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來做羊穿了
因為哇省的同事生了唐寶寶,對我們家影響蠻大的,真的沒想到原來這種事情會發生,而且就在我們身邊
因此我在一個月前就跟大家半夜12點搶柯滄銘的預約
在00:00:16搶到了27號,真的有夠刺激啦!
結果15W產檢時拿到初唐報告,居然是1:11000?!
這....我到底該不該做羊穿?!

回家瘋狂GOOGLE,不少機率低卻生出唐寶寶的案例
但是是多低?卻沒有人寫出來….
好想叫哇省問問生了唐寶寶的同事,哇省大叫”怎麼問的出口!”
剛好社團有媽媽詢問她初唐機率一萬多分之一,但加做中唐機率卻變成五百多分之一?!那要不要做羊穿?
看到這訊息心很驚,所以初唐過關,並不代表中唐會過關?!那到底該以誰為準?
當護士的朋友告訴我:抽血不同天抽結果都不一樣,真的只有參考用
另外又查到某個做羊穿的媽媽說,因為她曾經多次流產,她的主治醫生建議做羊穿確保這胎真的沒有問題。
感覺跟我的狀況很像,我在懷拉拉以前也流產了3次,這次順利度過3個月,
但真的代表拉拉一切正常嗎?還是只是剛好是能夠度過前三個月的罕見疾病?
此時妹妹的一席話在我心中迴盪:
因為羊穿而流產了,痛是一下子,時間會沖淡一切,但是因為沒有羊穿而生下了唐寶寶,痛是一輩子
是阿,沒錯,我的確無法承受這一生的痛
但是我已經流產了3次,這次如果因為羊穿而流產我真的承受的住?會否更責怪自己?

跟哇省討論過後,還是無法賭機率,畢竟那個分子1就這樣活生生的在身邊上演.....
最後還是決定如期到柯滄銘羊穿
羊穿當天,因為怕老公又要拍照又要顧小允不方便,一大早就先把小允帶到娘家寄放
到達柯滄銘的時候,已經看到2X號了!只能說柯滄銘給的預估時間真的有夠準的!
填初診單跟同意書的時候手都在抖,好怕填太慢來不及喔!
填完資料坐在椅子上等叫號,看著號碼越來越接近27,心跳的越來越快
擔心會不會痛?會不會開獎性別?會不會我就是那千分之一的因羊穿流產者?
進入診間後,是一位女醫師先跟我們簡單的講解,不過沒有講很細
因此做羊穿的好壞問題,跟檢查的疾病,還是得自己上網GOOGLE過再去
另外詢問了流產機率的問題
女醫師回答說,柯醫師遇過羊穿破水,也遇過還沒羊穿就在診間廁所小孩子掉出來的
通常這些情況都是胎兒本身有問題,本來就會流產,並不是羊穿造成
因為當針頭拔起來的那一刻,羊膜傷口就會閉合
就算是羊穿造成漏羊水,24小時內就會發生,之後破水都與羊穿無關了
聽完醫生講解後被請入內廳,裡面有兩間簾子隔開的小房間
終於見到柯滄銘醫師本尊了!
抽羊水以前會先照超音波確認小朋友的大小位置
 
柯滄銘看超音波真的又快又準,轉幾下就把小朋友全身掃了一遍
然後跟我們開獎"寶寶是OO喔"(這裡消音,等等告訴大家為什麼要消音XD)
之後我的肚子就被整個塗滿消毒藥水
柯滄銘醫師也從我的右側換到左側來,此時的超音波探頭也換了一個跟剛剛不同
這時我就不能從上方的電視螢幕看到寶寶的畫面,但是柯醫師的螢幕是看的到的
柯醫師找到位置之後,拿出一根好長的針,一秒就刺下去
說真的,以我這麼怕痛的人,居然比打針抽血還無感
抽羊水的過程完全無感,只有抽完護士在幫我清潔的時候稍微有酸酸的感覺
抽羊水的過程中,醫生護士都會一直看螢幕,並告訴我們針頭位置
其實就算胎兒動了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畫面看起來是2D的,實際上是3D,肚子裡面是立體空間啊!
所以看起來好像小朋友有碰到針頭,其實距離上並不在同一個位置啦!
仔細看,螢幕上有非常多白點,問了護士,護士告訴我這是刻度線,才能準確測量下針的位置跟深度
所以說,抽羊水是非常專業的!完全不需要擔心啊!
羊膜穿刺實況,膽小者慎入(原諒我刪掉前面照超音波的部分~不想洩漏性別XD)


抽完羊水後,護士將針筒遞給我,叫老公幫我拍照,還指定老公要從哪個角度拍媽媽才拍得漂亮XD
結束之後,被引導到旁邊的另一個小房間稍作休息,說坐5~10分鐘沒有任何不適就可以離開
坐在這邊真的都沒覺得有甚麼問題,我還坐了快15分鐘才離開
沒想到才走沒多遠,就開始覺得有點頭暈@@還覺得剛剛扎針的位置有一點點刺痛
看很多人說做完羊穿還可以去逛街,我真的沒這麼大膽,還是快點回家乖乖躺著休息比較好
今天柯醫師有給我們一張超音波照片,算是彌補了上禮拜產檢沒有照到超音波的遺憾了!
做完羊穿去接小允,順便就留在娘家吃飯,飯後興奮的跟爸媽分享今天羊穿的狀況
我問娘家爸媽希望拉拉是男生女生? 兩位都認為沒差無所謂
我說:聽說這個醫生看性別超準!你們想知道醫生怎麼說嗎?還是要等兩週後收到DNA確認再說?
老爸一臉無所謂:生出來就知道了啊!
我說:真的阿?!所以我一直都不要講直到生嗎?
老爸點點頭:好啊~到生都不要講
媽媽插話:你這麼興奮應該是女生吧?你不是想要女生嗎?
我說:沒耶~我希望男生~我比較喜歡手足同性別感情比較好
媽媽問:所以到底是男生女生?
我笑說:爸不是說到生都不要講
老爸語氣很堅定:對~不要講
我媽笑的好無奈XD
(所以我最近寫文要很小心耶~不然就提前洩漏性別了XD)



也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回家後覺得肚子一下硬硬的一下酸酸的>"<
我甚至只敢平躺,完全不敢側躺下針的那一側,深怕一不小心就把羊水壓噴出來(整個很多慮)
其實針孔隔兩天就看不到了
上網查羊水恢復好像要1週時間,這一週還真是小心翼翼每天觀察胎動啊!
下面照片是抽完後回家的傷口,真的很小
苦等了14天,終於收到了這封令人雀躍的簡訊!
(請原諒我這裡繼續打馬賽克~我要信守跟我爸的承諾啊!)
很快隔天就收到紙本報告了!
報告只有2張紙,簡單寫著結果正常這樣
上面寫細胞數目22,我看很多人報告數字不太一樣,可能指的是我的羊水培養出來的胎兒細胞總共22個
然後這22個細胞的染色體都是46條,沒多沒少,也沒有結構異常
第二張報告就是拉拉的染色體核型圖,我上網找過,真的每個人的都長不一樣喔!
最後一對性染色體因為很難打馬賽克,就直接擋住啦XD
(覺得這樣好累喔!每次都要重複檢查有沒有講到性別的地方Orz)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