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3次的流產,原本打算先休息個半年到一年再重新嘗試
也跟哇省一起做了染色體檢查,確認我們兩邊基因都正常,3次的流產真的都不明原因
記得之前吳醫師說他老婆2次流產後問他為什麼
吳醫師說:就.....運氣不好。 他老婆又追問:那為什麼連續2次
吳醫師說:就.....運氣比較不好.....
那我一連流產3次...運氣可以說是非常不好吧.....
所以這次在非計畫的時間懷孕,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也是幸運中的幸運!
關於3次流產的故事請看前情提要

7/21 驗孕
小紅已經遲到4天了!
從上週開始,身體就出現一些怪怪的症狀
1.掉頭髮掉得很誇張,平常就很會掉沒錯,但最近掉大把的很恐怖好像回到剛生完
2.貧血很嚴重,過去蹲下處理小孩再站起來了不起稍微暈一下,最近一站起來整個是眼前一黑暈到站不穩
3.胸部漲痛,之前是經期前幾天開始漲一點點,這次早了兩個禮拜開始漲,而且連乳頭都痛,碰到會想扁人

昨天跟老公去大佳河濱公園騎了趟腳踏車回來內褲有血跡
本來今天是想衝拍手童裝特賣會的,看到血跡遲疑了一下
心裡盤算著該驗一下孕,若是真的懷孕了就得乖乖躺在家裡休息
果不其然是很深的兩條線

兩條讓我五味雜陳的紅線,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真的很想快點有二寶
憂的是,距離上次流產不過兩個多月就懷孕
之前醫生都是建議流產後至少要來3次月經再懷孕會比較好
而我的第三次流產,就是第二次流產後來3次月經就懷孕,最後還是因為子宮休息不夠在6周多流產了
這次間格還比上次更短! 這該如何是好?!

跟老公說這個消息時老公愣住很久
畢竟已經流產3次,很難高興得起來
而且因為怕子宮沒休息夠就懷孕,我們這個月也才愛愛1次,而且是在排卵期以前,而且也沒有射在裡面
(大家都知道這並不是好的避孕方式,但至少我們這樣照理說機率真的很低了啦!)
然後在驗孕前後這幾天,先是哇省發燒,再來是小允因為腺病毒高燒1周
以往的我一定會跟著中標,但是這次卻奇蹟似的沒有!
記得我上次流產時曾在FB跟大家說,要來生龍羊(攏贏)的Lucky star
所以說,這隻還果真是Lucky中的Lucky阿....

當初懷小允時,我只記得滿滿的幸福感,不太記得有太多的害喜
而且體重上升好快!還非常羨慕會害喜的朋友,懷孕之後不胖反瘦真好啊~
之後的3次懷孕3度流產,除了一直出血外,似乎也沒有太多害喜

而這次自從知道懷孕之後,胃就常常覺得不舒服
5周之後狀況越來越嚴重
常常因為脹氣腹部刺痛,還有瘋狂放屁
某次在外面公廁一蹲下,腹部受到擠壓,就來個很長的"噗~~~~~~~~~~~~~~"好丟臉>"<

然後就是沒吃東西胃不舒服,吃完東西胃也不舒服,那種想吐想吐胃酸過多的感覺真的好難受>"<
而且大部分的時候真的是吃不下,又不得不吃>"<
嘴巴變得非常挑,幻想著美味買來,放進嘴巴裡,奇怪....怎麼不是自己印象中的味道...吃不下了Orz
上次叫老公買了想很久的烤玉米回來,咬一口跟老公說"我覺得好像泡過屎....好臭...."然後推給老公吃>"<

出門搭公車超折磨,鼻子變成狗鼻子,一路聞著各式各樣的味道....每一秒都在想萬一吐了沒塑膠袋怎辦
最痛苦的時候就是早晚刷牙時間,必吐!

另外一個討人厭的害喜症狀是頭昏.....
中午不午睡,下午傍晚會覺得很累全身無力
但是如果我午睡,睡醒之後頭會很昏而且維持一兩個小時之久,只想攤在床上
但是家有大寶根本不可能讓我這樣休息阿Orz
扛著不能說的秘密,擔心這次能否撐過3個月,還要忍受害喜的折磨....真的覺得度日如年啊!
7周時終於看到心跳了,醫生好高興,覺得這次應該沒問題
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之前有心跳又變沒心跳的經驗...也不是沒有過啊=.=
之後就一直煎熬著等了4個禮拜等到11周回去做第一次產檢
這次產檢經驗另外分享,因為想分享關於初期唐氏症的部分^^
總之就是,這次拉拉已經有5.68CM囉!
醫生說這個大小已經算是滿12周,度過前3個月的流產危險期囉!
而且也發了媽媽手冊給我了!
不過醫生說害喜要到14周才會趨緩(昏倒)
拿到媽媽手冊,也確定寶貝已經有12周大,
看著螢幕裡的小人揮手踢腿扭來扭去,我才終於有喜悅的感覺
這次終於真實感受到,二寶真的來了!這次是真的了!這次沒再被呼巄了!
因此一回到家,立刻在FB上傳了這張"不解釋"的照片
本以為會被大家說幹嘛照小腹之類的~沒想到大家都好聰明!一下就猜到了!XD
最後就特別跟大家分享,這次能夠順利度過前3個月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
1.一知道懷孕,改掉熬夜習慣,每天12點上床睡覺
2.
不管會不會胖,也不管小朋友還不需要這麼多營養,重點是把自己身體養好,所以一懷孕就開始喝媽媽奶粉跟滴雞精
3.寧可被認為小題大作,也不可不慎
,任何不適該看醫生快就去,需要家人幫忙顧老大就開口,工作暫停
這次我只要覺得太累,都是請我媽幫我接送小允,幫我來我家顧小允,而且我真的做到"完全不抱老大"
(之前第一次流產時我曾懷疑自己發燒,但因為老公不聞不問便賭氣不管等兩天後產檢,結果就是確認我正在發燒而小朋友沒心跳了,所以有任何不舒服,最好都快點跑婦產科)
4.換一間婦產科(這點也許最關鍵,但請不要笑我迷信)
原本在家裡附近的吳婦產科,這間非常有名,內湖汐止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但是我3次驗到懷孕去那裏看,最後都流產收場......親朋好友一致覺得太不吉利
所以這次驗到懷孕,我就回到當初生老大的三總看診


這次雖然害喜很不舒服,但至少都沒有出血,過程還算順利,平安的度過了前3個月
為了將這份祝福傳遞下去,我也準備了好孕棉
除了1份內定留給一位求子很久的朋友,另外3份歡迎大家索取
請想要索取的網友直接在下面留下你為什麼想索取,以及你的EMAIL
(之後會MAIL跟你要地址,請勿在此公開場合留地址喔!)
我會盡量以跟我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優先,算是一種祝福啦!
希望跟我一樣有多次流產經驗的媽媽們不要放棄
(名單9/17公布於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