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啥這次的超音波讓我想到惡靈戰警XD
終於又到了每月一次令人雀躍的產檢時間
而且這次產檢我可以照超音波啦!!!!
這次到三總產檢雖然花了好多時間,變成醫生最後一個病人(還讓醫生等我XD)
但是一連串的奇遇,真的讓人很開心呢!
今天因為起得晚,到醫院的時間比較晚,前面排了好多人啊!
衛教的時候我說我想預約做高層次,卻得到晴天霹靂的答案"額滿了!要自己去外面診所照!"
忽然覺得茫然、不知所措,明明第一胎5個月時產檢約高層次就OK,怎麼這次這麼快額滿
當初就是思考很久,找了很多資料,還是覺得就在三總照就好
現在忽然叫我自己去外面約,但外面診所一般都要比三總更早約@@

衛教完在外面等超音波的時候,順便填每月例行的母乳研究問券
此時有個穿白袍的護理師向我走來,說目前我的主治醫師正在研究非侵入性子癲前症篩檢,希望我能加入
在詢問我基本資料時,講到我有去做羊穿
對方問我為什麼想做? 我解釋了我的理由,並舉了網路上查到抽血結果不準的事情
對方此時跟我表明她是台兒診所來的,台兒診所針對初唐抽血必須在9周抽血,搭配11周照頸部透明帶
如此嚴謹就是要確保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聽到這裡我大喜!直接問關於高層次的事情,對方二話不說立刻打開筆電幫我預約
原本以我的週數根本預約不到張醫師了,這麼恰巧就剩下唯一一個時間,幫我預約到張東曜醫師的高層次
感覺好神奇!一整個巧到不行啊!

之後我被帶到了另一個小房間躺下來,準備做子癲前症檢查
我的手腳都被夾上了特殊的感應器
然後超音波師先用儀器監測我的頸動脈血流狀況
之後監測我的臂動脈血流,先監測正常狀況
之後在手臂前方使用量血壓的方式充氣加壓10分鐘,監測血流,然後放鬆後再監測
全程約莫20~30分鐘,在這段期間我完全不可以動彈!據說只要動了就必須重新測試
不只頭不可以轉,手指不能動,甚至連眼球都希望我盡量不要轉來轉去@@好嚴格阿
做完之後我詢問說:研究成功後這會列入孕婦常規檢查嗎?
對方回答我:是的!希望能藉此篩檢出子癲前症的高危險群
我說:但要每個孕婦都來躺30分鐘不准動,會不會太高難度?
對方表示:我們也正在尋找是否有更簡易的篩檢方式

之後我得到我一切正常的回覆,感覺做了別人沒做過的檢查好新奇
做完子癲前症檢查回到超音波室,意外的發現剛剛的人潮都走得差不多了@@
我變成是最後一個做超音波的
20周的超音波是政府10次產檢裡面唯一補助的一次超音波
在三總會趁這次做一個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聽說診所本來就每次都會照這些,但我在三總QQ)
這次也難得能夠讓我看拉拉看得久一點
看到他一會吸拇指,一會咬手指裝性感,一下又枕手睡覺,花招好多
原來胎盤位子剛好擋在肚皮前面,怪不得拉拉的胎動跟小允很不一樣
小允以前是直接向外踹出來,拉拉每次胎動都像地震一樣震動,不然就是向內攻擊我的內臟
這次的超音波除了檢查頭圍腹圍之外,也檢查了胃、肺、腎臟、膀胱等器官
感覺有點像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項目,但是詳細程度不如高層次
超音波師也詢問我會不會再去做高層次,告訴我高層次會檢查的更仔細更清楚
其中好幾度超音波師陷入靜默,不斷的在拉拉頭頂掃來掃去
原本我很擔心是否有甚麼問題,原來是因為胎盤擋住了,超音波師看不清楚拉拉的小腦跟側腦
但超音波師還是非常有耐心的花了十幾分鐘慢慢地掃,中間幾度手痠休息,但還是堅持幫我看到了
最後因為位置關係,嘴唇沒有照到,超音波師說沒關係可以下次再照
然後就拿了這份報告回診間給醫生
所有東西都是打勾正常的
而預產期被校正為3/21,也就是我原本目前應該是19W2D,變成20W了!

超音波報告翻譯

FHB胎心音:有
BPD胎兒頭部大橫徑:48.4mm(21.1週大小)
AC胎兒腹圍的長度:140.2mm(19.9週大小)
FL大腿骨的長度:30.1mm(19.3週大小)
FTA腹部橫斷面積:17cm2(19.9週大小)
EBW預估胎兒的體重:346.4g
Fetal presentations胎位:漂浮
Placenta胎盤:Anterior wall ,正常位置
AFI(Amniotic fluid index)羊水指數:38.9+34.1+32.1+19.1=124.2mm


Antrium大腦:打勾
Cerebellum小腦:19mm
cyst megnus:4.1mm
Nuchal thickness頸部厚度:3mm
Lip:
Spin脊椎:打勾
Chest_Lung胸腔/肺部:打勾
4-Chamber view心臟4腔室 :打勾
Abdominal wall腹壁:打勾
Stomach(胃):打勾
Kidney(腎): Left Pelvis/Parenchyma:打勾   Right Pelvis/Parenchyma:打勾
Bladder膀胱:打勾
Umbilical arteries臍動脈:2條
Limbs(四肢): Right upper limbs:打勾  Right lower limbs:打勾  Left upper limbs:打勾   Left lower limbs:打勾
Sex (性別): 


另外醫生發現有2個沒看到(性別跟嘴唇)
直接叫我到隔壁高層次超音波室幫我看
就這樣我又幸運得多拿到兩張拉拉的特寫,嘴唇跟~~~屁股XD
離開的時候我是醫生最後一個病人,我跟醫生護士道謝,護士一直跟我掰掰似乎希望我快點走XD
到樓下發現幾乎全醫院的人都走光了@@
雖然這次看診搞到下午一兩點真的好累,但是一整天的奇遇還是讓我感到開心跟興奮阿

完整超音波實況(因為一直照不到小腦導致時間冗長,請自行斟酌)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