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拉一直對音樂很有反應,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搖頭晃腦的
現在拉拉也比較聽的懂,比較會模仿,我開始想幫她安排一些課程
(也不是說一定要上課未來有甚麼期許,就單純是兩人在家閒得慌安排點事情做)
第一個想讓她參加的,就是哥哥還沒上幼兒園以前曾經上過的Music Together

帶拉拉進到教室,老師過來跟我介紹課程時,立刻認出了我,讓我好意外!
畢竟哥哥在這上課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在適應環境,拉拉並沒有像在家裡一樣,聽到音樂就跟著搖頭晃腦
反而一直黏在我身上,觀察著大家到底在幹嘛
下課後跟老師聊聊,覺得第一堂就斷定她喜歡還不喜歡有點太早
畢竟拉拉目前為止從來沒有上過任何課程,她還在適應甚麼叫"上課"



第二周去時,拉拉的表現就讓我相當驚喜
有好幾個環節有跟著揮手或跺腳,而且"有在拍子上!"
不過第三周又不行了,一直黏在我身上討奶
覺得這小妞很難纏,太早起床上課時間想睡了會歡要喝奶,太晚起床沒辦法先吃早餐也會歡要喝奶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幾點叫她起床才好Orz

順便來分享一下為什麼選擇Music Together體系
之前我曾帶哥哥去幾個連鎖幼兒課程的地方體驗過音樂律動
但是只有Music Together的音樂,讓我有跳脫兒歌的感覺,
課程內所使用的音樂包含了很多不同種的曲風,而且節奏感也比較明確
還有一點就是它們重視孩子自由發展,就算課堂上亂跑沒有跟動作,老師都不會制止
(我去某個連鎖幼兒音樂體系試上,老師就有制止不合群的孩子)
上Music Together其實媽媽比孩子還累,因為媽媽都要跟著老師唱,跟著老師跳
神奇的是,孩子們看著看著,即使一開始在教室亂跑,但就是會偶爾跟著動作
像拉拉就是,明明不知道在旁邊晃悠的在幹嘛,但是她會忽然就跟著跺腳(拍子還全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