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天氣晴~
今天正式展開我們的蜜月旅行囉!

飛馬爾地夫的航空公司有兩間新加坡航空跟馬來西亞航空
因為一定要轉機~我們選擇轉機時間短也比較方便比較高級的新加坡航空

下午一點多的飛機~我們12點多到達機場進行check in~拿到機票囉
分成台北到新加坡~以及新加坡到馬列~各兩張機票
 


 
新加坡航空的飛機~感覺比之前去日本或韓國的飛機來的小呢


在出發以前留下一張~兩人都還很白很白的親密合照吧!
PS.因為要坐一整天的飛機~我只有淡妝沒有擦睫毛膏~看起來很清純吧!

新航大驚奇!居然有附枕頭跟棉被耶~~我以前都只飛短程~沒看過這樣的東西呢

抱著暖呼呼的枕頭跟棉被來一張吧!


新航的空姐制服是新加坡傳統服裝~好特別喔
我在後面不斷的偷拍~結果被空少發現了~要空姐回頭看~空姐很不好意思的笑~


空少很大方的說~不然我幫妳們拍一張合照吧!!
真開心~~
PS.中間這段笑鬧的過程~老公完全不動如山的看他的報紙XD

大家都坐定後~空姐開始每人發一條冰毛巾擦手~
這也是從來沒有體驗過的事情呢!!
PS.我後來搭晚上11點的回程班機時是發超燙手的熱毛巾~應該是有早晚的分別

飛機上的餐點都大同小異
但新航的特色是會先發一本菜單~讓乘客了解每一種不同的餐點分別有哪些配菜內容跟口味
不是只有空姐來問一句"chicken or fish"這麼簡單呢!
不過~用"莎拉的口味"來選擇菜單的~應該只有我吧XD
 
 

甜點還是超貴的哈根大使呢!!!
 

新航的電視外觀跟遙控器都跟華航一樣
但是撥放方式大不相通
他座位有一本節目表介紹每台播放的電影~那一台就是固定重複撥放那一部電影
跟華航不同的是~你可以看完一部在選另一部繼續看~或者隨時想跳別的電影看都可以
但是新航是起飛時所有電影同時開始撥~~等到所有電影都全部撥完才再重新開始播第二遍
只要一開始選定一部開始看~就無法換台了(因為換台~變成是要從一半開始看~根本看不懂阿@.@)
我第一次選愛情限時簽開始看~偏偏他片子比較短比較早播完~其他片子還沒撥完...
只好一直看廣告等其他片子都播完~再選下一部片來看=.=

飛了4個多小時~~
看完一整部的愛情限時簽+半部博物館驚魂夜2
終於到達新加坡.....此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新加坡機場真的是又大又漂亮
而且到處都是印度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加坡是到印度的主要轉運點?

 
我第一次經歷轉機這件事情
不知道是只有轉機要這樣~還是新加坡特有的特色
在登機門前時~要再次檢查行李

檢查完行李後~空姐就會跟你收機票~
此時~卻還不能上飛機~要坐在候機室裡頭
跟在台灣是要上飛機時才收機票很不一樣
但是新加坡的候機室~還真是美阿
 
 
就這樣我又飛了四個多小時
這次終於把博物館驚魂夜2看完了
然後小睡了一下
終於到達~~馬列海上機場!
馬列機場是獨立的機場島~也就是這座島~就只有機場!
四面環海的機場真的超特別~在降落時就可以看到旁邊有船呢!
(但是降落時我老公一直叫我不要拍照~很可惜沒把這美景拍下來)

我也是第一次~下飛機時是直接走下來~沒有經過空中走道呢

馬列的機場~就只有這麼唯一的一條跑道耶

我也是第一次看過如此....空曠簡陋的機場XD
不是渡假勝地嗎?不是高消費地區嗎?好歹門面弄好吧@.@

在我們四周準備入境的~~90%以上...居然都是拿著紅色護照的大陸人@.@
好像只有我們是拿著綠色台灣護照的
怎麼會有這麼多大陸人這麼有錢~到如此貴的地方度假咧...
 
一出機場~各家飯店都有代表拿著飯店的牌子在接預定的房客

旅行社的當地代表也已經拿著名牌在等我們了
(因為我們第一晚是住馬列市區不是去飯店~就是由旅行社代表接送~而不是由飯店來接)

 
此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PS.這個時間是馬列的時間~馬列跟台灣相差3小時~也就是說~台灣已經凌晨一點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坐約10分鐘的船前往馬列市區
在船上時~我們跟旅行社的代表聊天
他是台灣人~已經來馬爾地夫26年
因為剛剛在機場看到非常多大陸人
我們就問代表說"這邊大陸人很多嗎?有台灣旅客嗎?"
代表告訴我們"大部分都是大陸日本跟韓國~台灣旅客很少~因為這邊都是高消費嘛~台灣最近聽說很不景氣"
聽了真難過....連大陸人都去得起的地方....居然只有台灣人去不起嗎?

跟我們要一起前往馬列市區的還有一對大陸夫妻~我們問她們要待幾天~她們要待9天~玩兩個島
OH MY GOD....我們只有7天玩一個島~就已經覺得很痛了~他們居然9天...
再次又輸給了阿陸仔阿>"<

不過這對大陸夫妻人還不錯~他們第二個島就是one&only~
我們在島上有相遇~在島上難得遇到講中文的真是格外親切阿....


終於抵達馬列的Mookai商務飯店...美其名是商務飯店....居然比台灣的民宿還簡陋阿!
而且一個晚上居然要6000塊耶!!!
連"水"都要另外付費才能喝
浴室裡頭~除了塊肥皂啥都沒有~真是傻眼了我....


 
拿出新加坡航空公司為蜜月新人準備的蜜月蛋糕
本來老公想要打開來吃~被我阻止~我想帶到飯店的海邊再吃~比較浪漫
事後非常後悔沒有當場吃掉
因為我把它忘在Mookai飯店的冰箱裡忘了帶走了!!!我是白癡!!!!
我連蛋糕長啥樣子都沒看到阿Q.Q

累了一整天
終於可以準備洗澡睡覺了...
看一下還沒跟馬列同步的錶
現在已經台灣時間半夜兩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