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醫院產檢都會直接叫你做初級母血唐氏症篩檢
反正台北市不管做初唐還中唐都不用錢,而初唐的準確度又高於中唐
因此今天來產檢,衛教室就直接請我填了補助申請單,然後去排隊照超音波
等照超音波的時候我好緊張,畢竟還沒3個月,到底拉拉心跳還在不在啊?!說真的,這是我有史以來產檢最久的一次!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今天產檢的人特別多,而且都要照超音波
從六點多到醫院後一直到10點多才離開.....
要是知道超音波要等這麼久.....我就乾脆吃飽飯再來=.=
等到輪到我的時候,我們家3+1口早就餓的前胸貼後背
但是當超音波掃上我的肚皮,看見拉拉不斷的在蹬腿時,瞬間什麼都忘了
他還活著!這次是真的!真的順利懷2寶了!
從驗孕到現在,我終於有了這種興奮的感覺
看著超音波師幫拉拉量頭臀徑,畫面上顯示著12W2D,大小已經超過3個月!心裡感到更踏實
接下來就是第一次用聽的聽到拉拉的心跳聲
(上次確認心跳只有用看的)
想看拉拉踢腿影片的看這邊


結果照了半天,超音波師2度叫我左右翻身動一動
拉拉都堅持趴著踢腿,沒有辦法量頸部透明帶
超音波師最後放棄,請我出去散步20分鐘再回來
這時候已經快要九點了!一家三口都餓壞了!
我就問說"那我可以散步到樓下吃個飯再回來嗎"
走到三總美食街,這個時間所有的店家都關門了,只好帶著小允吃漢堡王
這一天,小允跟著哇省有樣學樣,開始吃薯條要沾番茄醬=.=
吃飽後回來照超音波,終於拉拉翻身了!可以量頸部透明帶了!
之後超音波師給了我一張報告+一張照片回診間交給主治醫師
上面記錄了拉拉有心跳,頭臀徑56.8MM,12.1W大
還有頸部透明帶1.2MM,有鼻骨,均屬正常
然後醫生親手交給了我一本媽媽手冊,還跟我說了恭喜!
終於!我可以公開承認我是孕媽咪了!
然後今天就當成是第一次產檢,所以被叫去驗尿,抽血
今天抽了5管血!
看到護士拿出五個空試管時真的驚了一下!
還問護士說:應該不會抽完我就貧血暈倒吧@@

========我是產檢分隔線=======

等了4周,10/4終於是第2次產檢的日子
結果這次產檢沒。有。照。超。音。波
衛教室說,隔次產檢才照一次超音波QQ
因此我只有被帶到診間旁的小房間,躺下來由醫生用另一個儀器幫我聽了心跳而已>"<
產檢完真的好空虛喔!沒有看到寶寶感覺真的很不真實啦>"<
感覺今天只是來知道拉拉"還活著"
雖然超音波也是一樣的答案,但我還想知道他多大了阿>"<

然後今天也拿到了上次的抽血報告,我是一切正常
血液常規檢查報告也正常
當然也拿到的初唐的報告
因為聽說哇省同事生了唐寶寶,我跟哇省原本已經篤定要做羊穿
看到這初唐報告還真是傻眼了一下
一般想說,應該了不起幾千分之一的機率,結果這11000分之1....也太遙遠!
所以我到底要不要去做羊穿阿?!
小插曲1:
做完衛教在候診的時候,有位護士朝我走來
她告訴我,她是我的主治醫師蘇醫師帶領的研究生
目前正在研究孕期睡眠與情緒對產後母乳哺育的影響
希望我加入她們的研究,只要每次產檢都填寫一份問券即可
我欣然同意,如果能在推廣與研究母乳哺育上面盡一份心力,我非常樂意
當下也跟那位小姐針對餵母奶這件事情聊了很多,畢竟有第一胎的經驗,有非常多的心得分享
包括我強烈建議媽媽教室跟衛教應該加入"如何挑選支持母乳的月子中心"
畢竟以我參觀多間月子中心,跟各月子中心護理師聊過天,以及本身在月子中心做過月子
我覺得挑對月子中心真的對母乳哺育成功與否影響很大!
但是我畢竟餵過母奶走過那段路,我能夠判斷,但是很多新手媽媽是不懂的!只知道看環境!
另外也有聊到三總推廣母嬰同室卻要求產婦與其他婦科病人同住3人甚至4人健保房的不合理
對方跟我解釋了配房規則,我也提出我的想法建議
畢竟大部分人病人想住單人房都只為了自己舒服,但是安排母嬰同室產婦住單人房,卻是為了讓別人舒服
說真的當初我生小允也想母嬰同室,但是小允整夜哭鬧
我住的健保房,旁邊床明天要開刀,對面床剛開完刀,斜對面床正在安胎(甚至還有大群人進來唱歌求婚)
我跟哇省臉皮很薄,實在無法把瘋狂哭鬧的小允留在房間中努力親餵...讓整個病房大家陪我不要睡阿!
而且也擔心人來人往的探病人潮會對新生兒造成感染

小插曲2:
其實原本第二次產檢應該是10/3,也就是前一天的晚診
結果哇省在兩天前跟我說那天公司有聚餐,免錢的,吃乾杯,他要去,要我改期
雖然不高興,但他卻完全把這件事情丟給我,也就是理所當然我絕對會為他改期的態度
想想吃乾杯不便宜,就讓他去爽一下,最後還是順著他改期了
但是那天他卻吃到10點多還不回家!
回到家後,就坐在沙發上對著電視發呆,眼神渙散,全身泛紅
平常小允一叫哇省就有回應,那天小允叫了他3次,過了十幾秒才看他慢慢地起身回應
我直接問"你喝酒了?!" 他還回我"喝一點點而已!"
"最好是一點點!都已經全身發紅兩眼渙散了!擺明就是喝很多喝醉了!"
他還試圖辯解"老闆敬酒怎麼可以不喝"
真的少來了!如果不是你自己表現出想喝的樣子誰會灌你酒?!
我自己的爸爸工作幾十年了都能滴酒不沾!我也知道很多小有成就的老闆滴酒不沾!
為什麼人家做的到?!就是"原則"兩個字!你有原則人家不可能強逼你!
我真的滿肚子火!老娘為了你把重要的產檢延期!你在外面玩完全沒有愧疚就算了!
明知到你老婆最討厭你喝酒,你偷偷喝我裝不知道也就算了!喝到爽喝到醉什麼意思?!
那是不是我也可以針對你最討厭我做的事情,完全不管你的感受的爽爽做?!
夫妻之間連這一點基本尊重都沒有那還有什麼好講的?!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