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這群人本來就是一群玩咖
最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約出來玩了
在某人婚宴上又再度相聚的這群人....
熱烈討論著管瞱可以訂中華電信會館要好好利用
本來說要去花蓮溯溪還幹嘛的...後來改改改.....就變成了小琉球之旅
然後可憐的姚ㄟ就接下了排行程的重責大任
因為小琉球要從屏東東港坐船過去
大家又都分散在各縣市~就直接約了當天中午12點在東港一起吃午餐
為了當天凌晨四點一路開車從台北下屏東太累~我跟老公前一天就先到彰化奶奶家過一晚
並商量好隔天早上請堂ㄟ開休旅車到阿勇家載我們跟阿勇一家三口一起下屏東
所以我跟老公這次的旅行很舒服XD


不過我們到東港的時候才知道
當天凌晨四點從台北出發的管瞱....早上九點就到東港了!  好驚人阿


到東港第一件事就是找間"有冷氣"的餐館吃飯
卻找了間...有冷氣...但"沒開"的店....讓我面對熱騰騰的食物整個吃不下=.=
上廁所還要去隔壁電玩店上....重點是隔壁電玩店超級涼快! 很想捧著碗端過去隔壁吃@@


整間店都是我們的人啦~~
總共16個大人+2個小不點

吃飽喝足後我們買好2點的船票
剛好是小琉球辦活動的最後兩天
來回船票+當地的3個景點觀光門票(原價120)~這樣一個包套是380
搭啷! 16張船票展開來很壯觀啊!

等船的時刻我幫妹妹拍照
妹妹只要有人拿起相機~就會自動擺好這個固定的POSE
小小年紀就愛裝可愛阿....
準備上船囉
船內比我想像的還好~有電視~以子也很軟~也有超涼的冷氣
我本來以為會是像去龜山島那種小船咧
船都還沒開咧....我老公就睡著了=.=
到達小琉球大福漁港~馬上有一群阿桑圍過來~要我們租他們的摩托車
不過我們已經事先訂好車了
在小琉球租車一天是300元
不過看樣子遊客不多競爭激烈~好像不小心有聽到有人喊價一天250...
坐在候船區等摩托車來的時候~在亂亂拍照
小琉球長這樣....不過我幹嘛拍這個....網路下載還比較漂亮
要前往中華電信會館check in囉
戴草帽騎機車很怕會飛走~所以我抓很緊~很像阿婆
到達中華電信會館!
完全不像飯店...擺張桌子就當櫃台了
報了名字~領了鑰匙....就算完成check in
中華電信會館只有員工才可以登記住宿~雙人房一晚1500~划算啦!
三樓有個會客區~還有電腦可以用
旁邊還有個大門是聯誼室~聽說裡面還有卡拉OK跟麻將桌
進了房間有個小平台讓我可以丟包包草帽的~整個房間的感覺是不錯的
電視除了第四台以外~還可以看免費的MOD
房間很乾淨~只是不知道為啥~這個中央空調的冷氣很不涼...
該不會是響應政府只能開26度吧=.=
在房間吹冷氣還會流汗啦!
我們房間VIEW超好~打開窗簾就看到大海
不過窗戶都打不開...不然可能吹海風還比吹冷氣涼快....
窗外的景色

 
這段休息時間我還洗了澡~換了件衣服~
終於要開始我們的小琉球玩樂之旅了!
第一個點是烏鬼洞
姚ㄟ給我的景點介紹是這樣寫的

烏鬼洞為珊瑚礁岩穴,洞穴幽暗,伸手不見五指,須攜帶手電筒才能進入,洞穴內狹窄曲折, 體型較大者無法穿過。之所以會叫做烏鬼洞可是有原因的。據說明永曆十五年,鄭成功來台成功趕走當時佔據台灣的荷蘭人時,荷蘭人留下一批黑奴於此,當時這些黑奴便是居住在此洞裡,並在夜晚潛入水中,將停靠在岸邊的船隻鑿洞擊沈以偷取船上的寶物和食物,之後被人發現,便在洞口堆積大量枯木乾柴,將黑奴燻死於洞內,現在的烏鬼洞內還留有當時黑奴們使用的桌椅、石碗,讓烏鬼洞除了珍貴美麗的自然景觀外,更多了這些遺跡可供參觀,非常特別。‎‎
洞口有個涼亭....也有攤販....

我們在入口處才耽擱一下下下而已耶
就被這群老人兵團給搶先了
然後我們就非得等他們都走完才進得去
也不知道為啥......真的等很久....

