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位小朋友,拍照不看鏡頭只看麵還邊抿嘴,就知道有多愛吃XD
我還蠻喜歡吃麵食,牛肉麵、乾意麵、日式烏龍麵、義大利麵,光想就口水直流
但是每次在外面買麵食總有些疑慮,食安問題暫且不說,還有過重的鹽分與調味
最基本的就是光吃麵,其實營養是很不足夠的
自己做麵條就可以將營養直接加進麵條裡做成蔬菜麵
不同色彩變化的麵條更能讓寶貝食慾大開喔!

HR2330開箱

這次體驗的型號是HR2330
比較低階,本身只有附2個模頭:細圓麵跟窄扁麵模頭
廠商另外加贈了4個模頭跟2個清潔模頭,還有一件卡哇依到不行的兒童圍裙
所有物品拆箱擺在一起好熱鬧啊!
HR2330是目前3種愛麵機機型中較簡易的款式
跟另兩款紫色外型不同,H2330是天藍色的機身
上蓋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的看見目前內部的運作情形
操作鍵很簡單,只有3個按鈕
仔細看看上蓋有一個小小的傾斜度
這是方便在注水時,讓水流緩慢地從側邊慢慢流入機器中
內部的攪拌棒材質是食品級塑料,不含雙酚A
正面有兩個做的很圓弧很漂亮的螺絲,因為做的很大很好握
就算是我們弱女子也可以很輕鬆地轉開,將機器拆解清洗
在第一次使用以前記得要全部拆解開來清洗過一遍再使用比較好喔!
目前已經出到8款模頭,提供體驗的是其中6種模頭
其中水餃皮跟餛飩皮我看超久啦XD
原來原理在於水餃皮較厚(1.2MM),餛飩皮較薄(0.8MM)
仔細看裝上去之後留下的空隙是不是有一點點的不同呢
另外還附贈了一個水餃皮的壓模,可以把做出來的水餃皮裁切出漂亮的圓形
而這麼細小的模頭要怎麼清潔啊?
當然也附贈了很好用的模頭清潔工具囉!
不得不說這個好好用,平面的部分可以做為切斷麵條使用
左右兩邊的金屬部分則是作為清潔模頭使用
另外還有這種很方便的清潔模頭
左邊是細圓麵模頭專用,右邊是窄扁麵模頭專用
只要將對應的模頭結合在一起
就會一次將模頭孔洞內多餘的麵糰擠出來,就不用一格一格清了
這麼多模頭跟工具會不會很難收阿
愛麵機的下方做了一個小抽屜,裡面有5個分隔剛好可以放置另外的5個模頭喔!
自製食材最麻煩的就是秤重,但是愛麵機沒有秤重問題喔!
貼心附上的兩款量杯,完全不需另外準備磅秤就可輕鬆測量需要的麵粉跟水量
首先這款比較矮矮胖胖的,就是麵粉專用的量杯
上面有個麥子的圖示
一杯平平的麵粉量就約莫250G
而瘦高這個量杯則是測量水量用的,要特別注意他兩面的刻度並不相同喔
其中一面只有一個水滴狀,是當我們用純水和麵時使用的刻度
另一邊會有一個水滴+破掉的蛋的符號,則是用於做雞蛋麵或蔬菜麵食使用
上面刻度只有1跟2兩種,1就是搭配1平杯麵粉(250G),2就是搭配2平杯麵粉(500G)
另外還有一本很大本的食譜,裡面介紹了各種不同的麵條須要使用那些材料
以及製做完麵條之後,可以運用在那些料理上,還附上詳細的食譜喔!
可愛的兒童圍裙小允迫不及待就給我拆封了!
還一直誤認上面的番茄是草莓XD一直喊說要吃草莓是怎樣啦!
穿上可愛的圍裙,就是快樂的親子DIY時間啦!

