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當初懷小允後期遇到農曆新年,因此回不了南部老家
沒想到現在懷拉拉,也是一樣阿>"<
不只回不了娘家,沒辦法探望老人家,跟若干親戚吃飯聊天
還只能看著FB動態上面,朋友們PO出各地的風景,全家出遊歡樂大合照
而我卻根本不敢離開台北>"<
不知道是否想彌補我沒法回娘家卻得回婆家的遺憾
今年哇省難得包了包紅包給我!
接過紅包時覺得很薄,感覺只有2張,我猜是2千,嘴上邊抱怨著太小包,邊欣喜的打開
結果裡面居然是600....整個讓我大翻白眼阿!
自我安慰說,除夕前一天在媽媽餵官網一口氣拜了兩千多的孕哺衣,就當哇省的新年禮物了!

早在一個月前,哇省就問過我今年初二是否就不要回彰化娘家了
雖然我是過完年才滿9個月,但是8個多月的孕肚真要長途奔波其實也是挺痛苦的事情
肚子很大坐車不好換姿勢,時間一長真的很不舒服,萬一(應該是一定會)遇到塞車就更難受了
加上回奶奶家睡通鋪,在台北的彈簧床都不見得好睡了,更何況沒懷孕就覺得不太好睡的通鋪
還有半夜常餓醒覓食,爬上爬下三樓也是個大問題
因此我自己也傾向於今年不回去
但是同樣的情形也會發生在宜蘭婆家,哇省倒是非常希望我一定要回去....
這個雙重標準老實說讓我心裡有點不太舒服
因為哇省很堅持要陪父母過年,我提議哇省帶小允自己回去,我獨留台北
哇省嘴上同意,但卻有意無意明示暗示,不斷提起一起回宜蘭的事情
直到除夕前一天,我還是妥協跟他們一起回去
在車上我忍不住開始抱怨他的雙重標準,也抱怨我懷孕有多麼多麼的不舒服
我想男人就是這樣,你不講,他真的永遠不會注意或體會到(其實就算講了可能也體會不了多少)
也幸好我講了,這個過年哇省真的對我超~~~~好~~~

回到的第一晚宜蘭睡不好又肚子餓,我坐起來,看著睡在床下的小允跟哇省
心裡忽然有股怒氣:看吧!把我拉回宜蘭我就是睡不好啊!你們倒是睡很爽!
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壞心的把哇省踢醒,叫他去樓下幫我找吃的
哇省忽然心電感應一樣彈起來,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肚子餓,他就立刻衝到一樓幫我找了兩種餅乾,還泡了杯熱騰騰的媽媽奶粉上來

因為床太硬,我實在沒法睡,改把厚棉被鋪在身下當墊子增加一點柔軟度
而原本鋪在床上的毯子,則改拿來當被子蓋,毯子比較輕比較小,難免動一動就滑掉了
在宜蘭過夜的兩個晚上,淺眠的我幾度感覺到有人幫我蓋被子

之前我抱怨他每次回宜蘭,花很多時間在忙自己的事情,把我跟孩子丟在客廳無所事事
這次回去,他趁著我跟孩子還在睡覺,就趕緊把所有事情都做完了!
當我跟孩子下樓,地擦好了,桌子組好了,車也洗好了

難得的體貼啊!

說到媽媽餵不得不稱讚一下,我除夕前一天下午4點下單,四點半就顯示已出貨!隔天我就收到了!
讓我就算這麼晚才下單還是可以在大過年有新衣穿!太開心了啊!



雖然無法到外縣市去玩,我還是安排了幾個比較不累的行程
不然大過年的關在家也太悲情了啦!
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參加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寶寶壓印體驗
幫小允留下三足歲的手印紀念
還要等45天才能收到燒好的陶瓷成品,真的好期待喔!



另外一個行程就是帶小允去信義新光的3D彩繪太空城玩
我肚子這麼大了真的很難帶小允出去玩,真的覺得他好可憐,
趁著爸爸放假能夠多陪小允,帶小允到處跑
畢竟過完年,小允就必須去上幼稚園了!沒辦法這樣盡情的玩樂了

遊玩心得看這邊喔2015學習!未來的遊樂園。3D太空奇幻世界



加上娘家爸媽從南部回台北後的聚餐
感覺這個年好像哪裡都不能去,卻又很充實每天都有行程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