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正常的產檢日期應該是下禮拜,但是剛好遇到過年放假
但是乙型鏈球菌又是很重要的檢查
護士擔心若是延後做,因為還需要7~10天報告才會出來
萬一忽然生產就糟糕了,因此要我提前在過年前就先來做產檢這項檢查記得我當初懷小允時,曾問過醫生要不要做
當時醫生還跟我說"不需要"哩!
沒想到隔了3年,變成健保給付的例行性檢查之一了!

當醫生走進來準備做檢查時還說
"今天做了這個代表就是快生囉!這是最後一項檢查了!"
天啊!怎麼時間過這麼快!不知不覺就快生了耶!
每次要做超音波,好像不到下午兩點就回不了家@@
今天等照超音波的一樣是人山人海,在我等了一個多小時坐到屁股好痛,派哇省前去探聽還要等多久
哇省說:目前看到22號,你的單子是34號。 天啊!就算後面大家都看超快隨便掃個5分鐘,也要1時才輪到我!
等到快兩點,終於下一個照的就是我了!
醫生那邊的病人似乎都空了(大家都卡在超音波這邊),護士走過來拿起了下一位(就是我)的超音波單
叫了我的名字,跟我說"你跟我過來,蘇醫師親自幫你照" (應該是醫生也想看快點)
然後我被帶到了照高層次使用的超音波室,由我的主治醫師親自幫我照超音波!感覺是因禍得福耶XD

我也趁機問醫生最近不舒服的地方
例如肚子的下緣常常覺得刺痛,根本舉步維艱
醫生的超音波探頭移到下緣快到毛毛的地方,我就哀了一聲
醫生告訴我,因為拉拉的頭就定位趴好了,頭是硬的,所以頂到會痛很正常
那用托腹帶托高肚子有用嗎?  沒用!除非生完!但現在還不能生!

拉拉的發育一切正常,體重已經來到2621了!
這個週數就這個數字,看來我想28XX順產的夢是碎了QQ
當初小允3490把我搞到4度撕裂傷的痛苦難道要再來一次嗎Orz
不過有一點是我比較擔心的,就是拉拉的頭圍跟腹圍都超前,唯獨腿骨落後
雖然醫生說數字看起來還OK,應該不是侏儒症
但是,女孩子短腿怎麼行啊!!!!
醫生說也只能吃鈣片加減補一下看看了

上次提到的胎盤很低的問題也問了醫生
醫生卻說"沒有低啊!很正常的位置啊!" 
所以是上次的超音波師呼嚨我嗎@@
最後就是感冒還沒好的問題
想說是否就讓它自然痊癒就可以呢?
醫生還是開了藥給我,希望我能夠在產前完全好
畢竟之後就要直接面對寶寶了!若是感冒沒全好怕傳染

還有問到我咳嗽就漏尿的問題,醫生說這問題有嚴重喔!
現在就必須開始做提肛肌運動!每天2次,一次5~10分鐘
因為懷孕寶寶壓迫,已經讓下面的肌肉鬆弛了,如果現在不做,等到生產完漏尿會更嚴重喔!
離開醫院的時候,哇省一直糾結短腿這件事情,擔心有什麼異常疾病
我是不擔心疾病,畢竟羊穿跟高層次都做過,都是正常的
只是希望以後不會是個短腿咩,要遺傳我們家的手長腳長的好比例就好了!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