1.義大利麵模頭X菠菜=菠菜義大利海鮮麵

製做麵條的麵粉,最好都使用中筋或高筋麵粉
我今天準備的是我家附近烘培坊購買的聽說蠻有名的中筋麵粉
1平杯(250G)的麵粉約莫是2人份的麵條
可以用剛剛介紹的模頭清潔工具刮掉多餘的麵粉
我準備了菠菜汁跟蛋汁
菠菜汁可濾渣可不濾渣,但建議不濾渣的話不要再加水,不然太溼了麵團會很黏(等等就會看到)
因為小允比較小,容易過於激動亂撒,一定要抓牢他的手慢慢倒
按下開始鈕後,選擇250G,再按一次開始,製麵機就會開始運作
目不轉睛地看著愛麵機和麵
一樣要抓著小允的手慢慢倒入蔬菜汁
因為沒濾渣的關係,很容易在洞口塞住,可以使用湯匙筷子等工具稍微撥弄一下洞口
和麵時間約6分鐘,之後攪拌棒會變成往反方向轉動,此時就會開始出麵囉
因為剛剛以為沒濾渣水分不夠我有多加水,導致麵條有點太黏,出麵沒多久就黏在一起了
因此邊出麵就邊撒一點點麵粉上去才不會沾黏太嚴重
因為麵糰太黏稠,就會卡在後方無法順利出麵,只好打開上蓋幫忙一下
這邊非常安全喔!只要把攪拌室的上蓋打開,機器就會立刻停止攪拌
菠菜麵完成囉!(小允完全不管相機了!注意力完全在剛剛新奇出現的麵條上)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煮起來感覺很台式>"<
感覺很像鍋燒麵Orz我媽還一直試圖說服我多加兩片魚板咧!
幸好對於親手做的麵條,小允算是捧場
而且雞蛋跟蔬菜的營養都在麵條裡面了!他如果又挑菜也不用跟他生氣了

2.水餃模頭X咖哩粉=咖哩餃

晚餐決定來包水餃,1平杯的麵粉上加上5G的咖哩粉就可以了
水的部分也可以選擇加雞蛋,我這邊是單純用清水
因為水不像蔬菜汁有渣流速較慢,所以到的時候要更小心
我們就是速度沒抓好所以有流一些水出去
麵粉攪拌中,這個濕度才是正確的,前面的菠菜麵就是太溼了
開始出麵時就會擠出這樣圓圓的水餃皮
一邊出麵也要記得一邊灑麵粉防止沾黏
小允一直喊”出來囉!出來囉!”
我一開始以為這時候就要開始切麵皮,結果切的大小不一
後來看別人的分享才知道
其實可以等所有麵皮都出完以後再慢慢切,會切得比較漂亮喔!
接下來就用水餃皮壓模把圓型的水餃皮壓出來
若是做餛飩皮就不用這個動作
圓形的水餃皮完成
內餡我在市場買的絞肉,加上切末的高麗菜跟一點醬油調配成的
如果想要吃咖哩味重一點的可以加一點咖哩粉
因為皮的部分只有加5G,只會有咖哩香,不會有咖哩辣味喔
不知道是因為我加了咖哩粉的關係,還是水真的加的有點少
我覺得水餃皮有點乾,包的時候容易裂開,所以不能包太多餡料
幸好旁邊有剛剛切下來的邊邊角角可以補丁XD
可愛的餃子包好囉
後來覺得圓型的水餃好小喔!包不了多少餡,我最後乾脆都不切圓了直接包成鍋貼狀XD
看的出來我很少包水餃吧XD包的也太醜了
煮好的咖哩餃黃澄澄的好香喔~
某人已經嘟嘴表示”到底還要拍多久才能吃”
因為我只有在水餃皮內加入咖哩粉,有咖哩香味但沒有咖哩的辣味,小朋友也可以吃喔
仔細看看1.2MM做出來的水餃皮真的很厚很紮實
吃一顆抵兩顆啊!我才吃4顆就飽了

