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24週產檢~要測血糖
喝完糖水後要等一個小時才抽血
上次20周產檢不知道為啥光等衛教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照超音波
不到十點就到醫院卻下午一點多才離開
雖然今天不用照超音波~我還是怕要多等這一個小時等驗血糖整個流程會花到很多時間
一大早就把老公挖起來想提早去醫院


 

臨出門前先拍張大肚照
滿六個月的肚子~有36吋溜~~終於趕上翔婷的進度了XD
這個大小坐公車坐捷運讓位的人也終於慢慢變多了
肚子的側面~因為身邊好多週期比我小肚子卻比我大的
因此我一直覺得我肚子叫很小
但開始跑媽媽教室後~卻被其他孕婦朋友說~我這肚子很大咧@@
這樣折衷起來.....我應該算是正常size對吧XD
24週的產檢要做妊娠糖尿檢查
之前看人家都說要禁食8小時~但我問護士說不用哩~要我吃完早餐再去
很多孕婦還會提早一個禮拜就開始控制飲食以免過不了要被多抽四管血
但我後來想想~做檢查的目的不就是要看孕婦平常的生活狀況身體是否會有問題嗎?
所以我非但沒有控制飲食.....當天早上還很不怕死的點了中杯奶茶當早餐XD


喝糖水之前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依照流程要先驗尿之後才喝糖水~但我去繳尿液的時候
檢驗師卻說我的單上面只有開測血糖沒有開驗尿單~要我拿著我的尿回五樓婦產科請護士開單
不過檢驗師提醒我~為了節省時間~我現在可以先喝糖水了(因為已經集好尿啦)
 

即將喝下這五管據說甜死人的糖水~好害怕喔
剛開始喝第一管~覺得還好嘛~沒有想像中那樣膩阿
但喝到第三管....就開始覺得很噁很想吐了=.=
噁~~~終於把五管都解決了!證明都喝光了的空管子
喝完糖水以後~我就拿衛生紙包著裝著尿的試管上五樓(因為直接拿在手上感覺好尷尬喔XD)
交給衛教室的護士~護士沒有幫我補單子叫我再去樓下而是直接就接手幫我送檢驗室了
確認我已經喝糖水後~就叫我先去抽號碼牌做衛教~然後再等時間到下去測血糖~比較節省時間
(我本來以為要測完血糖才可以上來做衛教咧~幸好護士提醒)
做衛教就例行的量體重測血壓
六個月的體重居然達到60公斤了~~我整個傻眼@@
上次產檢才56.8~居然一個月增加了3公斤
不過後來問醫生醫生還是說沒問題~說我上個月產檢只有增加1公斤~這樣平均下來一個月兩公斤可以接受(那我就繼續自欺欺人啦)


做完衛教後就是等時間到再下去測血糖啦
幸好有到樓上來~在一樓沒電視枯等一小時會很無聊~婦產科這裡是有電視可以看的
等到最後5分鐘~我們才不急不徐的下樓到檢驗科抽號碼牌
結果沒想到五分鐘還沒過完....就輪到我的號碼了@@ 我只好過號~等時間到再過去跟護士講(但不用重抽號碼)
本來以為是要像抽血那樣的~沒想到護士亮出了一個很小的針在我的中指上扎了一下
然後用冒出來的那滴血沾在一張插一半在儀器內的試紙上
很迅速的告訴我138mg/dl~然後寫在原本那張測血糖的單據上要我拿回去診間
就這樣結束了?!比想像中容易且不痛阿
才用棉花壓一下下~剛剛扎針的痕跡就看不到哩

 
測完血糖後又回到五樓等著見蘇醫師
醫生看完我的妊娠糖尿數據笑著說"低空飛過喔~萬一超過140第二次就要喝2倍的糖水了"
24週的產檢一照三總規定是沒有照超音波的~所以蘇醫師要幫我測胎心音
這是我第一次測胎心音咧~感覺好新奇喔


衣服撩好蘇醫師探頭正要靠上來~肚子就波的跳了一下
把蘇醫師嚇一跳~說我們的寶貝很活潑哩
記得上次寶貝的頭跟心臟位置在我的肚臍左上方~這次居然跑到右下方來哩
果然是很愛翻來翻去的小傢伙

趕忙叫老公開錄影模式錄心跳~蘇醫師真的很nice~很有耐心的等老公弄好相機~確認有錄起來才離開喔

產檢完以後要去新家開車~今天是大老遠從永和騎機車來的哩
最近都忙進忙出的處理搬家的事情~明天就要搬去新家了哩
下午要先搬一部分~還要去IKEA逛家具~整個好忙碌喔
晚上還跟老公一起做最後的整理打包一直到凌晨兩點多
肚子越來越大後~體力真的越來越差了~
我居然連逛一圈IKEA都很吃力~沒辦法走完全程~老是要找地方坐一下休息
幸好寶貝很乖~都有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沒讓媽咪太擔心太辛苦^^


24週的胎動已經很強烈哩~而且範圍還越來越大~已經可以頂到肋骨也可以踢到腰側了
有次老公邊幫我差妊娠霜邊跟他玩~小傢伙玩瘋了還圓圓的凸很高頂出來(應該是他屁股翹很高)
老公很激動的大喊"他要破肚而出了!"  XD


24週以後寶貝應該是夠大了~常常會感受到肚皮不斷的在地震
媽咪起床後~寶貝要在肚子裡做個早操
吃飯時間到了要動一動提醒媽咪吃飯
吃飽飯小歇片刻後~下午是小寶貝玩最HIGH的時候
(跟別人都不一樣~別人的小孩都玩半夜~我的都玩下午~醫生還稱讚說這樣很好作息跟媽媽一樣)
媽咪坐公車坐捷運有點小暈~所以要踢踢
媽咪上媽媽教室~講師講得有道理~還要提醒媽咪注意搶著舉手拿贈品~所以要踢踢
媽咪晚餐跟朋友吃飯很澎湃很滿意~所以要踢踢
媽咪打電腦沒理我所以要踢踢
媽咪洗澡水聲嘩啦嘩啦很好玩所以要踢踢
媽咪睡前要跟把拔玩所以要踢踢
媽咪睡著後翻身要跟著喬姿勢~但怕吵醒媽咪所以很小力的扭扭就好
每天都非常的忙碌(比當媽的還忙阿)


照例在最後也要PO一下胎動影片阿~
相信每個當媽的都有這種感覺....平常很愛動~又動很大力....
媽咪一拿起相機就像有心電感應一般的瞬間安靜下來~戳他幾下才會意思意思動一下
所以這段影片雖然不是他老兄最激動的時候~但也算有誠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