 
這群人真的到哪都能賭
看到涼亭有放象棋....就開始賭起來了
這種玩法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我不知道一人拿四張在那摸來摸去是啥
終於要換我們進去了
裡面看起來很黑很深~我們也沒帶手電筒~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後面的士維用相機的閃燈一照!超亮的!
不過我看不到前面蹲在那幹嘛
前面不斷傳來"這也太窄了吧"  "天ㄚ這怎麼過阿" 等驚叫聲
還跟後面說"超過XX公斤過不去喔"


等到輪到我的時候.....連我也忍不住叫"這怎麼過得去阿"
真的是"連躺帶爬"鑽出去的...爬出去就海闊天空了....不過衣服也髒了啊=.=
裡面本來預期很長....原來最窄那段過了....就結束了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
黑奴們使用的桌椅、石碗呢? 怎都沒看到

 
爬完烏鬼洞~本來大家準備要騎車離開
忽然發現有人脫隊跑去吃冰了....
"冰"這種東西在夏天真的太吸引人了
結果大家就跟著去了....

 
我覺得攤子看起來不太衛生~所以只點了青草茶喝
我老公還交代我不要碰到瓶口....誰知道老闆用幾次了
無意中逛到的觀日亭
剛好面西一望無際的海洋~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
姚ㄟ狂練拍的背影

終於到我最期待的蛤板灣
不過一到這就後悔了....
沒有軟綿綿的沙灘....通通都是小石子
赤腳踩在沙灘上只有不停的尖叫~~痛阿QQ
我從小就是沒辦法走健康步道的那種人阿....
距離退潮還很久....聽說是晚上七點跟早上七點.....我們只能將就著玩
沒辦法參觀最著名的潮間帶了
堂ㄟ發現的海參
石頭都長得奇形怪狀
不過我沒找到傳說中的愛心石頭
也沒看到星星沙....或貝殼沙....
堂ㄟ尖叫說有魚在攻擊他!
大家圍上去看

就是這隻魚
我們相機一沉入海底對著牠~牠馬上示警的面對相機前面快速的左右游動
其實他是要保護他的巢穴
海底下的世界真好玩
雖然水很淺~還不到膝蓋
但是只要相機一放下水中~隨隨便便就可以拍到多條熱帶魚耶!
抓到了小螃蟹
還有海星耶!
我的拍照時間
新的草帽新的衣服~怎麼都要多拍幾張啦!
姚ㄟ說他要練習拍剪影....
我們擺好POSE讓他拍了好多張....居然沒一張成功....

我們經過美人洞的時候~本來是不太想進來
不過既然票都買了~還是進來看看吧

首先是景點介紹
據說,明朝萬曆年間有個蘇州少女與父親乘船經過此地,因不幸遇到海難而漂流至此,後便獨自居住於此洞內,因為少女美若天仙,美人洞的名字便不脛而走。另一種說法是,因為琉球島上的居民一直以捕魚為生,如此繁重的工作女性無法勝任,再加上當時物資缺乏,因此家中若生出第二個女嬰會被丟棄到這個山洞內,而美人洞又多了「棄嬰洞」的名稱。
據說走下去是美人洞~但是完全沒有走過去的欲望....
因為對烏鬼洞太失望了~不認為美人洞會有啥好看的

 
妹妹每次拍照都只有那101個動作
我在教她比I love U

很快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經過了一條(好像是唯一一條)稍微有一點點熱鬧的街道
馬上又有一大堆阿桑維(可以說是衝)過來.....要拉我們去店裡用餐
不過拍謝~我們還是已經訂好位了XD
我們到達了白沙漁港
據說現在是在辦甚麼漁人節的辦桌
只有今天才有呢!我們超幸運的
人山人海阿~分不清是居民還是遊客

 
每桌可坐10個人~每人299~我們訂了兩桌
這邊菜還可以啦~通通都是海鮮~甜點還有冰淇淋
最讓大家爽翻的~應該是啤酒喝到飽吧...
還給人家外帶了好幾個背包=.=
吃飽喝足回到飯店.....只能說真的是賭性堅強的一群人...
我只想馬上衝回房間好好洗個澡
老公整天叨叨念說要唱歌...
不過我很不開心他都不會想留時間陪一下老婆
最後是協議讓他唱6首...因為10塊錢唱6首歌...
不過他唱一半我就說我肚子餓~拖他出來載我去買泡麵吃
本來是說要吃燒烤的!寶寶都查好店名了~結果派志明去買的時候發現根本沒這間店....
他們在唱歌的時候我在房間看足球
後來管瞱進來說了一句"畫質那麼差~幹嘛不看MOD"~並幫我們調整好~~畫質不是蓋的啦
不過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我房間的網路是壞掉的不能看MOD也不能上網
我老公只好搬著電腦跑到對面姚ㄟ的房間上網=.=
 

