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應該不少媽媽跟我一樣,一輩子沒下過廚,卻願意從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時洗手作羹湯
哥哥小時候,婆婆給了我一台市場牌的便宜攪拌棒,打泥階段將就著
等到哥哥開始需要吃有些顆粒的粥時,我採用土法煉鋼的方式用菜刀自己切末
相信有開伙的媽媽都知道,做飯不累,最累最耗時的就是洗洗切切的那些前置作業啊!
隨著寶寶越大越黏越沒時間,每做一次副食品,光切就耗時幾小時真的好累,而越來越懶 碎末也就默默的越來越大顆,最後索性買外面懶得煮了
外食重油重鹹又容易營養不均,常常會有種很深的罪惡感,覺得沒有照顧好孩子的健康
這一切的錯誤,就是因為我沒有一開始就入手一套好的料理工具 自從用了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才知道原來準備食材可以很輕鬆很省時
荷蘭公主跟C牌都是同一間代理商代理的,荷蘭公主在網路上的口碑並不輸C牌喔!
這次體驗的是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 豪華組
總共有6個組件,分別為攪拌棒馬達、攪拌棒、打蛋器、迷你切碎盆、量杯、配件支架
攪拌棒的主機上,印有 PRINCESS字樣
主機本身享有二年保固,其他配件則是屬於耗材
主機上有2個按鈕,分別代表兩段轉速,二段轉速高達18,400RPM,可以瞬間攪碎食材
按鈕的部分材質非常軟,讓真正的感應按鈕藏得深,必須要出一點點力道去按
好處是可以避免抓握時誤觸,造成受傷
主機頂端有個轉盤,能夠調整九段變速操作,處理各種不同軟硬度的食材都能找到適合的轉速跟變速
若是打比較軟的東西,或者是要打發蛋白,可以使用較低速的設定,比較不會有泡沫
若是打比較硬的東西,例如要打冰塊做冰沙,就可以使用較高速的設定
不同的變速與轉速搭配,對於食材切碎的速度跟勻度也有些微的不同,可以自己試著去摸索自己喜歡的設定
當主機插上電源後,最頂端還會發出絢彩藍光,除了看起來更時尚之外,也有警示的意義在
之前用過的攪拌棒,都沒有一般家電會有的"電源指示燈"
但是這種高動力又有刀片的東西,真的屬於危險物品,在不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拔掉插頭才安全
沒有電源指示燈,有可能料理做一半隨手放旁邊,就忘記了
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的炫彩藍光,漂亮又顯眼,立刻提醒我"要先拔插頭喔!"
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特色,就是它握把的設計
之前使用別牌攪拌棒,每次用高段數打,或者打的食材比較水
很容易會覺得握不住,好像快飛走,需要用力抓住攪拌棒並用力按按鈕
通常打完一道食材,手掌感覺快抽筋了,尤其虎口會很痛
但是這個貼心好握的曲線,讓攪拌棒輕鬆的固定在手上,不需要用力抓緊
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還有一個好方便的特點,就是攪拌頭的固定方式,是採用扣壓式固定
很輕鬆簡單就能夠組裝與更換攪拌頭,而且也不容易鬆脫
之前使用的攪拌棒是用旋緊的方式固定,一來萬一旋不緊,在攪拌過程中容易發生危險
或者在料理時手有點油膩的話其實很難換頭
攪拌刀頭整隻都是不鏽鋼設計的,所以就算是要攪拌剛煮好的熱食,也沒有塑膠耐熱問題
而且它的管狀設計有比較長,不只搭配在自己提供的量杯,若有需要使用家裡其他容器也沒有問題
刀片是301+304不鏽鋼的,耐熱抗鏽蝕效果好,軟硬食材也都沒有問題
我特別注意到刀片的設計,有兩長兩短,這點我蠻喜歡的,清洗刀頭會比較容易
另一個配件-打蛋器,整個前端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喔!
