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三年前曾來過Re born挑戰剪短髮,讓第一次剪短的我非常滿意,因此這次想來挑戰更短的短髮

在剪髮的前一晚,我跟哇省說"我剪跟你一樣短好不好?" 哇省臉色一變"不要啦!幹嘛剪那麼短!" (還不承認自己長髮控)

殊不知他老婆我是認真的啊!走進店裡跟走出去感覺完全換一個人啊!連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XD

 

很多人看到我的超長髮都超驚訝的,其實我老早就想剪了,而且想剪超短!也一直都有在收集網路上短髮的照片

一開始是因為親餵母奶,想說我想剪短+染燙不方便,就想說等快斷奶再去好了

好不容易等到拉拉一歲多,都約好髮廊了!居然又發現懷孕Orz

懷孕前三個月不宜亂動頭髮,只好又暫時拖著,等到滿三個月,又想說剪短髮拍孕婦寫真也不好造型,不然等拍完再剪好了

就這樣一路放到37週,頭髮都過腰了XD

  

拍完孕婦寫真後的任務,就是預約剪髮

 

來這邊弄頭髮真的很不怕肚子餓!

提供飲料餅乾算什麼,這邊還有烤巧克力跟烤花生吐司可以選!就算花長時間弄頭髮也不怕肚子餓

  

今天幫我服務的設計師是店長Joy,跟設計師討論髮型時,設計師翻了幾個圖片給我參考

其實短髮幾乎都有染+燙,才能顯現出漂亮的弧度線條與蓬鬆感

 

因為我現階段比較不適合染髮,所以設計師特別指出幾個髮色比較重的樣子,讓我了解實際呈現的感覺

 

而設計師也教我,在選擇髮型時,要把麻豆的臉遮起來選,比較能清楚看到髮型的特色,而不是被麻豆的五官表情左右

 

確認我真的想剪短,設計師毫不猶豫的兩刀幫我落髮

設計師也有提到,我的髮尾其實很不健康,我真的超意外,因為我頭髮都很順不會打結阿?

設計師問我用什麼洗髮精,是否矽靈含很重,是我的洗髮精把毛鱗片都關起來,所以摸起來很順,但實際上髮質還是不健康的

就跟使用負離子吹風機後,毛鱗片都關起來,髮質摸起來很好,但實際上還是不好,這也打中我,因為我也是用負離子吹風機Orz

設計師也提到我頭皮有阻塞的味道,這非常容易造成掉髮,所以我不只要更換洗髮精,也要改正洗髮習慣

要選擇清潔為主的洗髮精,然後兩三天再洗一次,千萬不能使用清潔的洗髮精又天天洗,反而會讓頭皮更出油

也建議可以選擇兩三種不同功能的洗髮精替換(是每次洗頭換一種,不是一罐用到完才換一罐)

  

Re Bron的袍子很特別,有兩個開口可以把手伸出來,可以一邊弄頭髮一邊盡情地滑手機

脖子上的矽膠脖圍,把大部分剪下的頭髮都擋掉了,完全不會漏到袍子裏頭

隨著設計師剪刀不斷的喀擦喀擦越剪越短,我的心情反而越來越不安了,剛開始一刀剪去長髮時還沒有那麼害怕哩!

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好陌生喔!完全不認得這個人耶!

因為我的髮流問題,加上若是沒有稍微燙過,其實我的頭髮是很容易塌在頭皮上,那真的會像男學生

因此跟設計師討論後,在頭頂的位置燙一點點的捲度讓頭髮澎起來,左右兩側也稍微創造一些弧度,讓短髮有一點造型出來

因為我頭髮很健康,相當不容易燙,因此設計師特別採用新手法,先用溫塑燙的方式軟化頭髮,再用冷燙燙出弧度

我已經非常多年沒有染燙,我對染燙的印象就是"耗時",但是相當意外的,我今天剪+燙兩小時內搞定!

 

去將燙髮劑清洗掉時,還會做護髮與額頭肩頸的熱敷按摩,熱熱的毛巾敷在身上真的超舒服的

在吹乾的同時,設計師就一邊教我正確的吹整方式,才能吹出漂亮的髮型

首先後腦杓的部分要由下往上吹澎,而前額劉海則是先往後吹澎,再往前吹整

 

我頭頂雖然有兩個髮旋,但是髮流走向卻是都偏向同一邊,導致正常情況下我頭頂會一邊自然澎,另一邊自然扁,而在另一個髮旋位置出現一個凹洞

雖然有稍微燙出澎度,但因為髮流的關係,還是很容易跑掉,

因此設計師請我時不時地輕輕用手指抓位移一點,說約莫2週左右,就可以定型 

教導完一般的狀況下的吹整,接下來就教我進階版的造型

首先擠一顆花生大小的髮臘,並加一點點水,在手上抹開

用手指將頭髮輕輕往上推抓,增加澎度即可

 

生平第一次把頭髮剪這麼短,真的超級不適應啊!看著鏡中的自己真的完全認不出來了!

但是透過相機鏡頭,又覺得這個造型還不賴!尤其不笑的時候,以前長髮不笑會覺得無神又呆呆的,但是這個造型不笑反而好看耶

 

我後腦杓扁頭非常嚴重,但是設計師層次處理得很好,頭形變得好漂亮

 

仔細看看我之前長髮平時的樣子跟現在短髮的樣子,一樣的服裝一樣的淡妝,但是眼睛看起來就是變大變有神了,而且鼻子也變得好挺好顯眼

cats4  

設計師Joy是個非常健談的人喔!也非常謝謝她讓我看見了截然不同的自己,原來我的風格可以這麼多變啊!

我們也約了等到產後坐完月子,再來進行染髮,讓頭髮看起來更輕盈,層次更明顯,我超級期待的!

 

 

 

 

Re Born.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1:00~20:30 週日 11:00~19:00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12號3樓之13(地圖)
電話02-27738589  (需事先預約)
設計師Joy(店長):0928-540-412 Line ID:joykow

 

延伸閱讀

Re Born hair salon讓長髮控的我愛上短髮

 

*本文為邀稿體驗,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