晚上要睡覺前~其他人一直叮嚀說~櫃台說早餐7點以前要去樓下拿~說什麼7點以後會收走
我怎麼覺得一直在被恐嚇的感覺@@
我特地訂了鬧鐘六點多就起來了~先跑去樓下拿早餐
早餐也不過就在那張長桌子上有很多寫了房號的塑膠袋
也沒看到有人看管~~姚ㄟ還說他六點半下去看還空空如也
還說什麼7點會收走....我有被唬爛的感覺=.=

 
早餐很貼心還準備兩種不一樣的飲料跟食物
一杯米漿一杯豆漿~一個三明治一個飯糰
吃完早餐~又朦朦朧朧的睡了個回籠覺

 
早上九點準備要出發去浮潛
沒想到一堆人說怕曬啦怎樣的~最後只剩下我們6個人去浮潛
其他人都回島上趴趴走了
其實出發前我還有點掙扎....有點想去玩水~可是又有點害怕
有看我網誌的人應該知道....之前浮潛我曾有溺水的經驗~~有時候晚上想到都還會驚醒咧


我們來到了白沙漁港旁的中澳沙灘

 
這邊浮潛一個人是300元(中華電信優惠250啦)~不限時間的
裡面有免費的置物櫃~可以把東西都拿到裡面的置物櫃鎖好~再把鑰匙交給老闆保管
每人一件潛水衣~不過跟綠島不一樣~綠島是很厚滑滑的那種
這裡的潛水衣老闆說主要是防曬防塵~薄薄的軟軟的有點像泳衣的材質
我覺得這種材質比較舒服~
之前穿綠島那種後的~說什麼防寒...
下水沒10分鐘我就因為衣服太冰涼~凍的我手腳發紫整個失去知覺
之前去蜜月只穿泳衣去浮潛都還不會感覺這麼冷
教練又給每人一件救生衣
不知道哪個笨蛋說什麼怕下水之後救生衣從頭部漂走~要把胯下綁很緊...
結果教練過來的時候說
"怕漂走是要把胸前的四個扣子扣很緊~~胯下要盡量放鬆~只要讓救生衣不會脫落就可以
不然在水中有浮力救生衣整個往上提的時候....會痛喔...."
XD

 
蛙鏡還有分有沒有度數~咬嘴那邊也是另外再裝的~感覺很乾淨
準備出發囉
要走過這個搭建在海面上的橋~到中央的平台上~教練在平台上等我們
這座橋隨著海浪不斷的上下左右的擺盪~真的超級晃的....
我幾乎無法前進~深怕一個不穩就掉到海裡
而我那沒天良的老公居然跑第一個就過去了....
他老婆我走了好久卻還在橋頭不敢前進
其他朋友一直叫他過來帶我~他才又走回來牽我過橋
平台上因為一直照太陽~所以地板會有點燙
平台搖晃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剛剛在橋上~不過因為平台很大~~感覺比較像超大型的水床....
教練要大家先下水~~水下有個平台可以安穩的站著
但是教練阿......可以站....手沒地方抓還是會被漂走阿QQ
教練很貼心的一個一個幫我們戴上蛙鏡~每一個人都是教練親手戴的喔
此時雅菁忽然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很訝異你會願意來耶~你之前不是有溺水的經驗嗎"
太過分了......我已經很不安了~還提起我不好的回憶....
不過我老公真的是太瞭我了~他直接把相機拿過去說由他來拍
他看多了我在水裏頭不安害怕的時候~相機反而是個累贅...還會打到我自己....
照片下面那個鐵欄杆就是我們站的地方
看看我們底下居然是這麼深的珊瑚礁耶
而且~~超多魚的!
接下來教練給我們兩人一個救生圈~帶我們出海囉!
不過整個潛水的過程中~~我都非常的緊繃害怕
尤其是看到水面下如此深....在腳踩不到底的地方
就算我身上有救生衣~還抱了個救生圈~我還是覺得害怕
我時不時的要抬起頭來不看水面下~看著天空看看大家~拔掉呼吸器大口呼吸~並告訴自己
"教練就在前面~我很安全~我很安全"
然後盡量克制自己想跟教練大叫"放我回家"的慾望


