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能夠獲邀參加樂扣樂扣體驗團的活動
剛接到活動通知時其實有點怕怕的
坦白說我不是一個稱職的老婆XD廚藝可以說爛到爆炸啦
之前兩人世界時有陣子都煮晚餐給老公吃~可以一個月都不變換菜色阿XD
真難為我老公了~都沒有抱怨過~~還可以帶便當上班!
有小允後不再下廚~只有幫小允處理副食品
小允也超級好養!我不像其他媽媽會分開料理有的煎有的蒸~蔬菜還要趁新鮮
我的懶人副食品就是一個禮拜份量的魚菜肉全部切好跟生米一起放進電鍋裡主成粥~連鹽巴也沒放
小允還是可以每天吃一樣的東西一餐吃一大碗~~到現在都沒出現厭食XD真是跟他爸爸一樣好養阿XD
但這樣不思長進下去也不行阿XD便決定到樂扣樂扣挑戰人生的第一場料理課!
今日的體驗會是在樂扣樂扣台北忠孝旗艦店舉辦
現場商品展示的很漂亮齊全~我雖然很早就聽過樂扣樂扣的名氣
但還是今天才知道樂扣樂扣有這麼多除了保鮮盒以外有趣的周邊商品阿!
報到後每人有兩張講義~一張是食譜~另一張是活動優惠表
今日課程要教我們自己製作日式咖哩醬~以及兩道日式咖哩便當喔!
參與體驗的部落客們憑名牌可以全館打79折~另外還提供了三組不同樂扣樂扣保鮮盒組盒的特別優惠
今日上課老師所使用的新品酷菲偲維他命繽彩系列以及波浪白陶瓷布沾過系列也都有七折優惠耶!
今日的來賓主廚是郭靜黛JOYCE 老師
老師給人的感覺好溫柔~尤其看到她做菜不疾不徐的樣子真的很美
反觀自己總是焦頭爛額慌慌張張的~煮到後面脾氣往往也上來了
老師也講了非常多平時我沒有注意到的做菜小細節~原來好吃不好吃的關鍵就在細節裡阿!
以前的我都亂煮一通...真難為老公跟兒子了XD

今天的第一步是自製咖哩醬
1.咖哩粉放入鍋中乾炒至有香味即可
2.放入蔬菜油於燉鍋中 再放入洋蔥 慢火炒至焦糖化
3.放入蒜末 辣椒末 胡蘿蔔末翻炒 再放入西洋芹末
4,加入紅酒翻炒煮滾並揮發酒精
5.倒入步驟一炒好的咖哩粉翻炒
6,倒入雞高湯
7.放入半塊咖哩塊燉煮約一小時到兩小時(不要一次丟一塊~這樣就不會一下子變很濃稠不需要一直攪拌)
8.燉至2/3時間時加入另一半咖哩塊
9.燉煮完成後常溫放置8小時使食材甜味完全釋出
10.分裝成需要的大小做成咖裡冰磚~之後可以自行搭配吃咖哩飯咖哩麵什麼的都很方便
今日老師所使用的鍋具全部都是樂扣樂扣的產品
但只有在中間穿插一點點簡單的介紹~並沒有深入講解產品~不著痕跡的置入行銷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哩!
光是看老師用那麼順手~~就有股想全套搬回家的衝動
圖左的不鏽鋼蒸鍋~上面正在蒸地瓜~下面就可以同時煮湯~非常的方便喔
圖右的波浪白陶瓷不沾鍋~清洗超容易!使用完畢後倒入冷水降溫再擦拭過就清潔溜溜了!

