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紀錄器可以說是開車族必備物品之一,畢竟自己技術好不代表旁邊的人技術好
怕就怕在你沒撞人,人家跑來撞你,還誣告是你撞他!
不只網路上超多假車禍被揭穿的影片
我自己的朋友撞傷一隻有主人的狗(狗突然衝出馬路),也是靠行車紀錄器才釐清肇事責任
但有沒有想過機車族也要守護安全啊!騎腳踏車也要守護安全啊!
這次PX大通發表了X5跨界行車紀錄器,完全顛覆了對行車紀錄器的既定印象
不只汽車好用,機車腳踏車也好用!而且還能做為為隨身DV,甚至可以帶去潛水哩!

環境。場佈

這次體驗會的地點選在松山菸廠旁邊的七三茶堂
帶孩子到松菸看過幾次展覽,都沒注意過其實附近還不少餐廳耶
沒想到大家都是早鳥,我到的時候已經沒有好位置了
尤其我還帶了老公小孩,也不方便自己一個擠到前面去坐
會場最前方是屬於展示區+舞台區
現場展示X5行車紀錄器的各種配件與應用
並播放使用X5行車紀錄器所拍攝下來的畫面
投影螢幕放在比較邊角的位置,如果可以高一點會比較好,不然這高度坐後面好容易被擋到喔>"<
旁邊還展示了大通旗下的智慧影音產品
電視畫面展示的就是大通的Android智慧電視棒PXTV-100
畫面簡潔明瞭!好希望能夠帶一台回家試試看喔!想要這類產品好久了!
一旁還有展示將智慧手機畫面轉到電視的轉換棒MH-2200
以及智慧影音無限分享器WFD-1000,能透過WIFI將手機或平板畫面鏡像到電視上
在舞台區的後方,則提供披薩、鹹派、蛋糕、沙拉水果等等,非常多樣的下午茶點
這次的體驗會也同時是新品發表會,因此現場除了部落客外還有很多記者
等到開場後整個會場被擠得水洩不通,完全沒有辦法靠近舞台區拍照
我跟我的相機根本是在夾縫中求生存QQ

X5機皇登場發表會

活動開始首先請到大通行車紀錄器的代言人-棒球甜心宋子昀一起參與展示介紹最新的X5機皇
接下來由超強PM來介紹大通,看到這裡感覺到非常有親切感啊!
倫加也是在彰化大佛下出生長大的啦!
PS.大家會發現這邊一系列的照片都有一顆頭....沒辦法做第一個位置的人好高
現場空間又不大,我怎麼閃都閃不掉>"<
以後體驗會可以像國中小一樣按照身高排序座位嗎?!
大通目前的產品系列有智慧影音、智慧家庭、有線電視、高畫質電視四個分類
可以說是跟影音有相關到的各種領域,都有大通的相關產品,涉獵非常廣
記得在報名體驗會之前我跟哇省提到大通,哇省就說大通很有名,果然是在這個產業紮根多年阿
過去行車紀錄器的產品只能在車上使用
漸漸地發現越來越多重視休閒生活的人,生活上也需要用到類似H CAM或SPORT CAM的產品
因此大通開始想著:何不讓兩者二合一呢?
但若要讓兩者二合一,不只必須要有行車紀錄器該具備的頂級畫質
也必須搭配多樣化的配件才能在不同的狀況下使用
一般行車紀錄器1080P,但大通X5做到Super HD 1296P這麼高
而且是廣角160度的設計,為什麼要做到廣角呢?因為才能顧及左右兩邊衝出的汽機車,更多一層保護
一般廣角很容易左右兩邊變模糊,但是大通X5卻還是做到一樣的清晰
行車紀錄器最重要的就是夜間畫質
CMOS相機都有所謂動態範圍,一般行車紀錄器的範圍很窄,因此招牌容易過曝
大通X5引進WDR寬動態技術,能夠讓暗處看得清除,但亮處又不過曝
大通X5色彩非常鮮艷,因為是採用6玻多層膜鏡頭
在硬體設計方面,採用安霸A7頂級處理核心
內建電池能夠連續使用1小時,以一般行車紀錄器頂多500mA來說使用時間相對較長
因此可以攜帶去騎腳踏車或機車或其他DV需求使用
即使電力不足,因為充電孔為Micro USB,也可以接一般行動電源使用
一般行車紀錄器頂多到32G,X5支援高達64G的SD卡,能夠攝影12小時
體積非常輕巧,又有2吋LCD螢幕,甚至可以完整隱藏在後照鏡後面
另一項有趣的功能就是X5有內建WIFI,能夠跟手機連線
除了可以透過手機做更細部的設定外,還能夠透過手機觀看X5拍到的即時影像
甚至還可以將手機的3G訊號分享給X5,家人就可以在家中透過手機觀看到X5的畫面喔!
利用這個功能,還可以把X5作為嬰兒監視器使用,媽媽在廚房煮飯也可以掌握小朋友在客廳玩的狀況
只要讓X5連上家中的無線網路,就算出門在外也可以使用手機連上X5觀看家裡的情況
現場就請子昀使用X5跟大家大合照,透過手機上傳並搭配大通的電視轉接棒播放到電視上跟大家分享
X5的縮時攝影也更進階了,過去只有1秒跟60秒兩種可選
現在變成可以選擇1、2、5、10、30、60秒不同的選項,拍攝更彈性,能拍出不同感受的縮時攝影
所謂的幾秒幾秒意思是每X秒拍攝1張照片,然後再由這些照片以每30張照片為1秒影片的方式串聯起來
舉例來說,選擇1秒模式,就是每1秒拍攝1張照片,一分鐘總共60張照片,會轉換成2秒的影片
而且系統會直接幫你轉換成影片不須自己另外後製
接下來撥放了一部影片做為跨界介紹的開頭
這部影片完全是使用X5行車紀錄器錄製完成的喔!
建議選擇HD模式觀看,會驚訝於這畫質啊!

