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個月前就注意到我家附近的巷子裡有個空置很久房子開始動工裝潢
但是外觀看起來並不像住家的設計,直到招牌掛出來,原來是間親子餐廳!
太令人興奮了! 東湖終於有親子餐廳了! 以後要去親子餐廳不用跑到大安民生或士林了!
在開幕前BANANA在粉絲團公布試營運期間每日限額20名5折的活動
立刻召集了我的小資媽軍團快速算好人數約好時間包下一天的名額
活動公布一天就額滿了~~幸好我們有效率手腳快阿(拍胸)
這天也是久圍的大聚會,已經上公托很少出席聚會的大頭也來參加
餐廳門口有階梯,所以另外做了一個很長的斜坡方便推娃娃車
本來想把推車放外面怕擋到裡頭進出,但剛好門口停了一台員工機車@@
不過進門前已經注意到外面的小角落有個小沙坑耶!
如果餐廳客滿要等位置的時候小朋友也可以在這裡玩玩沙,就不會因為等太久不耐煩也挺好的
餐廳的色調非常繽紛,餐廳柱子設計成兩棵香蕉樹
牆壁大膽的使用黃色綠色,連椅子都用了鮮豔的紅綠黃來搭配
記得之前小允一歲以前,很不好找餐廳吃飯,至少要找個有沙發的座位可以把他放下來活動
這裡在最靠牆的一排設計成沙發區,就可以方便還不會坐餐椅小孩可以放下來
餐廳的一角設計成爬爬區,給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可以在這邊玩
所以這邊的玩具也是提供比較適合1歲以內小孩的玩具
大人就坐在旁邊吧檯用餐方便監看
不是個很大的遊戲區,但是能讓小孩分心一下,讓爸媽可以喘口氣好好吃頓飯已經很棒了!
廁所的設計也頗具巧思
洗手台有一高一矮分別給大人跟小孩使用
廁所總共有四間,上面的圖示都非常可愛,我在好奇心驅使下忍不住每間打開來看看XD
1.大男人與小男人:裡面是尿斗,大到落地所以小男孩兒站著尿尿沒有問題喔
2.大男人與大女人:裡面是成人馬桶
3.小男人與小女人:裡面是小孩馬桶
4.大女人符號:裡面是成人馬桶
育嬰室內有獨立洗手台,尿布台,以及一間簡單的哺乳室
服務人員才剛送上MENU,媽媽還在忙著拍照,
小允不知道怎麼就自己拿了份MENU興奮的要命,大概很餓急著要點餐了XD
這邊的兒童餐椅準備的很足夠,我們一行8個小孩要用兒童餐椅,很擔心會造成其他客人不便
不過看狀況好像大家都有餐椅用,這跟之前在士林某知名親子餐廳的用餐情況比起來好很多
我記得那時候在訂位電話裡就被告知餐椅可能會不夠用,現場還要採先到先贏的方式搶餐椅感覺很差
而BANANA光是我在一樓用餐時就看到十幾張餐椅,後來到B1還看到幾張備用的擺在角落
主餐價格在$285~$315 供應時間是10:30~13:30與17:00~20:30
下午茶是$265 $285兩種,但供應時間只有14:00~15:00,我們玩到四點想點下午茶就說已經休息了@@
正常營業時間卻不供餐還蠻奇怪的....
而且飲料不提供單點,我午餐吃飽了玩累了想多點杯飲料也不行
另外這邊有不限年齡的低消限制,就是算人頭的,幾個人來就要點幾份餐
如果你的小孩不滿85CM又不點寶寶粥,就要收你100元清潔費
很多餐廳兩歲以下是不強制點餐(如果有的人帶嬰兒還沒吃副食品是要怎麼點餐)
因此整體來說這裡的消費是偏貴的
不過目前是試營運,老闆說正式營運後菜單可能會做調整
活力寶寶粥的費用是$150,裡面有2種蔬菜跟1種肉感覺蠻豐富的
蔬菜是紅蘿蔔/地瓜/南瓜/馬鈴薯/花椰菜,五選二
肉類是雞豬魚三選一,另外還有甜點或水果
兒童套餐是$235,主餐我點奶油培根燉飯
有附番茄蔬菜湯,蘋果汁,跟百香果凍
不管點哪個套餐都有附薯條雞塊,希望可以推出沒有附的套餐...
因為我想應該也是有家長不愛讓孩子吃這些,孩子看到了就不想吃飯也很困擾=.=
燉飯味道很香濃,相當好吃,蔬菜湯的料也很多挺好喝的
V我要開動囉!
提供給孩子用的水杯很特別很可愛,不容易翻倒溢出
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杯子,挺喜歡的,不知道哪邊買的到
主餐我點的是奶油培根焗筆尖麵
套餐有一份麵包,番茄蔬菜湯,與飲料(飲料30元升級成抹茶拿鐵)
麵包很好吃喔
餐廳分成1F用餐區與B1遊戲區
餐廳兩邊的牆壁上各掛了一台液晶電視可以監看B1遊戲區的狀況
B1是禁止飲食的,大人可以在1樓用餐讓孩子到B1玩,隨時透過監視器注意樓下的情況
不過現在小允還太小我不敢放他一個人在樓下,可能要等到三歲以後比較能讓他自己下去玩
所以今天就趕快吃完再帶下去玩
這邊的遊戲區跟親子館一樣有規定要穿襪子喔! 不過感覺沒有強制執行,樓下無人看管好多人都沒穿襪子
樓梯口設置了安全門,但是可能為了方便進出都保持在開啟狀態
BANANA在1F跟B1都有準備乾洗手,讓客人隨時可以消毒清潔雙手,是很貼心的設備
這裡的樓梯設計也很貼心,我走的時候只覺得好像哪裡不一樣,後來讓孩子自己走時才發現
這裡的樓梯扶手設計的比較低! 剛好符合小朋友的身高,小朋友比較好抓自然就比較安全喔!
B1入口區是個寬敞的穿鞋區,除了穿脫鞋方便外,爸媽也可以放置包包或坐在這裡稍作休息
遊戲區很大,中間空曠的區域主要是給跳馬跟推車活動使用
這裡有一台車車跟兩台滑步車,還有兩隻RODY
車車很受歡迎,孩子們都搶著坐
左手邊有個範圍蠻大的球池,裡面有一大一小兩個溜滑梯
球池旁邊也做成可以讓大人小坐休息的區域
進入球池的小階梯也有用巧拼整個包起來
樂高區,但不是正牌樂高,是一個什麼OK的牌子@@
有一桶類似樂高得寶系列那種顆粒大的,跟一桶一般大小的
不過桌子上的底板只跟一般款的MATCH,這有點可惜,因為得寶系列的就沒法固定在桌子上
角落還有軟積木給比較小的孩子玩
櫃子裡有幾樣拼圖玩具,但都沒有人想把它們拿出來玩好可憐喔
遊戲區最後面的整面牆是一個超大黑板,給大小孩子畫畫寫字
剛好有個很強的國小生畫完整個黑板,忍不住偷拍她的創作
為什麼遊戲區照片拍起來這麼空曠?
因為所有的男孩兒都擠在這裡了=.=
多美的電動軌道組,佔地最小卻擠最多人XD
提供的小車車非常多台也非常多款,救護車警車卡車跑車應有盡有
小允下來遊戲區就一直守著這個軌道組,待在B1的時間裡有9成都在這裡
最後要抱走他時邊哭邊喊剛學會的新詞"鼻要鼻要鼻要"
這裡也有提供3顆比較大的球,可踢可丟
今天來的孩子都不大,玩起來很放心
不知道如果之後有大孩子來這裡玩丟球是否會影響其他比較小的小孩
B1除了有兩台冷氣外,還有兩台空氣清淨機跟除濕機
目前新開幕環境感覺很好也不會有霉味,希望經營久了能夠持續保持
離開以前,到外面的玩沙區玩一下
玩沙區看起來不大,但容納5~6個小小孩不成問題
霈霈看到玩沙去就一直想下去,但剛開始又不敢踩到腳縮起來在那裡糾結好好笑
這裡的沙子很粗,比較像很細的小石頭而不是沙
所以不用擔心玩一玩會夾帶很多沙子回家
旁邊也有水龍頭可以做簡單的清洗(不過水龍頭有點高,單純幫孩子洗腳還是會不小心噴濕褲子)
當大家準備離開,我去櫃檯結帳時,偶然回頭一看
發現大家收東西的收東西,去爬爬區玩的去爬爬區,
一個孤單的後腦勺獨自趴在桌上看起來好可憐都沒人理他
走近一看原來是睡著了XD 看來玩太HIGH了真的有累到
Banana也有集點加VIP的機制喔,但要集滿20點(等於要消費滿萬)才打9折
但說有活動會特別通知,希望辦活動的折數大一點