畢竟若是有打粉類,真的很容易黏著到處都是,拆下來清洗就能確保每個角落都有正確清潔
跟攪拌棒一起搭配使用的,是800ml的大容量量杯
容量很大,所以可以一次丟比較多東西,裝比較滿,處理速度一樣快,相對省時省力
(有時也直接偷偷切大塊一點進去打XD)
荷蘭公主還有一個貼心設計是它有防滑墊的設計,攪拌時量杯比較不會亂跑
而防滑墊還不只是防滑而以喔!將防滑墊取下,還可以做為杯蓋使用,而且密合度很好
我有實驗過,翻倒或倒置不會漏,杯蓋也不會掉,懸空倒著拿才會慢慢的滲
剛打完的果汁,若是沒有馬上喝完,就可以先蓋起來放冰箱,不用另外準備水壺裝
有在下廚的家庭最實用的,莫過於這個500ml迷你切碎盆
一樣是用扣押式接上主機
切碎盆的上蓋是採用旋轉卡榫固定
刀片的設計是可以拿起,但有一個卡榫在,所以如果是單純倒置刀片不會掉出
迷你切碎盆上面有兩種刻度,總容量是500ML
跟量杯一樣,迷你切碎盆也有防滑墊的設計,而且防滑墊同樣可以拆下來作為上蓋
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還有個超級貼心的設計-配件支架
之前用它牌,使用完畢都是把攪拌棒放在量杯內,然後找個塑膠袋套起來就放櫃子
有了這個配件支架,所有配件都可以收納在對應的位置,不用再到處亂放了
每個配件位置都有特別設計安排
量杯是卡置懸空倒放,容易晾乾又不會碰到桌面汙染杯口
外食除了自助餐比較有機會顧到奶蛋魚肉豆都均衡,
其他能買到的肉羹麵、滷肉飯、雞腿便當等等,其實都為了吃粗飽,實在稱不上有什麼營養
大人也許還好(當然最好不要!媽媽常唸"老了就知道"),但是正在發育長大的孩子怎麼能跟大人這樣吃呢?
如果是自己料理,就能夠每大類食材都挑選到,
因為寶寶吃得量不多,又有這麼多種食材要顧及,
我天生懶人,之前做法就是把食材通通切末,然後跟生米一起進電鍋
粥煮熟後,再把它分成7天份的冰磚,一直都不是好看路線,而是能吃而且裡面種類很多就好
"當時"不挑嘴大胃王小允,也就這樣乖乖一路吃到大
壞處是,小允使性子不吃飯的時候,沒有人願意接手耶!
我一度氣的說"好啊!我這麼辛苦煮!小的不吃大的也不吃!那以後就不要再叫我煮飯!"
仔細看別人怎麼做才知道,其實給寶寶吃的副食品,也可以做的美美的,爸爸跟老大也可以跟著一起吃
所以今天要準備的2道料理,就是大人小孩都能吃的營養又美味
第一道料理,是香菇菠菜雞排
我拿到切碎盆最興奮的地方,就是終於可以讓寶寶吃到豬絞肉之外的肉了!
因為菜市場絞肉只買的到豬肉,根本不可能買到雞牛的絞肉
所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菜市場買了雞腿肉
雞肉可以請肉販幫忙切小塊,回到家不用自己另外處理就能夠丟入切碎盆
不論是切碎還是攪拌,使用時最好採用點放式操作,每次按壓幾秒就放開再按壓幾秒
最好不要一直按壓著超過1分鐘,免得機器過熱故障
基本上應該不至於有需要連續按壓1分鐘以上的狀況,因為真的好快速幾秒就都切碎了!
