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啊!怎麼我周歲抓周文都還擠不出時間寫,就要寫2歲的生日文了?!生日的前一天是MiuMiu生日
剛好順便約一約辦了龍寶生日趴
超臨時!哪有人下午才在約晚上慶生聚餐的XD
舉辦的地點是之前推薦過的吧哪娜Banana親子餐廳
吧哪娜有提供可愛的生日帽,不過有點太大,小孩都不肯戴
因為約得太臨時了,2月寶只有4個到
因此小允也提前一天就切了一次蛋糕
小允生日當天,本來是有計畫幫他請假帶他出去玩
但前幾天接到老師電話,說想幫他辦慶生會,請我幫忙準備一些小允小時候的東西
想說在學校慶生也是個特別的經驗,而且老師電話裡聽起來規劃的很用心耶

當天我幫他準備了從小到大(也才2年)的相本,小時候的衣服襪子,臍帶章,小時候心愛的玩具
還有1歲以前每個月幫他蓋的腳印紀錄
老師先跟大家(所有小朋友)介紹小允小時候的襪子
還放在腳上比比看,讓小允感受到他自己長大了
接下來介紹小允小時候很愛的推車玩具
當時小允才去公托第5天,中間還卡了個周末,還在適應期所以面無表情
倒是其他小朋友都要衝上來了
之後是小允的安撫巾
之前朋友送的衣服,6M,穿不下了
然後跟大家分享嬰兒時期的照片
接下來每個小朋友來給小壽星抱抱
是說小允每張都一臉木然,只有最右下定睛看對方,是看對眼了?!
回家的路上我買了些材料作為晚上慶生準備
老公在把黏土弄平整
幫他蓋下紀念2歲的手腳印
後來在菜市場買了個托盤來當外盒,等完全乾了要來上裝飾品
也打算等拿到2周歲紀念照要放照片進去
(其實是想買前面還有玻璃那種木盒,但不知道要到哪邊買)
然後就是按照每月慣例量身高體重
長高了 89.5CM,但體重跟上個月沒增加太多 13.9KG
然後一起享用了阿罵親手做的蛋糕(我不是比YA~是指2歲的意思)
還有跟身高尺合照也是慣例
小允越來越大,越來越難配合拍照了
還買了親子裝要拍2周歲紀念照
等照片拿到了再跟大家分享!
從小允6個月大開始,每個月都會在這個身高尺幫他拍一張照片,現在看起來好有感覺
等到10年後(如果我有堅持10年的話)應該也可以來個1分鐘回顧影片!
(動畫畫質好差喔>"<等有空一點要弄影片版)

從1歲到2歲這一年,感覺就是從嬰兒轉變成幼兒
從爬很快變成牽手走,再變成放手走,到現在會跑了
從都是馬麻餵,變成自己吃,水果還會吐籽,連堅果這麼硬的也超愛吃
從只會叫把拔 馬麻,慢慢會越來越多2個字疊字,到3個字,到現在會組成"把拔 抱抱" "XX(人名)掰掰"這類詞
雖然還是這樣兩三個字拼成的,但生活上基本都可以溝通了,也比較會表達自己想幹嘛了
還會唱歌:大象 哥哥爸爸 娃娃國 火車快飛 蝴蝶 小小鳥(雖然每句中間總會落幾個字,但節奏都正確)
從只會把書撕爛,現在會正確的翻書,也會正確的對應形狀,會玩拼圖,也很喜歡塗鴉
從1~10的數字都認得了(但不會從1數到10的順序)
最可怕的發展就是力氣變大會開冰箱了>"<

同場加映-2月龍寶蛋糕趴

大家從一月底開始橋日子一值橋不到一個大家都有空適合的日子一起慶祝二月寶生ㄖ
橋到最後只能在2月最後一天228補辦個生日趴熱鬧一下
因為只是溫馨的聚會,沒有設計甚麼節目或橋段
本來想說讓孩子自己做自己的生日帽
不過前後半段都太難~還是由媽媽代勞
另外準備了可愛的小貼紙讓小朋友自己貼,算是有參與到製作生日帽的部分
自己製作生日帽戴起來更有意義
接下來就是生日蛋糕
潔西卡很用心幫每一個小朋友都訂製了一款杯子蛋糕,圖樣自己選的
小允我幫他選湯瑪士小火車
本以為杯子蛋糕也會是立體的翻糖蛋糕,結果是這種薄薄一層像印上去的
(買6送3也不好太苛求了)
主蛋糕就是小朋友們為之瘋狂的~巧虎翻糖蛋糕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沒有走經的巧虎耶!
側面也很漂亮喔!
跟杯子蛋糕還有生日帽擺在一起好漂亮好熱鬧
不過吃翻糖蛋糕最好把翻糖層剝掉
(也不是不能吃,但真的太甜了色素也多)
脫光衣服的蛋糕是酸甜清爽的藍莓奶油,小朋友吃也很OK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許下願望


生日趴圓滿結束!
演員名單

相關資訊:

蓋腳印黏土:輕質土-各大書局均售
翻糖蛋糕:32小姐手作甜坊 https://www.facebook.com/miss32cake?fref=ts
錄影:望彤創意影像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stanimages?fref=ts
親子裝:愛奢侈童裝~韓版黃色笑臉連帽長版上衣 http://www.pcstore.com.tw/irenehouse/M11948883.htm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