由影片中就可以看到X5可以應用到機車、汽車跟單車上,甚至可以應用到更多廣泛的地方
一般車上使用就是使用這種吸盤式的支架
另外提供兩種固定架,能夠讓行車紀錄器變身跨足其它攝影領域
第一種是黏貼式固定架,底部是3M黏膠
用法很多元,可以放在桌上當IB CAM,也可以直接黏在車子的儀表板上
機車使用時可以黏在安全帽上面
不知道為什麼宋子昀笑起來總會讓我想到林依晨跟安心亞,大家有一樣的感覺嗎?
第二種則是單車固定架,可以夾在單車把手上
當然夾在手把上震動會較大,黏在安全帽上震動會較小喔
而且固定架還可以旋轉,除了可以拍風景,也可以拍同行友人或拍自己
另外還有兩個很酷的配備,潛水殼跟自拍伸縮桿
潛水殼的防水等級是IPX8,也就是真的能夠直接放到水裡的,防水能力能夠到達水下5米30分鐘
除了可以帶去游泳浮潛外,也可以搭配黏貼式固定架黏在衝浪板上,應該可以拍到很酷的畫面
另外還有伸縮桿,能夠拉長拍攝距離

自由體驗時間

介紹完畢後,大通很大方地逐一發下一人一台X5供大家把玩試用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試用拍照,那台相機的大閃燈有嚇到我!太專業了啊!
大通不只提供一台X5試用,還提供了一張16G的記憶卡,方便我們將試用所拍攝的內容帶回家
同時也提供黏貼式固定架與單車固定架給我們參考
產品規格都是剛剛介紹過的
標準包裝的內容物有一台X5,車用充電器,4米USB線,車用吸盤固定架
真的很小一台,而且外型很簡潔,我很喜歡
它可是F2.4大光圈,居然還比我的GF2(F3.5)還好>"<
背面LCD螢幕,按鈕也只有2個,操作超簡單
側邊其中一邊是記憶卡插槽的位置
這裡有個GPS孔,目前還沒有作用,聽說未來可以擴充
記憶卡吃的是Micro SD,最大支援到64G,也就是連續錄影12小時
沒塞車的話應該可以一路從台北錄到墾丁吧
另一邊則有Micro USB跟HDMI孔
搭配內附的USB線可以充電,也可以接電腦直接讀取記憶卡內的資料喔
快插式溝槽在行車紀錄器的頂端,用來連接固定架
只要將固定架的快拆座對準溝槽用力推進去就OK了
這邊需要用點力氣推,卡得非常緊!完全不會掉!
安裝好車架的樣子
車架是採用吸盤式的,比黏貼式得來的機動,而且不傷車
還可以360度調整角度
另一款黏貼式的固定架,底部是軟的,可以貼在平面或是有弧度的表面都OK
底部是3M膠
黏貼在有弧度的安全帽上
騎機車也可以很保障自己的安全,不過這樣應該會引來不少人側目XD
單車固定架是夾式的,但不是我們用曬衣夾那種夾法,而是用前面圓圓的那個接頭那邊轉轉轉轉緊
不只單車,單車或機車後方如果有把手也是可以夾
後面還有個固定扣扣住,就會夾很緊,不用擔心會鬆脫
接下來就要來實際測試拍攝效果囉
小允最近對馬麻的拍照工具都很有興趣,看到自己或馬麻出現在畫面裡面也會很興奮
結果因為小允亂按,結果設定成5秒縮影模式,導致今天拍攝的影片都不能用QQ
這張照片是從縮時影片中擷取出來的,看得出來畫質很不錯
陰暗處老公的T恤上的英文字也有,餐廳外面不但沒有過曝,居然連幾台摩托車都數得出來!
阿因為沒有小允的安全帽啦,讓他拿著假裝一下,來拍拍孩子的視角是什麼東西
不過這樣好像天線寶寶XD
小允眼中的馬麻
X5的超廣角效果,一般相機的話這個距離只能拍到臉吧
我原本是要叫小允餵我吃點心,但他這小子被制約了,我蹲下他就會過來親親XD
最後去玩玩潛水殼
潛水殼上也有兩個按鈕,就算裝上潛水殼也可以正常操作X5
側面觀看可以發現完全就是跟X5密合
X5從水中拍攝小允
這張是效果畫面,個人覺得是水族箱髒髒的
小允對相機丟到水裡很有興趣,希望回家後他千萬別學!馬麻沒有防水殼QQ
從小允的角度拍向馬麻
因為小允按到縮時功能,影片整個亂跳也看不出所以然,這邊就先不放了,
之後開箱文再跟大家分享更多的實測影像囉!

