我想只是因為在mothercare專櫃買Ergo baby要七八千....但網路買只要四千的關係吧.....
個人使用到現在~~~還是覺得Pognae跟Ergo baby這種操作方式比較簡單耶!

F.小孩在揹巾內的姿勢

請參考下圖
BABYBJORN是左圖的設計~小孩在揹袋裡像是被吊著的
Pognae跟Ergo baby是右圖的設計~小孩是"坐"在揹袋裡(這也是為什麼不能將小孩面向前面揹)


 

Pognae VS Ergo baby 終極PK

Ergo baby相當有名~可說是育兒必備聖品~而他有的優點Pognae都有
材質:Ergo只有有機款柔軟度有勝出~原創款跟Pognae的軟硬度跟舒適度幾乎是相同的
透氣度:Pognae的透氣網設計可收可放~想保暖想透氣都方便~Ergo不但沒有透氣設計反而還有一個小口袋增加了揹袋的厚度...夏天想必很熱
價格:這是最關鍵的部分阿!!Ergo最便宜也要近4千大洋~~還要擔心買到假貨~~~而Pognae素色款兩千有找!就算喜歡有花樣的款式也在兩千五以內!!

就這樣~~~~~我跟老公決定買優點很多價格又實在的Pognae

Pognae大象揹巾開箱

上網下標後~~約莫3天就收到了!到貨速度算相當快喔!
因為是買米色的揹巾~所以選擇搭配白色的口水巾
非常建議要買口水巾喔!因為小人真的很愛亂咬~但揹巾是不能常洗的!所以必須搭配可隨時清洗的口水巾
(也有人說可以用襪套代替)
整個攤開的樣子~右手邊是可拆式護頭墊~因為小允脖子夠硬所以我沒使用過
近拍我美麗的大象紋~質感很好喔
背部的拉鍊設計
拉開拉鍊就是透氣網~多出來的部分可以捲起來然後跟腰帶上的魔鬼沾接合收納
腰扣的部分有做安全套環~要先穿過安全套環再扣住腰扣~可以確保不會意外鬆脫
肩帶的調整扣也有做安全套環設計~
而且肩帶長度調整非常容易~就算是已經把小孩揹在身上也可以輕易的收或放
肩帶上的扣子是扣在脖子後方的~這樣肩帶就不會往兩邊滑開來
這部分的帶子沒有縫死在肩帶上~可以上下移動調整
所以就不用擔心身高不同導致後方扣子位置不一樣~手會勾不到扣子的問題
揹巾上方的拉鍊就是隱藏是帽兜
平常時把帽兜藏起來~小人睡著時可以輕意拉開帽兜將小人的頭固定
這樣小人睡著頭就不會洞洞駭了~~
帽兜與肩帶接合也是使用安全扣具~跟ERGO是使用一般的扣子不同~
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的可以單手操作
漂亮的大象把拔揹也很飛遜阿!!!

 
Pognae現在台灣有代理商囉!更有保障喔!
哪裡買:
http://ocean-cherub.com.tw/product.php?CNo=20

喜歡我的文章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