3.細扁麵模頭X番茄=番茄牛肉麵

這次準備了番茄汁,一樣沒有濾渣
小允已經愛上做麵這件事情,我才剛打開蓋子就迫不及待拿起麵粉要倒
結果通通灑到外面去….媽媽整個崩潰了…
好不容易收拾完善後,該清的該擦的,也重新倒一杯麵粉
之後慢慢倒入番茄汁,因為有渣,也是需要筷子輔助一下喔
麵麵出來囉!
這次我沒有多加水,比例還不錯,不會像之前都濕濕的黏在一起
番茄麵煮好後會比剛做好再紅一點
加入燉好的番茄牛肉湯中就是一碗美味的番茄牛肉麵囉!
番茄麵帶有一點點番茄的酸甜,跟湯頭超搭啊!
看麵條慢慢成形,煮成食物,真的很餓XD

4.筆管麵模頭X南瓜=南瓜雞肉筆管麵

以前我是不愛吃筆管麵的
但自從小允開始吃副食品後,就變成了筆管麵的好朋友
原因好簡單啊!就是筆管麵不用剪XD
 
加水加麵粉前麵動做都一樣就不一直重複了XD
比較妙的是筆管麵出來的時候真的很像毛毛蟲
筆管麵就是要吃一段一段的,所以這邊會稍微忙碌一些
每出一段麵就要切斷一次麵條
小允也樂的玩切切樂
筆管麵完成了!小允說”好香喔”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很像卡迪那薯條XD
淋上打好的南瓜泥,雞肉末,灑一點點胡椒點綴,就是好吃的南瓜雞肉筆管麵啦
記得小允小時候每道菜我都會加南瓜,甜甜的小朋友接受度很高啊!
而且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喔!

5.細圓麵模頭X胡蘿蔔=胡蘿蔔涼麵佐鰹魚露

自從讓小允參與製麵過程後,小允已經愛上這個FU了!
每天一大早就趴在我身邊仰著小臉問我”要吃麵麵嗎? 要吃水餃嗎?”
只要我一走進廚房,就會趕快找出圍裙自己穿好
還會自己搬椅子就定位XD
最近胃口不好,瘋狂的想吃蕎麥涼麵,但是說真的蕎麥涼麵沒什麼營養
就決定自己來動手做胡蘿蔔涼麵看看
半根胡蘿蔔蒸熟打泥,不濾渣
剛開始和麵時,我以為水分不夠偷加了點水,結果又變得有點太黏稠了
出來的麵條好顯色!但會容易沾黏要一直撥開+撒麵粉
麵條煮好後,我直接就把麵條撈起放入滿是冰塊的碗中冷卻
忘記再哪個美食節目裡看到的,說這樣能讓麵條更Q
剪一點點元本山海苔做裝飾就很像囉
家裡有鰹魚露,稍做稀釋,就是美味的鰹魚露涼麵啦!
小允第一次吃涼麵,邊吃邊說”好冰喔!好冰喔!”
連鰹魚露都給我乾掉,還一直指著我的碗要”喝湯湯” XD

清潔

開頭有介紹關於清潔模頭的工具
這邊也來做一下示範
基本上,麵條剛做好不要急著清理機器
因為那時殘餘的麵糰都還是濕的,很黏很難清乾淨
只要放置幾個小時等麵糰都乾掉,就可以輕易撥掉大部分的殘餘麵粉囉!
模頭的部分可以使用模頭清潔工具清理孔洞
如果是細圓麵模頭或窄扁麵模頭,可以用專屬的模頭清潔頭就更快速了
兩個的凸起處互相對準,就可以準確對到每個孔洞,然後用力下壓
SEE~裡面殘留的麵糰都被擠出來了!
有了愛麵機,一起做麵一起吃麵,成了家中最幸福又最健康的時刻
而且以後也不用擔心孩子挑食的問題!只要把小朋友不吃的東西打成汁混入麵糰
一切都化為無形啦!哇哈哈哈哈~

飛利浦愛麵機相關介紹:http://www.mykitchen.philips.com.tw/product/list/index/8
飛利浦愛麵機創意食譜:https://www.lifestyler.com.tw/post/Article/list/Kitchen?pclass=A15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