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裝潢好了才想要一台投影機?還是你總在客廳以外的地方想要有個螢幕可以看電視?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冷冷的冬天好想要躺在床上抱棉被看電影,後悔電視沒有乾脆掛天花板上?
或者約在咖啡廳開會希望電腦螢幕大一點方便大家討論?
你知道現在投影機已經小到可以放在口袋裡帶著到處走了嗎?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陪伴我安胎坐小月,過年南征北討也能夠盡情看電影的好物
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

開箱

今天要開箱的除了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外
還有一大一小兩個行動投影版
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外盒
內容物有掌上型投影機本體  USB線 保證書 說明書2本 安裝光碟 與三角架墊片兩片
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本體設計很簡單
上面只有3個按鈕指示燈,很容易操作
電源:
全黑時代表連接的電腦為休眠狀態/黃燈為待機狀態/黃燈狀態按下會變綠燈開機狀態
不過有次我遇到我電腦是開機狀態但電源燈沒亮(另兩個燈有亮代表有接通)
把連接電腦的USB線兩頭換插才OK,原因不明
亮度調整:3段亮度
投影翻轉:有正向/上下顛倒/左右顛倒三種模式
投影鏡頭是內凹式,所以沒有附保護蓋
側面一邊是焦點調整的BAR,另一邊是USB接孔
USB接孔很漂亮的藏在保護蓋底下,外觀乾淨俐落外也比較不容易破壞到接頭
甚至還有穿吊飾的地方耶!
底部有貼心的防滑條設計,不會不小心碰到造成位置跑掉要重新調整
還可以搭配三角架使用
還有一個貼心的腳座設計
腳座完全打開可以讓投影機有5度的仰角
雖然說明書只有說兩階段調整,但我也不知道為啥我可以弄出三階段耶XD

尺寸真的跟手掌一樣小的掌上型投影機
長寬大概一張名片大小
厚度剛好自己打馬賽克這麼厚XD
因為真的很輕巧,只有110g,可以跟筆電一起放進電腦包裡方便同時攜帶
放在公事包外出也完全不占空間
接下來看看行動投影板
兩種SIZE,左邊15吋,右邊A3大小
A3大小官網上是說要另外加購$990,但不少購物網站有直接送23吋行動投影板喔
先來看看小的15吋螢幕
有一個同樣材質的製成的信封套保護
而且一樣是全白的,省事一點也不用拿出來直接投在信封上也OK吧XD
只要將下半部往後折,扣住
螢幕就可以立起來囉!
另外一款A3尺寸的行動投影板,做的很像是一個文件夾
外部就是文件夾的材質,內部白色的是螢幕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
因為材質很薄,注意卡榫要收起才能開闔,不然卡榫斷掉不負責喔!
左右兩邊這個輔助架要記得打開,才能站得穩
完整打開是16:9的寬螢幕
站很穩的秘密在背面這個設計
兩個螢幕放在一起比一比
其實電腦螢幕就很容易有15吋這麼大,好像也不需要再經過投影這個麻煩手續
而A3也只是大一點點,好處是如果邊給大家看時要邊操作電腦,會比較方便
某公司主管看過這個後跟我說他覺得A3的要在高一點,大約現在的兩倍大,應該比較好用
(是說這麼大乾脆投牆壁上幹嘛還多帶個螢幕阿XD)

安裝操作

目前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支援 XP WIN7跟WIN8
(怎麼跳過VISTA?!)
因為我平常帶外出的筆墊還是古早的VISTA,所以安裝時要做一下調整
這招是老公教我的(大概只有我不知道可以這樣做?倫加家庭主婦嘛)
在安裝程式按右鍵選擇內容
在相容性的部分這裡改成以XP模式執行
安裝畫面跳出來後直接進行安裝就可以囉
只要將隨附的USB線接上電腦,不需另外接電源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安裝與操作方法都在隨附的兩本教戰手則裡囉!
如果有跟我一樣對電腦不太行的~可能看說明書也是莫名其妙
我把老公教我的一併打在這囉
要將電腦螢幕畫面投影出來的畫
VISTA跟XP
先在桌面按右鍵,選擇個人化,然後點選顯示設定,會出現以下畫面
將第一個紅圈處選擇成USB開頭的這個
下面這兩個方框,第一個方框勾選代表你電腦螢幕會黑掉變成要看投影螢幕操作
第二個方框勾選代表延伸螢幕,就是把投影螢幕當成第2個螢幕,跟我一樣手殘的建議不要用,我常因此找不到滑鼠游標冏
兩個都不要勾,就是電腦螢幕畫面同步投影出來囉!
如果是WIN7以上就簡單多了
只要按下鍵盤上這兩個鍵,就可以直接切換模式
而且是圖示的!好懂多了!
投影機的電源亮橘燈,表示連接正確,在待機狀態了
只要按下電源就會變綠燈,也開始投影嚕
投影機上的FLIP按鈕可以讓投影畫面有3種翻轉模式,方便在不同的用途場合投影運用喔

