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在舒活是紫金堂月子餐今年剛成立的副品牌
乍聽我還以為是素食月子餐XD(其實不是啦)
之前我曾經訂過紫金堂1個禮拜的小產餐,對紫金堂還算了解
為了瞭解食在舒活與紫金堂有什麼不同,特別參加了試吃會

食在舒活媽媽教室

試吃會的地點在台北車站亞洲廣場22樓(新光三越隔壁棟)
我還是第一次來這棟大樓
現場已經幫大家準備好了文件跟名牌
教室正前方展示著食在舒活的送餐樣本
教室的最後方,廚師正在用大同電鍋燉煮等等要試吃的餐點
陣陣香氣飄出來,尚未吃晚餐的我覺得好餓啊!
桌上的文件內,針對餐點的食材有很詳細的介紹
包含提供的湯底內是哪些中藥燉製的都有介紹,讓人眼睛一亮
之前試吃月子餐,了不起給你看菜單每天早中晚餐吃什麼,從沒有人告訴我餐點內喝的那碗燉品到底加了什麼
課程開始,講師先介紹食在舒活的主要特色
一般月子餐都是外送煮好的餐點,差別在於一天幾送,用什麼容器裝盛,熱送還是需要自行加溫
而食在舒活主要則是提供月子餐所需要的所有食材(米除外)
包含月子水、中藥湯底、肉類、蔬菜類
月子水除了拿來煮湯之外,也可以直接當水喝喔
湯底的部分是中藥熬煮後,留下可以食用的藥材與湯汁,然後密封包裝
在外盒上都有寫是產後第幾天要喝的湯底
三個階段用三個顏色區分
因此就算是自己在家煮也完全不怕搞混
而蔬菜跟肉類都是這樣一餐一包的密封包裝,內容物都已經洗好切好,可以直接下鍋烹調
肉類跟湯底要一起燉,蔬菜的部分可以選擇另外炒或者也一起丟湯裡頭
課程一開始,先請一位爸爸上台來示範如何使用食在舒活的食材,輕鬆準備月子餐

之後大家就一邊享用現煮的滋補湯一邊聽食在舒活的介紹
(當然這鍋不是那位爸爸煮的,那位爸爸的才剛開始燉,課程結束才會燉好,這是上課前廚師在後面燉的那鍋)
食在舒活的食材分配跟一般外送月子餐一樣,也有切分成3個部分
第一階段:代謝
第二階段:修復
第三階段:滋補
三個階段所搭配的蔬菜肉品都不太相同
食在舒活提供的三餐餐點範例
但因為食在舒活主要是讓顧客自己烹調,因此你想要用煎的用煮的用三杯的,變化度就很大
簡單做的話,就像前面示範的早中晚一餐一鍋
食在舒活就沒有另外提供午點晚點這種點心類了
還幫大家簡單分析,適合訂一般傳統外送月子餐,還是適合訂食在舒活的食材外送
一開始講師也有說到,其實我們訂外送月子餐,很大一部分的費用是花在"汽油"上(也就是每天送餐的運費)
食在舒活因為是送食材到家自行烹煮,所以降低了送餐次數約3天一次,大大降低了運費成本
因此價格平均下來一天約在1千左右,而外送月子餐一般一天費用約落在2千上下
而在媽媽教室下訂,除了價格折扣外,還有好禮三選一
贈品都快逼近臍帶血廠商送的贈品了
一般訂月子餐的贈品了不起送什麼養肝茶、疏乳棒或是腹帶那些小東西
媽媽教室的課後禮是一包100抽的濕紙巾,算是還不錯

DIY試吃體驗

目前食在舒活還在規劃提供給參加媽媽教室的孕媽咪們在家體驗的方式
我搶先拿到一份回家試煮跟大家分享
這次提供給部落客的試吃有半份的蔬菜、1份雞肉、1份滋補湯湯底、1罐月子水
湯底內有紅棗跟枸杞
自己在家烹調也很簡單,可以用瓦斯爐煮
也可以直接使用電鍋或電子鍋
我家的電子鍋就有煲湯煲粥的功能,因此就直接用電子鍋來煮囉!
依照上課的教學步驟,先將密封包裝的肉類剪開,倒到鍋中鋪底
第二步是根莖葉菜類,這次提供的根莖類是正常份量的一半
再將湯底倒入鍋中
袋子裡面殘存一些枸杞,我有裝些水搖一搖再倒一次,不想浪費任何一滴精華阿
最後倒入月子水,一餐的月子水就是用一貫的1/3
因為現在是孕期,不適宜過補,所以我月子水這個步驟是用一般的水代替
如果燉湯只要到上面那步就OK
因為上課時講師有提到也可以燉粥,所以我今天加了1杯糙米煮粥
其實想要加麵,加冬粉也都OK,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這就是食在舒活彈性的地方
不過我水量有點抓太多,一般煮粥米水比是1:5,但我忘記剛剛有倒湯底了~冏
食材就這樣通通丟進鍋子裡後,按下開關,就可以快樂的去做其他事情囉!
等到用餐時間,就有一鍋香噴噴的滋補粥在等我了!
這鍋的份量真的很多!我吃了兩餐才吃完啊!
雖然我加了太多水,但是這碗粥還是很甜,而且一點都不油
看流程也知道我完全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
因此清甜的湯頭完全就是食材本身的甜味融入湯裡的喔!
電子鍋原有的煮粥功能已經把糙米粥燉爛了很入味,而雞肉的部分軟硬度又剛剛好
外送的月子餐有時候肉品部分不知道是燉太久還是部位挑的不好,往往都太老太硬,很難下嚥
食在舒活的雞肉我自己這樣燉還蠻好吃的

試吃心得總評

如果打算在家坐月子,是請月子婆或者是家人幫忙做月子的,我覺得可以考慮這種方式
因為請月子婆本來就還是要自行負擔食材的費用,又要擔心月子婆手藝不知道好不好,或者虛報菜價
而家人幫忙做月子,應該很怕會發生那種1鍋麻油雞吃一整個月的狀況吧
不少長輩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月子,還要去查月子食譜、抓中藥、買麻油米酒
若還想要每天變換菜色真的非常困難也非常累人

食在舒活幫你把食材都準備好、搭配好、洗好切好,而且中藥湯底也都燉好了,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其他長輩自行準備的料理都可以當作"加菜",完全不影響坐月子
而且食在舒活因為是讓我們自行料理,所以想要在湯底中加麵加飯,青菜要用炒還是川燙,都看自己高興
因此保留了餐點極大的變化性
若是沒有家人幫忙坐月子,需要跟新生兒1打1的話,可能沒時間另外炒菜什麼的
也可以像我一樣懶人料理法,通通丟鍋裡一起燉,就當吃30天的火鍋這樣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參加媽媽教室免費試吃
目前北部地區也有開放到府試吃(要付費)
都可以自行報名喔
食在舒活媽媽教室報名:http://www.eatlohas.com.tw/course/
PS.試吃會建議吃飽再去,因為只有提供1碗湯試喝,雖然無限續碗,但是喝到飽還是有困難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