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我帶著推車出門,就算小允現在已經會走路了
這小子從小就常常不知道哪裡不滿意,忽然哭鬧著一定要大人抱
所以一直以來,我的包包裡常備物就是一條背巾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一款輕便好攜帶,要用的時候快速上手,不用的時候又超好收納的輕巧背巾

緣起

小允兩個月大還是喝奶的小北鼻時,我帶他出門包包裡一定準備著一條有環背巾
小允哭鬧時就改用背巾背起來,餵奶也很方便
唯一的困擾就是如果我一個人外出,一開始沒弄好要重新調整環扣很麻煩,背巾不用時在外收納也不太好折

等小允漸漸長大,我出門的時間開始拉長,有時不方便帶推車,也常常要走很大一段路
此時用有環背巾覺得太重無法負荷,便入手了背起來超省力的韓國P牌背巾
不過就算我是用推車帶小允出門,我還是得帶著背巾,例如去跑婦幼展時
小孩子很難一整天乖乖坐在車上,最後我常是用背巾背著小允然後推著堆滿贈品的推車這樣
但是P牌背巾不論怎麼收就是很大一坨,放在包包裡真的超級佔空間,導致我媽媽包買再大都覺得不夠放

等小允會走路,加上開始入夏用P牌背巾會很熱,就開始懶得帶背巾出門,去遠途用推車去近的讓他自己走
一開始都很順利,最近卻發生他老兄一開始願意走,但走到巷口忽然就又不走了要討抱Orz
帶P牌背巾嫌熱,萬一他要自己走不給抱又不知道要收哪裡(因為去近程不會帶大包包)
帶推車又進不了菜市場,也不能去位在地下室的全聯....真的超麻煩!
後來有跟朋友借用最近很夯的腰凳,雖然是方便,但是綁在腰部真的好熱,才走沒幾步我衣服都濕了....
而且腰凳比P牌背巾還更大!更不方便攜帶!

就在這個問題卡著我很困擾的時候,感謝逛花園找我試用他們家的輕巧背巾,恰恰的解決了我的難題

輕巧背巾開箱

目前有4個素色跟2種花色可以選擇,都是很百搭的款
外殼有註明尺寸表以及相關注意事項,其中一條提到
逛花園的輕巧背巾有通過SGS的重量測試,能夠承受80公斤並保持24小時不變型的重量拉力測試
應該不會有小孩這麼雄壯到80KG吧@@ 但是可以知道只要背法正確小朋友在背巾裡是非常安全的
因為此款輕巧背巾是不可調整的,所以有分尺寸,必須按照自己的身高體重跟罩杯來選擇背巾
如果爸爸也要背,但是跟媽媽身材差距太大,就沒有辦法共用,這點稍稍比較麻煩
盒子裡頭除了背巾以外,還有附上說明書以及教學光碟
背巾裝在小收納袋內,收起來乾淨小巧又方便攜帶
小收納袋除了拿來裝背巾,不使用時也可以拿來當尿布袋喔
攤開來看看背巾整體,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塊布,乍看還以為是件裙子
其中卻包含了許多的設計巧思
尤其是這條弧型連接線,必須要特別記住它
因為不管哪種背法,這條弧型線都剛好包覆寶寶脊椎屁股這一段,目的是要給寶寶最舒適的角度支撐喔
舒適棉襯設計
這是個很特別很貼心的小機關,當在使用無尾熊背法時,這個棉襯會在寶寶的膝蓋彎曲處
這樣寶寶的膝蓋內側就不會被布料擠壓不適,坐起來會更舒服
中心標籤
這個標籤在不管哪種背法都是個很重要的指標位置,剛好就在背巾的最中心點
只要抓好這個中心標籤所有動作都可以一氣呵成喔
小口袋設計
在背巾上還有一個小口袋,方便隨時塞條紗布巾或塞張紙鈔都很方便
材質
有95%是棉,摸起來很柔軟,而且很薄很透氣,夏天使用也不會覺得悶熱有負擔
而且是Made in Taiwan的喔!

快速上手背法示範

看我的步驟好像很多,是因為我想盡量用圖示跟大家說明清楚,可是實際上背起來真的不用30秒喔!