給大家看看我老公拍的海底世界
相機不太好~其實魚很多的~大家要耗費一下眼力喔
忽然教練潛到海底~~撈了一個海膽上來
這個時候我幾乎要尖叫了....我滿腦子在想
"怎辦~教練放開拉著我們的救生圈了....萬一我溺水了他怎麼知道"

教練把海膽交給我們拍照玩
不過目前我整個人還在緊繃狀態~~不願意拿著牠照相
下面的照片是雅菁
教練一路不斷的灑麵包屑
這招超有用~~超多魚會湧過來
聽其他人說還有看到幾隻水母
但是那時候我很緊繃一直覺得自己快要嗆到了快不能呼吸了...
所以我的頭是抬在水面上不願意往下的....沒看到QQ
終於上岸了~~我整個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我還是先把游泳學好再去浮潛好了
脫掉潛水衣~先沖個涼把沙子都沖掉
這兩個阿花一直叫我老公幫他們拍洗澡的"英姿"
因為打算回房間洗澡~~我們決定很勇敢的直接穿泳衣回去
看他們光著上身騎車真的很好笑
回中華電信會館洗了個澡~舒舒服服的準備退房回本島了
退房的方式也挺好笑的~~櫃台(就那張長桌子)根本沒人~~只要把鑰匙插在門上.....人就可以離開了
所以其實我們晚離開房間....也沒人知道嘛=.=
之前還一直說什麼11點以前一定要離開


之後我們回到碼頭準備搭船離開
在門口看到了一個攤販在賣紀念品
賣的東西淡水也買的到
賣說什麼小琉球的星沙....我在海邊怎都沒看到星沙....難道都被撈來裝瓶賣了?
堂ㄟ跑到對面去吃肉粽....說什麼吃了等等才有東西可以吐=.=
雅菁也跟著點了一碗
我有吃一口~真的很好吃
碼頭有很多阿婆在兜售曬乾的魷魚
上船回家囉
不過回程我沒有睡著~而且整個非常暈非常不舒服
跟當初搭船來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應該是因為今天風浪比較大~~船晃得很厲害
回到東港~吃完午餐之後
大家說要去買東港有名的雙糕潤
(我完全沒聽過~反正人家查好資料跟著去就對了)
沒想到雙糕潤還分這麼多種口味
擠滿了人~大家都在買啦
老公非常認真的挑口味
我沒吃過~所以沒有太大的血拼慾望~~
買了三盒~一盒分給我爸媽~我小姑~我奶奶~跟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塊=.=
另兩盒是老公要拿去分給同事的
回台北後覺得真的很好吃~很後悔沒多買點
 
終於要打道北上回家了
本來以為愉快的兩天一夜之旅就此結束
不料在車上聊著聊著......也不知道誰起了個頭....
一回神.....我們就來到紫南宮了XD
而且還要趕在5點以前到~因為5點以後就不能求金了(人家要下班)


之前聽聞老公的同事說~來紫南宮求了發財金回去就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房子
那時我們就很想來紫南宮求發財金
這一趟算是如願了


求發財金之前要先拜拜跟神明請示求金的原因
我默默站在老公身後一起拜.....大概是他講超久感動了老天....居然第一次擲筊就是聖筊
順利的求得600元的發財金


信封上面還有借金的年月跟編號~一定要在一年內帶同一個信封回來還金
在旁邊的小攤子~~阿勇買了個冒牌的哆啦A夢給妹妹
妹妹很開心的"喂~~"
跟小女孩相處好開心阿~~
一開始她會怕生~但熟悉之後~會摸著我的臉說"愛你"
還會每次要下車的時候很開心的兩手張開對我說"阿姨抱"
每次都讓我心花怒放把東西丟給老公就伸手抱她
不過我抱小孩的經驗不夠...抱不了10分鐘就覺得我手要斷了=.=



 
回台北後聽朋友說....網路上旅行社打出來小琉球之旅要1萬元
不過我算算我們的開銷
台北到屏東的來回油錢回數票~加上飯前住宿費船票等等
兩個人差不多6000左右阿~
看來自由行還是比較划算的啦~~


妹妹~~以後再一起出去玩吧~~~~阿姨愛你喔!
 
 
背景音樂播放-moumoon - Sunshine Girl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