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產檢,一走進衛教室,護士第一句話就是"38週了耶!!!有沒有產兆啊???"
我應該算幸運,當初搬家精挑細選了張很棒的獨立筒床
懷孕中期,只要側睡將肚子交給獨立筒床支撐,我完全無感,好像肚子不存在一樣
但是36週之後,開始覺得肚子沉的好像一顆大石頭
翻身除了一隻手抓床板協助,另一隻手還需要幫忙把肚子搬過來
所以通常睡沒兩小時就因為沒有辦法自己在睡夢中翻身,身體痠麻不適而醒來>"<
這個禮拜的宮縮越來越頻繁了,加上這種痠麻的不適,真的每天凌晨痛醒時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但是起來上個廁所喝杯牛奶,再滑一下手機,約莫一個多小時後我又睡著了XD這禮拜產檢照超音波,速度好快!頭腿肚跟心跳量完就出來了@@
本想要一張超音波相片,但想想也不知道該要哪個部位,因為胎位轉下,臉已經看不到了
其他每個部位都只是圓圓的一顆球在螢幕上而已....
其他檢查也一如以往的都正常,醫生摸了一下我的腳踝說"很好!沒有水腫"
我整個很疑惑,怎麼沒有?我每天都覺得腳好腫好難過耶!鞋子都塞不下了!
醫生解釋"水腫會連骨頭處都腫,你的腫是因為肚子壓迫,造成下肢血液循環不良的腫喔!就像我們量血壓時手會覺得腫腫的一樣"
看著數據,之前一直擔心拉拉腿太短的問題,但是看到BPD跟FL落差並不大,感覺有安心一點
其實就是....拉拉肚子太大啦!
可能因為太胖惹!預估體中居然到達3366.1G!!!!!
看到這數字簡直讓我驚呆了啊!當初老大小允39W出生時3490G
拉拉現在就已經這個體重,那等到出生時感覺一定超過哥哥@@
當初生哥哥把我搞的4度撕裂傷,醫生開軟便劑讓我一直肚子痛拉肚子,痛了一個多禮拜傷口才好
雖然醫生說"第二胎通常不會撕裂傷了",但媽媽我還是很挫啊!

醫生認為目前狀況還OK,雖然拉拉體重非常足了,但因為羊水量正常,可以再等他自己想出來
不過醫生也預告,如果我下禮拜還沒生,來產檢的時候,會幫我做個內診
只要子宮頸有軟化,就算沒有宮縮也要給我催生了啦!
畢竟....拉拉再放下去.....要超重了XD
看著拉拉驚人的體重,我真的沒料到她離我夢想中的28XX如此遙遠
加上醫生下週要催生的說法,就是我的孕婦日子最長也只剩下一個禮拜
聽起來,應該是這兩天就會有產兆的意思了?
心裡不禁緊張起來了!感覺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待產包也沒有完全準備好耶!
但腦中居然一閃而過是"幸好我昨天辦好新手機了!" (孕婦的神邏輯)

之前哇省就答應這次合約到期,我續約的時候可以讓我辦好一點的手機
原本應該是月底到期的,幸好台哥大現在就可以開放續約了!而且有超優的續約方案!
這麼美麗的HTC M8居然只要$9000!!!我只花幾天時間跑了幾間手機行跟門市比價跟問方案
就是有預感可能快生了,趕快把續約的事情搞定!
這樣還可以在沒WIFI的三總住院的三天,有上網吃到飽可以用XD
這禮拜也趁著天氣好的時候,挖出之前小允的紗布衣出來洗一洗
感覺拉拉好可憐,身為老二,粉紅色的新生兒衣服沒幾件,通通要接手哥哥的
我也收到了媽媽餵的生產禮了!
我選的是米妮蝴蝶結孕哺長袖居家服+遠紅外線哺乳內衣
這件米妮蝴蝶結孕哺長袖居家服,本來很擔心現在拿長袖,到時4月坐月子穿太熱
拿到時好驚喜!不只漂亮,而且質感很好,厚薄度蠻適中的!
我想等到四五月,就算天氣回暖,因為躺餵母奶不方便蓋被子,穿長袖的跟寶寶睡應該剛剛好!
而且我就是看上這件的開口方式好特殊!感覺好方便喔!
不像一般哺乳睡衣要扣釦子,就算餵到睡著,也應該不會像第一胎一樣大晾奶了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篇產檢文,下一篇應該是生產文了(希望啦!)
這次產檢完回家,就要趕快把手上的工作結束,然後待產包趕快準備好了!
真的超怕沒準備好就生了該怎麼辦啊!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