無尾熊背法:
只要6個月以上就可以使用無尾熊背,小允現在也太大只能用這種背法
1.首先要請大家注意這三點:口袋 標籤 棉墊,只要注意這三個東西的位置變化就能快速上手
2.一手抓住標籤另一手從沒口袋那側伸進背巾內,從裡面將棉墊往內拉
3.背巾變成從裡面對折,使棉墊跟口袋變成在同一側
4.將背巾順平
5.注意棉墊位置在背巾內側
6.有棉墊的一側轉到下面,將背巾開口朝上的方式套過頭跟一邊的手,像側背包那樣
7.套過頭跟一側的手,此時標籤會在下方
8.注意標籤跟肩膀位置
9.調整布料在肩膀的分配位置,以肩線為分界點,三分之一在肩膀,三分之二在手臂,就可以透過肩膀,手臂,背部與腰間去分散小寶寶的重量,才能輕鬆省力
10.拉著弧型連接線到身體前方約45度位置(或者是等等你希望孩子坐的位置)
11.將孩子放入背巾,讓孩子雙腳張開環住媽媽
12.將棉墊固定在孩子膝蓋後方,打開背巾讓孩子坐進去後往上拉,此時湖行連接線會剛好對在孩子脊椎
(PS我這張照片膝蓋的地方沒有弄好,大家要注意棉墊一定要固定在膝蓋後面彎折處)
完成的樣子!可以看到標籤剛好在孩子的屁股部位
弧形連接線則是一個弧度包住孩子的脊椎到屁股,給孩子做最安全舒適的支撐
棉墊部份剛好在孩子的膝蓋處讓孩子乘坐更舒適
無尾熊後背
後背方式也很簡單,就先用無尾熊背,然後一手撐住孩子的屁股一手拉背巾一起往後轉
兩秒就可以變成後背了
小允特愛這個後背位置,因為可以跟媽媽玩躲貓貓
不過因為後背看不到小孩狀況,建議後背時間不宜過長,手上的工作忙完還是快點轉回來正面比較安全喔
半坐臥背法:
這種背法適合3個月大脖子硬了的寶寶~寶寶8個月大左右
1.一樣注意三個點的位置
2.這次是跟剛剛相反,是將棉墊留在外側,把口袋那側往內抓
一樣注意棉墊 標籤與肩線的位置,並讓弧形連接線定位在寶寶要坐的位置
因為借不到更小的孩子,只有10個月大的勉強示範一下給大家看
7.讓寶寶背靠媽媽胸口,抱著孩子的屁股讓孩子的屁股先坐進背巾
8.讓孩子的腳以"盤坐"的方式收進背巾裡,手將棉墊往上拉把寶寶包進去
9.完成,此時孩子是坐在背巾內,背緊靠著媽媽
因為我沒借到4個月以下的小嬰兒,所以搖籃式背法請大家看說明書或者觀看官方教學影片了
也因為沒有借到這麼小的小孩來測試,無法確認餵奶方不方便囉!
等我生第二胎再來幫大家補上XD

官方教學影片

快速上手測試:

我自己覺得快速上手可能不準,因為我畢竟很習慣於使用背巾了
所以這次找來了不曾使用過任何背巾的朋友-小儀 來做測試
首先我先跟小儀講解一遍無尾熊背法
之後交給小儀自己操作一次,第一次嘗試就成功,果然是快速上手
然後跟小儀講解我手上的另一條有環背巾
在講解的過程中小儀就不斷的發出質疑聲
果然,操作的時候可說是一團亂阿...一直在搞不清楚哪邊前面哪邊後面,哪邊又要對準哪邊
接下來測試如果在外面不需要使用背巾要如何收起來
逛花園輕巧背巾只要對折再對折就OK了,有環背巾要順一下布料才能折起來,因為布很大條光是順布就要花點時間

輕巧不佔空間

因為不可調整讓逛花園輕巧背巾省去了多餘的布料,折起來真的比孩子的一件外套還小
用附贈的小收納袋就可以很輕鬆的收在媽媽包裡頭,不會佔掉太多空間
外出時攜帶備用就變得很方便囉!

機動使用好方便

帶小允去逛婦幼展,或者上菜市場買菜,小孩哭鬧或不受控制時可以隨時把他綁到身上真的很方便
前面的小口袋剛剛好可以放手機,或者說放幾張鈔票零錢方便取用

結論:

之前使用有環背巾,最困擾的就是布料折好穿過環扣時,一定要很注意要折很漂亮
尤其布的邊緣一定要留在外面,不然孩子上背巾時真的很難調整鬆緊度
如果一開始布沒順好導致鬆緊度調不好就整個要重來好麻煩
再來就是一開始使用時都會心驚驚,好怕環扣鬆開(其實是不會,但就是會怕)
但是他的優點就是可以依照個人需要調整長度與鬆緊度,而且餵奶很方便

逛花園輕巧背巾剛好改善了這些缺點
我試用過後歸納幾個逛花園輕巧背巾的特色(個人感覺喔)
1.布料最少,最透氣不悶熱
2.收納方便而且收起來很小,方便外出攜帶使用
3.快速上手,示範一次就能學會
4.使用最安心,因為沒有任何機關環扣所以不需要擔心所謂鬆脫問題
5.不須調整,30快速背好小孩
6.設計貼心,有舒適棉墊跟保護脊椎的弧型線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必須按照個人身材挑選尺寸,因為背巾無法調整喔!
但是只要你挑對尺寸,把小孩背上去超快!因為完全不用花時間調整背巾!

整體而言我的三條背巾
攜帶方便性: 輕巧背巾>有環背巾>P牌背巾
舒適省力:P牌背巾>輕巧背巾=有環背巾
操作簡單:輕巧>P牌背巾>有環背巾
可調整性:P牌背巾>有環背巾>輕巧背巾
透氣舒適:輕巧背巾>有環背巾>P牌背巾

逛花園官方網站:http://www.gotogarden.com/

喜歡我的文章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