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孩子開始學爬學走,行動自如後
家裡面開始大搬風,移走危險物品、桌腳椅腳的防撞條、櫃子裝上安全扣、插座裝上安全蓋等等
還有一樣不可或缺的就是廚房門口與樓梯口的安全門欄雖然我不太下廚,但之前小允的副食品都還是我親自料理
應該大家的小孩都一樣,平常明明讓他自己玩一下是OK的
偏偏走進廚房忙的時候就一定要抱著你大腿!怎麼趕都不出去!
最後把他拖出去關在廚房外,孩子看不到媽媽,在門外鬼哭神號....

現在雖然少煮了,難免也需要動刀切水果之類的
小允現在不只抱大腿了,還會想伸手來指水果摸水果!超怕我反應不及的!
家中裝潢的關係,刀具放在抽屜裡,小允漸大力氣也漸大,現在連開冰箱都如入無人之境了!
真的也會擔心哪天他會開抽屜把刀子拿出來玩
加上現在肚子裡頭有了拉拉,想到以後煮飯會變成左腳右腳各掛一隻就感到好恐懼
所以我早有打算裝個門欄,看的到我比較不會哭鬧,但又可以阻擋孩子在廚房外
但是看到朋友家裝的門欄,大多是塑膠好醜,而裹足不前
剛好看到這間新上市的廠商在官方粉絲團徵求試用!立刻舉手!
我會想要試用看看這間的門欄,除了正好有需要以外
還有就是看上這款門欄的簡約流線造型,很搭配我們家的北歐風純白裝潢
零件就是要固定在牆面的部份而已
 
尚未安裝的門會是這樣開開的,老公還想說這不會是瑕疵品吧?
幸好我已經事先爬過文,這是正常的喔!等到安裝完成就會密合了!
安裝以前,4個角的保護墊片要先拆掉
然後把剛剛的零件一一裝進去
之後就安裝位置
再用內附的扳手轉緊即可
可以不用鎖螺絲(也可以選擇鎖),而是使用雙面膠黏貼
這是我看上此款門欄最大的一點,可以維持牆面的完整,不破壞家裡的裝潢 
淡灰色的流線形把手,很好握又好看
紅綠安全警示,門有關好就會變成綠色,門打開狀態就會顯示紅色
清楚掌握門是否正確關好
仔細看看有個圓圓的凹槽還有2條止滑線,是做什麼用呢?等等就知道囉!
開門是採2段式,第一步先把下方的按鈕向後推
第二步是將門向上提,這樣下方的多個卡榫才會開啟,這樣才能將門打開
正確開門的動態畫面就是這樣,雖然有2個步驟,但是其實開門相當流暢
而且這個兩段鎖設計,小朋友無法輕易模仿開啟,加倍守護寶寶安全
一般外面的塑膠安全門欄,都是一段式設計,也就是只要向上提就可以開門
據家中有安裝的朋友分享,小朋友不到兩歲就有辦法自己開門了!完全失去了安裝門欄的意義了!

PS.注意到大拇指位置了嗎?就是壓在剛剛講到紅綠安全警示位置的凹槽喔!
有專利自動回彈關門設計,開門後自動關上,避免忘記關門的風險 
但是如果煮好了正在上菜,需要不斷進進出出,這時自動關門就有點麻煩
那就可以將開門角度大於90度,聽到"卡"的一聲,門片就會自動固定在開門狀態喔!
而且不管向內還是向外都可正常開啟,正常回彈,也一樣都有90度開門固定的雙向開門設計
第一次安裝好的時候,小允對於爸爸媽媽可以進廚房他卻忽然進不去感到恐懼而大哭了XD
但是隔天,忽然又開始熱衷於跟媽媽關在不同空間不能互通這件事情
有時候連我進廚房拿個東西或收個衣服,把門固定在開啟狀態,小允還會跑來把門關上
然後笑著說"馬麻被關起來了"
至少現在已經不排斥門欄的存在,也可以接受這樣的分開,媽媽終於可以安心下廚了!
最後跟大家分享開門的影片
裡面完整呈現開門的方式、流暢程度、開門回彈功能以及90度開門固定


Demby

官網:http://www.demby.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emby/671610762892220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