心得總結:

整體空間規劃有一半以上是遊戲區,這在親子餐廳很少見,
也因此遊戲空間足夠容納在此用餐的所有小孩而不顯壅擠
遊戲區的設計也很適合年齡比較小的孩子,只是可能剛開幕所以玩具比較少一點
餐廳的環境設計與物品的選用都很細心用心
餐點的口味份量也OK(很多親子餐廳餐點真的不怎麼樣)
服務也很貼心周到,隨時注意客人的需要,常我還沒開口就主動過來幫忙
唯一可惜的是價格偏高,我自己帶小孩去一趟點最便宜的餐也要將近600的花費
原本想說離家近可以常帶小孩去放風,餐廳有提供免費WIFI我可以在旁邊安心打電腦
看到這個價位是沒辦法了@@


2014/4/14更新

官方粉絲團公布了正式營運的menu囉!
寶寶粥變成100元囉!而且兒童餐的薯條雞塊也可以換成麵包
也做了平假日的價格區間出來,平日也可以去喝茶放風耶!
都有把大家的意見聽進去耶!是很用心的店家喔

 

正式開幕還有新的玩具耶!廚具組好棒喔!



吧哪娜BANANA親子餐廳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9巷8號
電話:(02)2632-0107(餐廳坐位不多建議事先訂位)
營業時間:11:00-20:30(六日10:30-21:30)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banana11908
有提供免費WIFI,密碼是餐廳電話號碼(要加02)

顯示詳細地圖

喜歡我的文章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