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之後要抽時間弄頭髮真的好困難
趁小允送去上學有了半天空檔趕快去燙個頭髮改變造型
本來也想染頭髮,但想到正打算懷第二胎
到時懷孕+哺乳又是2年不能補染,那個布丁頭我實在無法忍受
染髮計畫只好先緩緩了

 今天來到捷運中山站的FIN美髮找設計師Kalin
大門相當大器耶!是整面開的!如果同時有人要進出都不會在門口互卡
門口也放了簡單的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新朋友有特別優惠喔!
真的推薦來剪髮看看,等等可以看到我朋友剪髮成果~好看捏!
進門左手邊的接待區,是個玻璃陽光屋
有2台電視可以看,搭配綠色造景與水氧機,很令人放鬆的氛圍
我在燙頭髮的時候看到這裡做一整排清一色男性,一人抱一台APPLE真是奇觀XD
應該都是在等女朋友弄頭髮的新好男人
進門的右手邊的置物櫃都是有鎖的喔!一進門櫃檯就會協助你置物並給你鑰匙
外套也會幫你收到櫃檯後方,等你弄完頭髮會幫你"穿上" (好厲害這麼多外套都不會認錯)
FIN的裝潢設計走的是古典風,非常典雅明亮
每個人的鏡子都是全身鏡


FIN通往2樓的階梯有種跑到鐵達尼號的錯覺
樓梯除了依樣的玻璃遮罩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水晶燈
從這個角度看像2樓的空間真的很有味道
1樓跟2樓各有一間廁所
一般男女共用的廁所都只有一個馬桶,FIN的廁所雖然男女共用,但都有準備小便斗喔!
每個人的專屬座位都有配一台電視,並且附耳機跟遙控器喔!
以前弄頭髮的經驗是,雖有電視但都互相干擾聽不太到聲音,這裡太貼心了
桌面旁邊還有一個小掛勾可以掛包包之類的喔
望彤說要拍術前術後照XD
簾幕後面的洗頭區也不容小覷耶!
滿滿各式各樣的洗護產品,也有水氧機調和氣氛
最特別的是這台紫外線機,裡面的熱毛巾是用來幫客人熱敷按摩的喔!
進門第一件事就是先被請去洗頭,洗兩次+護髮素護髮
這邊使用護髮素護髮不是每個人都有,看個人髮質,因為覺得我頭髮打結不少所以幫我護一下
如果是單純洗+剪這次洗頭會洗比較久,包含肩頸按摩熱敷
洗頭的時候用來保暖以及防曝光的紅色絨布也很符合整間店的裝潢風格
洗完頭沒有吹乾,設計師Kalin就過來幫我進行"濕剪"
望彤乾剪,詢問結果是需要剪層次時乾剪,因為是頭髮自然原始的澎度
濕髮時所有頭髮會因重量而下壓
修完頭髮以後,在開始正式燙髮前會先進行一次護髮
這邊會給耳套保護耳朵很特別
等等要使用的護髮素根頭髮軟化藥水
護完髮後就要上軟化藥水,目的是要讓頭髮軟化好燙捲
上軟化藥水時肩膀幫我墊的不只有毛巾還有一層塑膠材質
一般理髮廳都只是用毛巾蓋住肩膀衣服,但弄不好還是很容易被吸附透到衣服
用這層塑膠感覺藥水更不容易透過去
我總共上了3次軟化藥水,而且等的時間特別久
沖水時小姐問我之前有沒有燙過頭髮,我說一年多前燙過
小姐說"難怪,一般人軟化15分鐘就OK了,你要比較花時間"
Kalin來檢查我頭髮的軟化程度
漫長的等待時間除了看電視,店裡也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喔!
(密碼請自行洽詢服務人員)
沒想到我都還沒開始燙頭髮,望彤洗+剪已經完成了!
而且髮型美到我認不出坐我旁邊的是誰
看他光用"剪髮"就有大波浪的效果,忽然想說那我應該剪這樣+染髮就好啊@@
中間服務人員主動來送了2次點心,還可以order烤厚片
有巧克力 奶酥 花生 抹茶四種口味可選,上網看到可以混搭!
之後我就被請去沖水,此時剛剛點的厚片也送來囉!
這個服務也太棒!從頭到尾一直吃~
明明我從早餐就空腹沒吃趕來到下午4點離開~竟然都沒感覺到肚子餓耶!
終於上捲子要開始正式燙捲囉
頭髮燙捲以後要進行固定捲度的動作
設計師跟助理一起來把我頭上的捲子拆掉,準備要加固定藥水
而且設計師把我靠近頭頂的部位稍微夾過讓他有個自然的澎度
不知道為啥覺得這個造型很復古很值得拍一張這樣的照片XD
注意我的瀏海也有上捲子喔! 一般瀏海是不會跟頭髮一起燙捲的
但是因為我的瀏海很長,打算留跟千頌伊一樣長~~~
但這樣瀏海會塌下來不好看,所以設計師特地幫我也燙一個澎度出來
加固定藥水前會先上棉條保護,不讓藥水滴到臉上,
上棉條前先用護髮乳在我的耳祭額頭共點了3點,目的在於固定棉條不會滑落,藥水也不會趁隙流到臉上
這又是個特別的經驗啊!
在每一個捲度位置均勻淋上固定藥水,之後又進行烘頭髮
烘完頭髮後又被帶去沖水(第3次了)
洗淨後又幫我護一次頭髮(好像是第四次@@)
洗完頭回到座位,我享受了摩洛哥油熱敷按摩肩頸
毛巾就是前面介紹紫外線箱內的,剛放上去有點燙,過一會兒感覺就溫熱溫熱很舒服喔!
看起來好高級的摩洛哥精油,每個客人都可以享受摩洛哥式熱敷按摩喔!
按摩完畢就是最後一個動作-吹乾
捲髮是用手指繞著自己的頭髮向內轉,邊旋轉頭髮邊吹乾,捲度才會維持住
(設助超有型)
完成囉!各角度來一張!
剛燙好會比較捲,等回家以後就會比較自然囉
臨走之前跟設計師Kalin合照一張,Kalin就算不說話從頭到尾也都是笑笑的幫我弄頭髮
看起來外表應該是很厲害很嚴肅的然但感受起來卻很親切溫和喔!
到家後捲度比剛剛在店裡頭更自然囉
整個背影殺手對吧XD
Fin美髮沙龍
02-25377555
北市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麥當勞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