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一歲三個月了!

還記得哥哥這個年紀別說夜奶,母奶是完全戒掉了!
但是妹妹到現在還是個奶蛭!若是兩人單獨在家,根本10分鐘就來討一次!
想睡要喝,醒來要喝,開心要喝,受挫要喝,口渴要喝,無聊也要喝!
現在還會自己過來拉開衣服喝奶了!喝奶姿勢也五花八門
有時候我坐在沙發看電視,她跑過來就站在我腳邊,拉開我衣服站著喝
有時候我睡教不理她,她就爬到我身上拉開趴著喝,喝到睡著就滾走
有時邊喝身體邊扭,整個身體轉到快180度嘴巴還不放奶,我都擔心她脖子扭到! 
現在吃飯有稍微好一些了,看到食物出現也會討,
但是身高體重怎麼都還是不增加啊!讓人好頭痛!
身高76CM,體重9.6KG

妹妹一直以來的形象就是淡定怕生又黏人
但是在嘗試新鮮事,似乎比哥哥更容易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小允搭小火車,從頭到尾面無表情,搞不懂是喜歡還是不喜歡,直到結束吵著要再一次才知道原來是喜歡的
但是妹妹從上車那一剎那就開始笑,還會跟著音樂哼哼ㄚㄚ,搖頭晃腦的

這個月有參加哺乳聚會,跟泌乳顧問聊到拉拉的狀況
泌乳顧問說"她其實是很有主見的孩子"
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從剛出生的時候,她就是自己喝完奶會自己撇頭睡覺
只有她主動討抱,不接受我們想抱她
以及只要不順意就會出現"這不是肯德基"的誇張哭法 冏

妹妹開始有很多自主動作出來了,包含自己去拿放鞋子,自己穿鞋,主動伸腳穿褲子穿襪子
自己把東西歸位,自己試著拿餐具吃東西
哥哥也會搶著幫妹妹穿鞋子

現在真的超級愛出門,常常用手指點門跟鞋櫃表示要出門
若是我們告訴她要出門,會很開心的往門口走
這天幫他穿好鞋,沒有馬上開門,我還在收拾包包,妹妹等了一會都沒人要開門的樣子,就開始哭了
當哥哥上學,爸爸倒垃圾,之類家人要出門的時候,也會興奮的往門外衝(被抓回來會大哭)

不知不覺妹妹的腳也長大了,原本的鞋子顯得有點太緊
之前就看中了moon star的一款蝴蝶結學步鞋,剛好有代購從日本帶回的價格比專櫃便宜很多,就入手了
果然超級好看又好搭啊!
而且換了比較專業的學步鞋,感覺妹妹明顯走的比較好了!(之前外八超級嚴重)
而且也開始越走越快,有點小跑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