原來製作焗烤這麼容易阿!我超愛吃焗烤的耶!
樂扣樂扣的耐熱玻璃保鮮盒可以承受高達400度的高溫耶!
而且有各種大小可以選擇!在家也可以輕鬆料理!
今天的兩道菜出爐囉!現場分給大家品嘗
我不是很愛吃咖哩的人都忍不住要續碗了!
尤其下圖那道菜~做法很簡單~好想立馬飛奔回家做給愛吃咖哩的老公吃!
蘑菇透抽咖哩焗飯(上圖)
1.熱鍋加油放入透抽翻炒
2.放入蒜末爆香 白酒提香後取出 剪成一口大小備用
3.熱鍋加入培根炒至略焦後放入磨菇  炒至熟軟後加入白飯炒鬆
4.加入之前做好的咖哩醬汁拌勻  再全部放入焗烤盤
5.焗烤起司平鋪飯上放入 200度烤箱上層 烤約15分鐘表面金黃即可
*白飯要略硬 米:水 1:0.95 焗飯才能維持口感
*磨菇用溼紙巾擦拭表面即可~千萬不可以洗(其他菇類料理也一樣~像金針菇也只要切除根部即可) 因為菇類會吸水~如果清洗時吸飽水分就沒有辦法在烹煮時吸收湯汁~會影響口感

雞腿南瓜佐咖哩美乃滋(下圖)
1.南瓜切塊蒸熟
2.四季豆燙熟並放入冷水中降溫 以保持香脆口感
3.平底鍋倒入少許橄欖油 將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 並切成一口大小
4.將南瓜 四季豆倒入平煎鍋  加入咖哩粉 日式美乃滋 黑胡椒 與海鹽拌勻
課程結束後~還有有獎徵答活動!
贈品是老師自己準備的番茄醬~是她的書中所使用的喔!
老師有交代~如果是做日式料理一定要所有醬料都使用日本製的不能混搭~這樣出來的味道才會道地
而且有些菜的某個步驟就是無法替代~例如剛剛示範我愛吃的雞腿南瓜~裡頭的美乃滋就是什麼都能換掉唯獨美乃滋不能換的關鍵醬料
而這個番茄醬~就是書中很多料裡會使用到的關鍵醬料喔!

幸好剛剛我雖然忙著拍照~~也有很認真聽!讓我拿到一個舉手禮好開心!!
活動結束後好多人圍著老師要在老師的書上簽名
其實我也有一點想買一本回家試試~但想想....我真的很懶得下廚啦XD買回去裝飾書架只會被念而已


現場展示的波浪白陶瓷不沾鍋~色彩繽紛~在廚房裡做菜心情也會很好喔
使用一體成型陶瓷不沾塗層,不沾性佳易清洗,材質不含PFOA & PTFE,不易刮損耐熱性高,獨特手柄透氣結構設計,並擁有絕佳的導熱及續熱效果,帶來少油少煙的健康生活。
◆材質:
1. 鍋身:複合金材質
2. 外層:陶瓷塗層
3. 內層:白色陶瓷塗層
4. 手把:電木
課後贈品是樂扣樂扣第三代玻璃保鮮盒長方形160ML及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圓形140ML
以及舉手禮的番茄醬~~還有老師今天第一道煮的咖哩醬也被我打包回家的XD
現場立馬把課後裡拆開洗乾淨就可以裝了超方便的XD

這個保鮮盒的大小將將好適合小人在剛接觸副食品的幾個月做冰磚使用喔!
小允十個月大開始食量已經達到500ML一餐~看來我需要多準備幾個阿!

覺得課程很棒很精彩贈品也很棒~可以上網報名體驗團喔!
7月初還有一堂課~錯過老師就要去日本溜!
上網爬文發現去年課後裡送的是玻璃烤盤耶!也送的太好了!快舉辦我還要參加阿!(敲碗)

樂扣樂扣體驗團:http://www.locknlock.tw/EC/Search/Default.asp?1=0&S=908-&ShowForm=1
樂扣樂扣生活網:http://www.locknlock.tw/
樂扣樂扣情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cknLockTaiwan
樂扣樂扣台北忠孝旗艦店
門市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3號1樓
門市電話:(02)8773-4228



樂扣樂扣現在在內湖正在舉辦特賣活動喔!
剩下最後兩天了!有需要的捧油趕快去搶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