自己做的雞絞肉,我覺得這個細碎程度還不錯
絞肉做好後可以先分裝,用保鮮袋一次裝1塊雞排的量,並且先壓平,然後進冷凍庫
這樣下次要使用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取1袋使用,已經壓平的雞排不只容易退冰,也可以退冰就直接煎
剛買回來的香菇,也可以一次全部切碎再分裝
香菇是軟食材,以最低速度打就可以了
最後將當餐的雞絞肉,加上少許我兒愛的香菇,偷渡一些我兒討厭的綠色蔬菜菠菜一起攪拌
一下就能打勻,完成這一餐要料理的菠菜香菇雞絞肉
用湯匙挖到平底鍋上面煎
最後完成的菠菜香菇雞肉排,寶寶吃原味,爸爸跟哥哥可以沾點胡椒或番茄醬吃
當初挑雞腿肉是因為肉質較軟較甜,我個人比較偏愛,但是塑形很不容易
後來改用雞胸肉,比較黏稠,煎出來的形狀也比較漂亮
有鑑於上次加了蔬菜,整個肉都變綠色,這次我不加蔬菜,改加紅蘿蔔、玉米粒跟香菇,賣相好很多
(玉米粒建議先蒸熟,因為雞肉煎熟很快,擔心不夠時間讓玉米熟透)

第二道料理,我準備彩蛋
彩蛋其實不一定要加入什麼樣的配料,只要顏色繽紛就可以
今天我搭配紅椒、小黃瓜跟玉米筍,紅色也可試試番茄,或者紫薯,(大人吃也可以用一點辣椒)
綠色也可以加綠花椰或九層塔,總之就是掌握配色多樣就可以囉!
迷你切碎盆不只能夠漂亮的切末,而且打得也很均勻
之後在800ML量杯打一顆蛋,用湯匙挖點點切碎盆打好的配料過來
用打蛋器以最低速就能攪勻
如果家裡有日式玉子燒專用的鍋子,應該可以煎出更漂亮的彩蛋
我家以"能吃"為主,就直接倒入平底鍋煎熟即可
對寶寶來說,單一雞排或單一個蛋,都足以成一餐,而且營養都有顧到
對大寶跟爸爸來說,這樣配成一盤雞排飯,不僅分量足,也比較可口
飯上面還可以再放點香鬆,旁邊再加點番茄醬佐味
吃飯一定要配杯飲品啊!尤其現在天氣很熱,超想來杯透心涼的冰沙
我唸書時曾在飲料店打工,每次用果汁機打冰沙給客人時,就好想家裡也添購一台可以打冰沙的果汁機
仔細研究,發現不是所有果汁機都可以打冰沙的!必須馬力轉速夠,刀片也要堅固
今天就用荷蘭公主,來製作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道飲品,番茄梅子多多沙
這款冰沙也是我懷孕時期的好朋友,在那個噁心想吐食不下嚥的時期,每天都要來上一杯緩和不舒服的感覺
番茄挑選數顆小番茄味道會比較香甜,我是剛好家裡有大番茄就直接用了,打出來番茄味會偏淡
只要記得千萬不要為了省事去買外面的"番茄汁"來用,再怎麼標榜100%,配出來的味道還是很像在喝藥水
養樂多1瓶,梅子粉半匙,冰塊量自行斟酌濃淡度添加
一開始用最高段,邊打邊往下壓,當打到下層時切低段,比較不會打太水
打出來的冰沙細細綿綿的
攪拌棒最煩人的,就是清潔問題
之前用的攪拌棒很容易纏住菜絲,刀頭深處與背面也很容易黏住許多泥
但是刀片不只2隻的狀況下,真的很不方便伸手進去清潔
常常要用小湯匙摳摳摳半天,還是難以徹底清理刀片背面
我後來有做蔬菜泥,發現刀頭真的好乾淨忍不住加拍一張照片,這是未清洗前喔!
幾乎沒什麼糾結纏住的菜絲或菜泥,用清水沖一沖就可以很乾淨了
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讓以前最困擾的切切切工作簡單化到只要幾秒就完成
讓寶寶不再只有吃泥打成粥這個選項,因為媽媽有了好工具可以變化很多不同的料理
而荷蘭公主除了有300W強馬力,與高達18,400RPM的轉速,還有9段變速可以選擇,明顯比它牌來的有效率
在設計的細節上,包括省力握把、輕鬆操作的扣壓式固定、旋彩藍光的電源燈、不易誤觸的軟Q按壓鈕設計
每一個看似不是很重要小細節,結合起來,就讓荷蘭公主的攪拌棒比別人好用一點
它們另外還有一個有附全方位切碎盆的尊爵組,可以切絲切片磨泥,更值得愛料理的媽媽們入手喔!

荷蘭公主-手持式食物調理攪拌棒官網介紹



*本文為邀稿體驗,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