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幫拉拉命名時,有去算命那邊看八字
當時算命師有說到拉拉有百日關


在第100天當天不要外出,衣服不要外曬即可
我上網查好多說法,有人說百日關是一百日以內都不能外出(怎麼可能)
更慘的還有說是一百天以內不能回娘家(什麼鬼話)
感覺拉拉的百日關是最簡單做到的啊!
但到底是出生算第一天,直到第100天,還是出生後隔天開始算到100天?
因為搞不清楚,反正也不是難事,就兩天都不外出吧!
前一天就急忙把衣服都先洗乾淨,但是到12點前還有部分衣服沒全乾
所以只好趕緊趕在12點前通通收到室內曬

不能外出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也是小事一件
我自從生完拉拉整個人變得超懶!可以的話完全不想走出大門!
這兩天還可以拿百日關當藉口,叫老公負責接送老大上下學跟買晚餐(笑)
我則可以爽爽的在家裡吹冷氣,幫拉拉做百日紀念手腳印
本來是想回鶯歌陶博館蓋,但之前哇省說拉拉太小,所以我就沒預約
直接上網買這個還可以放照片的印尼來玩
塑膠的,一組$250,感覺還是鶯歌陶博館的划算
一個人蓋難度真的很高!很難控制小孩!在拉拉爆哭一團混亂下重蓋了3次Orz
感覺黏土都快要硬掉了,實在不敢再重印,不然其實壓的不夠深(黏土乾掉會回彈)

然後又在旁邊用牙籤慢慢戳出紀念字樣


百日關隔天的大驚喜,是拉拉會從正翻趴了!
前兩天就已經有了珍貴的第一翻,但是媽媽剛好不在房間沒有看到
這兩天就一直期待看到她再翻
直到這一天,不知怎地她忽然抓到訣竅了!
腳一抬咻的就翻過去!
把她翻回來馬上又翻過去!似乎知道剛剛翻太快媽媽沒拍到XD
然後就整天一直翻一直翻,都無法躺平了=.=
才不到三個半月就會翻身真的好驚人啊!
想當初哥哥四個多月才學會翻趴呢!
白天還挺開心的陪她一直翻,直到晚上哄睡才知道慘了!
這剛學會翻趴的小妞,還抓不準翻側與翻趴間微妙的力道差別
剛入睡恍惚恍惚時,閉著眼扭一扭就翻趴,結果就清醒了
只好把她翻回來重新奶睡,就這樣一來一往搞了好久!
最後索性奶到她真的睡很熟才離開

會翻趴又翻不回來,才是真正苦難的開始啊!
原本可以躺著玩健力架一陣子,會翻之後,對健力架失去興趣
但是在健力架底下翻身非常容易卡住,就會哭著叫我去救她
而且現階段體力有限,趴一下就累了,也會哭著叫我救她
但把她翻回來,她扭一扭又會翻過去,發現自己翻過去了又開始哭(那你不要翻嘛QQ)

後來有時候會發現她自己睡一半翻趴但沒有醒
這下慘了!因為很怕趴睡意外,一直以來都是讓拉拉仰睡
那這下自己翻趴睡,到底該不該翻回來?!
前幾次翻了,結果反而把她吵醒,變得我要重新哄睡,超累的>"<
後來索性不把她翻回來,改成從旁觀察,
其實拉拉已經能告仰頭90度,自己睡還會換方向,似乎是很安全,就沒有再把她翻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