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了,就超想要隨時能夠暖暖來上一口熱茶
偏偏我是個飲料喝超極慢的那種人
別人700CC的飲料還沒走回家就喝光,我可以喝一整個下午
因此就算泡一杯熱飲擺在手邊,通常我只有前3口喝到熱的...立刻就冷掉了
這時候就真的好想擁有一個好一點的保溫杯原本我的認知,保溫杯只有象X跟膳X師,其他品牌根本就沒有用
這次體驗到這款德國MoLiFun獨家授權的保溫杯,真的讓我用的好開心
讓我每天晚上趕文都可以一邊享受暖呼呼的熱茶
仔細看看蓋子的不分,再前後都有這個壓紋設計,這是MoliFun魔力坊的專利彈蓋
只需要使用一隻手就可以輕易拿起保溫杯,用兩根手指頭輕輕一壓,蓋子就會自動彈開
防燙緩衝設計,不易燙口
底部有防滑矽膠的設計
內部採用304食品級不鏽鋼 
而且通過SGS檢驗無塑化劑、無重金屬、無化學塗層
之前冬天我都是用馬克杯泡熱飲後,放在這種保溫器上面
但效果我真的覺得很有限,就只是稍稍延緩冷卻時間
頂多就幫你一直留在微溫狀態
但是!冬天我就是要喝熱的啊!要喝很熱很熱但又不燙口那種程度啊!
因為官網找不到保溫時間的資料,我就決定自己動手試試看
睡前我先在保溫杯裡面裝滿90度的熱水
蓋上蓋子,按下開始計時,我就去睡覺了
直到隔天早上起床,已經過了7個半小時
我把小允測洗澡水的水溫計放在空碗中,將保溫杯中的水倒出
過了7個半小時,保溫杯裡面的水還有42度喔!還是溫熱的呢!
要特別注意的是以下幾種飲品是不能放在保溫杯中的
◆禁止裝入乾冰、碳酸飲料(避免內壓上升,導致瓶蓋無法打開或內容物噴出等危險)
◆禁止裝入酸梅汁、檸檬汁等酸性飲料(鋼材怕酸/會造成保溫不良)
◆禁止裝入牛奶、乳製飲料、果汁等(因放置時間之長短而有腐壞之疑慮)

不過我還是會用保溫杯泡媽媽奶粉跟奶茶來喝
我想泡的應該比較沒有腐壞的問題吧XD
而且媽媽奶粉才200CC....也放不了幾小時就一定會喝光光
晚上大家都睡了以後,我就這樣泡一杯放在桌上,陪我寫部落格
保溫效果真的很不錯,所以我建議不要用90度熱水全加去泡....
因為我過了2小時....還是燙口沒法喝Orz
像我一樣很愛喝很熱,非得用90度熱水泡飲品不然就覺得不夠熱喝的不夠爽的
可以選擇先不要蓋蓋子,等到差不多OK入口的溫度再蓋上蓋子保溫
魔力坊保溫杯跟膳X師兒童水壺差不多大,只是比較高
因此我一樣可以塞在媽媽包側邊口袋帶出門
不過帶出門以前還有一件事情要測試,那就是防漏做得如何?
之前曾經因為外出水不夠跟餐廳店員要熱水,店員裝了滾燙的水在小允的膳X師水壺
結果只要一傾斜就漏水,搞得我衣服包包都溼答答,心情超阿雜!
現在我同樣裝90度的熱水在魔力坊的保溫杯中,然後倒下來滾幾圈,一滴水都沒漏出來耶!
那我就可以放心帶出門了!
之前都幫小允帶吸管的兒童保溫杯,水都只能小允喝, 媽媽不方便拿來吸
改用魔力坊,開口小,小允喝起來也剛剛好,不會亂溢,就可以帶1個保溫杯大人小孩共用了!
不過要記得,因為小朋友不像大人會先小口試水溫,所以裡面不可以裝過燙的飲品喔!
其實拍封面照的時候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那天上完媽媽教室,在北科大內的便利商店買了麵包,坐下來吃個點心,小允討水喝
吃飽喝足之後小允一溜煙跑掉了,哇省去丟垃圾+追小允,我收拾包包
一行人就這樣搭捷運、轉車,回家路上還買了麵包水果,直到進了家門我才發現"保溫杯呢?!"
當下我臉色超難看,因為我真的蠻喜歡這個保溫杯的....

哇省一直說他走的時候有瞄一下剛剛坐的地方,沒有東西了,說我一定掉在捷運上
但是我卻整路沒有任何有關保溫杯的印象,肯定是掉在北科大
我開始準備東西打算沿路回去找,哇省便自告奮勇先循原路找回捷運站,我則是打電話詢問捷運客服
從我家走到捷運站這一路都沒有,捷運處也說沒人撿到,因此決定開車去愛買的路上繞去北科大看看
此時距離我們四點多離開北科大,已經過了2個多小時....
我準備下車時哇省還叮嚀,要我看看椅子下面後面,因為他堅持他有回頭看過椅子沒看到有東西!
當我進北科大大門往便利商店方向走,遠遠就看到椅子上孤零零的保溫杯立在那!
我就說哇省說有瞄是騙人的啦!我從頭到尾都不相信他有回頭看過椅子一眼啦!
不過幸好找回來了啊!(抱緊)
目前總共有3種顏色可以選!都很好看喔!
哪裡買:http://www.thelife.com.tw/product/List.aspx?cId=99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