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省忽然被公司派去大陸出差兩周
是個推不掉的出差,無論我怎麼抗議都沒用
還記得三年前小允也是約莫這個年紀,把拔也是被派去大陸出差
沒想到拉拉居然也有同樣的宿命Orz
不同的是當時我一打一,現在要一打二阿QQ
把拔不在家的這段期間,就是每晚下班後,跟孩子們視訊
哥哥還搞不清楚爸爸去哪裡了,童言童語的說"把拔坐飛機去IPAD裡面出差了"

這兩週白天都還好,哥哥放學回家的這三小時則是可怕的忙亂地獄
常常是在妹妹鬼哭神號下準備哥哥的晚餐以及幫哥哥洗澡
有時我會把妹妹放在IPAD前面叫哇省顧著,我先幫哥哥跟自己洗澡
但其實爸爸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努力出聲音吸引鬼哭神號的妹妹注意
不知道是否以前從不會讓妹妹這樣哭,這幾天都必須讓她這樣哭,
還是妹妹學會了翻身以後白天容易睡不安穩
現在妹妹白天幾乎無法熟睡超過1小時,總是好不容易哄睡奶睡了,
我才在電腦前坐下,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聽到妹妹哭了,進房看到妹妹翻趴在求救
但是實際上妹妹是沒有睡飽的,因此陪玩會哭,又難再次哄睡,整個就變得超難搞
不過也因為常常自己翻趴,妹妹能夠越趴越久,頭也可以抬到90度了!而且也開始滴口水了

開始比較容易逗笑,也會咿咿呀呀的發出聲音跟人聊天
幾次甚至看到她翻趴後對著地墊上的圖案咿咿呀呀的聊天XD
現在每次跟她對眼,她就會報以甜甜的微笑,就算前一秒哀個不停,一抱起來,就會對我甜甜的笑
讓媽媽本來要責怪她"你幹嘛一直哭!就說等一下媽媽在忙!"的煩躁怒意都消失殆盡了

剛好3月羊寶群組在傳,有廠商找3~6個月的東方寶寶試鏡
覺得好玩,剛好拉拉符合條件,而且對方需求的日子我也有空,就帶拉拉去參加
沒想到現場試鏡到一半,攝影師居然說"如果選上要把寶寶的頭髮剃掉你OK嗎"
我整個很傻眼,這麼重要的需求,怎麼會沒有在一開始徵求試鏡的條件裡面寫到呢?
如果早知道有這個條件,我真的不用搭一個小時的公車來這裡浪費時間耶!
還記得當初哥哥頭髮超少,滿月剃頭我沒剃,怕剃了要光頭很久,跟朋友說"等下一胎頭髮多一點再剃"
結果妹妹頭髮好多,我更捨不得剃了!
每天都要摸妹妹的頭好幾次,柔柔軟軟的頭髮就像初生的小狗,好好摸好可愛啊
連哇省說妹妹頭髮太長去剪短一點,我都會生氣"女生剪什麼頭髮!"

原本好擔心,同樣三個多月的寶寶,大家都會伸手想拿玩具了,但是拉拉只會盯著看,不會試圖伸手拿
把我的手指塞給拉拉抓,拉拉也沒有"握緊" 只是輕輕握住
我甚至還上社團跟駐團醫生詢問,真的超擔心拉拉的手沒有力
之前拉拉都用腳玩建力架,這幾天我抓著她的手去撥弄玩具,終於拉拉看到健力架會開始伸手去抓了!

因為好久沒跟朋友碰面了!看到新聞說松山親子館推出全新"愛麗絲夢遊仙境"主題
就大家一起約去聊天溜小孩(其實拉拉也只能躺在地上)
沒想到去了真是大驚喜!有一小塊地墊區鋪了綠色地毯,還有香菇造型抱枕
我幫拉拉拍寫真拍得好開心啊!

因為這天特地還把拉拉打扮成愛麗絲,就在粉絲團PO了一句"小愛麗絲去哪裡玩呢?"
結果好多朋友以為拉拉英文名字叫做Alice,傳訊息給我說這名字好適合拉拉
我左看右看,還真的好像有像她的名字耶!但是Alice感覺真的好普通喔!
想起我愛看的美國影集,常會出現Alison這個名字,哇省也覺得不錯
所以拉拉英文名字就這麼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