活動時間

接下來進行了分組競賽活動
活動設計也很有趣,請我們使用手機QRCode掃描到一個活動網頁
要我們找出網頁上的6個錯誤,最快找出6個錯誤的組別,獎品是獲得創新設計獎的藍芽音樂傳送機
接下來徵求4位上台發表心得(原本只有3個名額)
大通很好心還特別為女性保留一個名額
全場只有3個女生,好像也只有我舉手的樣子XD
然後我承認我抱小允上去是想爭取同情票啦!想說這樣是不是拿到行車紀錄器的機會比較大
因為原本只有3個名額的獎品,大通決定讓大家抽籤決定獎品內容
大家好心讓小允先抽籤,小允也真的是"籤王"抽到唯一一張空白籤冏
幸好大通還是給了我們禮物阿~~~
最後就在使用X5自拍大合照中結束今天的體驗會(圖片摘自官方粉絲團)

賦歸

今天真的滿載而歸啊!大通真的超級大方的!
首先是這個打卡就送的電視轉換棒
只要一邊接上手機或平板,另一邊用HDMI線接到電視,就可以將手機畫面傳到電視上
內容物除了電視轉換棒之外,還附贈一條HDMI線,以及FOR三星S3、S4專用轉接頭
不過並不是所有智慧手機都適用,可以掃描一下包裝上的QRcode確認有無支援
我跟哇省的手機就恰巧不支援Orz
再來就是這個我很喜歡的智慧影音無限分享器
是我上去分享心得的贈品
剛剛那個產品透過有線讓手機或平板同步到電視
這個產品是走無線的方式更方便
一樣也有機型要求,主要是Android 4.3以上的型號才有支援,詳細請掃描QRCode確認囉!
產品規格表,內容物就是主機+電源
正當我跟哇省失望於我們兩個的手機都沒有Android4.3以上無法支援時
哇省忽然靈光一閃"Windows 8.1好像有支援Miracast耶!"
摸索了一下果然成功了!
如果你的電腦也是Windows 8.1以上,可以將滑鼠游標移到右下角,待跑出黑色這條時選擇Devices
之後選擇Project然後會自動感應到無線分享器(AV開頭這串),沒有可按Add自行新增
將將!我就可以將電腦桌面跟電視分享了!
這邊就跟投影機一樣可以選擇當延伸桌面、鏡像、只顯示在電視或只顯示在電腦
之前因為書房跟客廳之間沒有保留任何線路,一直想弄個可以從電視看電腦內影片的設備
但是之前試用過幾樣產品都不符需求
沒想到這次就這樣簡單達成了!!!超開心der
選擇當延伸桌面還可以一邊趕稿一邊追影集,好爽啊!


ㄟㄟㄟ~怎麼沒介紹重頭戲X5行車紀錄器啊?
別急,這麼讚的東西一定要專文開箱啦!才能分享最詳細的實測結果啊!

不過最近這幾天真的擠不出時間出去拍照,因為一定要哇省放假才能帶我出去拍
好不容易遇到假日了,一下哇省發燒一下小允發燒.....
所以請再等我一下下嘿!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