掌中運用輕鬆投影

最先介紹的運用方式是我最愛的方式
對於媽媽來說,最適用於安胎跟坐月子的時候了
前陣子在床上安胎了兩個多禮拜,後來又坐小月子兩個禮拜
安胎的時候除˙了吃飯洗澡上廁所,其他時間都得乖乖躺平(我還聽過更慘連吃飯都要躺平吃的)
我真的覺得天花板快被我看出洞來了!
幸好後來有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讓床上生活變的精彩
只要將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立起,就可以直接投影在天花板上
躺在床上看電影輕鬆又舒服!
夫妻也可以窩在一起看場小電影

床到天花板這個距離投影依然很清楚喔!
但是白天就要記得關窗簾
輕巧方便攜帶的尺寸,讓我走到哪都變成行動電影院
家長一定都很困擾孩子在車上哭鬧的問題吧!
有時我會開手機或IPADMINI的巧虎給他做為安撫
但是螢幕很小不說,光是媽媽一直手要撐在那就累死了
因此過年回南部的路上忽然想到這個用法
但是當我打開的時候雖然孩子安靜了,老公卻大發飆@@
說這是很危險又違法的事?!
問他為什麼,說車內開燈會影響後車駕駛透過我們的車看前車車燈?!
ANYWAY....因為投影機真的很亮,大家記得,車子必須在靜止狀態才能使用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困擾
就是回到長輩家,真的不好意思跟長輩搶遙控器
但是小朋友就是靜不下來不斷搗蛋吵鬧~歐都K(韓音)???
搭啦!一人一個畫面~就不會吵啦!
加上隨附的墊片就能夠搭配腳架使用
隨處一角白色牆壁就能夠輕鬆投影
拍攝當時雖然是白天,因為在一樓光線不佳,室內較昏暗,亮度跟顏色都很不錯喔!
畢竟長輩家中不比自己家裡,環境都為小孩特別整理過
因此孩子遊戲跟午睡都會帶到3樓的空房間,
為了避免孩子找不到大人擅自下樓梯發生危險,就算孩子睡了我還是只能留守在空蕩蕩的三樓滑手機
這次帶了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回去,三樓瞬間變我個人專屬家庭劇院
連腳架都不用喔!直接放在茶几上打開腳座讓投影機呈5度仰角
這個距離投影,字幕還是很清楚
因為拍攝時間是中午,身旁有一個沒有裝窗簾的陽台門,所以亮度會覺得有點不太夠
這是晚上的效果,然後我連看了3集多的影集再摸機器都還是冷的!散熱效果真不錯
如果跟人相約開會的地點在外面咖啡廳之類的地方
行動投影板搭配Panasonic掌上型投影機就能成為行動會議室
大小適合2~5人的小組討論使用
(因為人打亮,螢幕就白掉了,實際效果是下面那張)
約在咖啡廳的話一定有燈光,因此拍攝時我是開燈拍的,呈現效果算OK
以小組討論來說是很足夠了
但是僅限於圖表類,太多或太小的字,例如開網頁這類的,會覺得很模糊
(不過我覺得這是廢話,大家從小到大都做過很多簡報,字多就不會是一份好簡報啦!不管用再好的投影機,台下也看不清楚,也不可能有時間細看)
還有一項要看說明書才會發現的隱藏版功能
因為投影機有翻轉功能,加上投影在"半透明"材質上(紙張),就可以給小朋友作為臨摹繪圖練習囉!
小允看到紙張出現就會立刻拿筆衝過來大喊"畫畫"
因為家裡沒有畫板才這樣用,如果有畫板應該可以直接投影喔

心得總結:

我有上網比較一下目前市面上的微型投影機,50流明的確是小了一些,但相對的體積更小,而且能夠USB供電
其他流明較高的微型投影機都還必須要另外接電源線,而且接頭會是接電腦螢幕那種大顆的頭,其實反而不便
最佳距離是2.22M/60吋以內,我自己是沒甚麼距離概念,但用到現在覺得都還OK不會覺得很糊
另外關於解析度方面,官方資料寫是854X480,但我覺得搭配使用的電腦也會影響
像我用比較舊款VISTA那台,解析度較差,接上投影機後,電腦螢幕解析度會被強制壓在1024
但若我用老公較新的WIN8那台電腦,解析度很高,雖然接上投影機後解析度被壓到1038,但投影畫面看起來還是比VISTA那台清楚不少耶!
這陣子可以走到哪都可以海K影集真的好開心!尤其能躺在床上開著暖氣蓋著棉被看電影真的太舒服了!
稍稍較可惜的是沒辦法搭配平板使用,畢竟都已經做到這麼小規格了,如果還可以搭配平板讓我連電腦都不用帶出門那就更棒啦!

有人可能會說,這樣的流明,這樣的對比數,畫質跟真正的投影機怎麼比啊?!
當然不能比!畢竟SIZE差那麼多!價格也差那麼多!
畢竟投影跟微投影用途真的不同!不要放在一起比囉!
不過,你架一台投影機別說裝潢房子前就得規劃好位置跟線路,還要三四萬跑不掉
然後搞了一個超大螢幕超美畫質後是否也開始會想要再弄個家庭劇院音響組?! 這樣丟下去幾多錢?
而且你還只能在這裡看電影喔!不能帶著跑耶!
不能在床上看,想要機動開會用也不方便,更不能縮小臨摹你要畫整面牆嗎?
因此有跟我一樣可能要到處跑但又不可能每個地方都買台電視擺著,或者想享受不同角度看影片的舒適感
的確可以考慮看看微投影機喔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