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說明:
本篇文章部分照片顏色可能有點怪,因為安裝位置上面是綠色的採光罩,導致照片拍出來是綠色
本人調色能力很弱..已經盡量調整.....SO.....大家忍耐一下眼睛>"<

第一話 到府服務,貼心安裝

一開始跟喜特麗聯絡安裝時間時,我告知對方我安裝地在宜蘭,且只有六日才能配合安裝
喜特麗告訴我要詢問宜蘭當地的經銷商能否配合時間再回電給我
所以我一直以為,跟我約好安裝的人員是宜蘭當地人,直到安裝當天早上我接到了安裝人員的問路電話
原來安裝人員大老遠從台北開高速公路過來!
所有可能會用到的工具準備的一應具全
安裝人員的穿著打扮有嚇到我!完全顛覆我對所謂"工人"的概念
穿著印有喜特麗的白襯衫,搭配刷白牛仔褲,這不稀奇
雪白的襯衫還燙的有摺痕像是全新的一樣
安裝人員先把舊熱水器內積的水排出,小心翼翼的拆下舊的熱水器與管線
看他穿得如此正式,在排水的時候我都有點擔心他弄髒衣服了XD
原來熱水器後面長這個樣子阿XD
安裝人員拉了拉後方的鐵架,確認很穩固後,便告訴我們不需更換新的
但仍然有把新的架子留給我們
新的喜特麗恆溫熱水器掛上去了!
在安裝進出水管線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老公在屋內沒有多想,開了水龍頭洗手
我就看著管線忽然噴了好高的水柱出來,正感到對安裝人員很抱歉時
安裝人員用非常平靜溫和的口氣不疾不徐地說:先生,不好意思,能不能請你先暫時不要開水龍頭呢?
天啊!真的超級有禮貌啦!
準備安裝瓦斯管線時,安裝人員又跟我們溝通了另一件事情
就是我們原本的瓦斯管線,廚房的管線跟熱水器的管線是共用一桶瓦斯
基於安全考量,以及目前規範熱水器須使用壓力280的調整器,因此必須將兩個管線分開來
徵得我們同意後,熱水器所使用的瓦斯管線,另外免費幫我們安裝了一個新的調整器
並獨立使用一個瓦斯桶
所以之後煮菜所使用的瓦斯桶跟熱水器使用的瓦斯桶就分開來了!
最後就是安裝強制排氣的部分
在約定安裝之前,我們家為了這件事情弄得人仰馬翻
因為喜特麗方面需要我提供完整的安裝環境照片,包含排氣管要怎麼走
偏偏平日我人又不在宜蘭,公婆年紀非常大了根本不知道怎麼"拍照"
幾經溝通波折,公婆一度想放棄試用,最後好不容易找來老公的堂弟媳才順利完成拍照任務
也幸好有提供照片,安裝人員才能預先準備這麼長的管線
安裝人員仔細量過需要的長度與角度
然後在紗網的部分剪開一個剛剛好能夠讓管線突出到戶外的窗口
排氣管因此接了4段,每一段的連接處都還必須用這種特殊的膠帶黏得非常平整
強制排氣的管線安裝完成了!
喜特麗真的非常堅持,在我的觀念哩,後陽台雖然有加蓋遮雨棚,其實已經算是戶外
但是喜特麗還是堅持排氣管一定要走到真正沒有任何遮蔽物的"戶外"
因此幫我們安裝了這麼長的排氣管
安裝完成後,開啟電源正式試機,確認室內熱水溫度正常
 
安裝人員拍下安裝完成的照片回報給公司
然後要填寫很多張收件與施工確認的單據
並且熱水器上會貼上這張施工確認的貼紙,上面註明了安裝人員的姓名與證照號碼
我當初還天真的想把這台裝在台北,把台北的舊的搬回宜蘭找水電工裝
上網GOOGLE才知道,安裝熱水器是非常危險的工作,還牽扯到未來的居住安全
一定要有證照的技術士才可以進行安裝,不可以自行安裝或者找隨便的水電工安裝喔!
最後因為插頭距離比較遠,牽延長線的部分就由我們自己進行
安裝人員臨走前還特別回頭交代:電線跟瓦斯管線千萬不可以綁在一起喔!很危險喔!
我也順便問了為什麼一般的熱水器都只要使用電池,喜特麗的熱水器卻要插電呢?
原因是,一般的熱水器,就算是恆溫熱水器,也只需要點火的時候需要使用到電力
但是因為喜特麗恆溫熱水器是"強制排氣"的,在熱水器運轉過程中,內部馬達必須不斷運轉加壓將廢氣排出
因此整個使用熱水器的過程都必須使用到電力,才會需要插電
為了安全,若是在熱水器運轉中斷電,熱水器也會停止運作喔!

終於安裝完成!晚上可以來洗個痛快的熱水澡囉!

第二話 品質滿分,有感實驗


喜特麗 數位恆溫熱水器JT-5916 規格簡介
1.內部採用環保的無氧銅水箱,使用壽命長。
2.燃燒器16排火力分段控制,16公升大出水量。
3.比例閥24V低電壓運作,預防觸電危機產生。
4.溫控器設定範圍35~65℃,可依個人喜好輕鬆調整水溫。
5.微電腦恆溫控制,洗澡時不會忽冷忽熱。
6.搭配下置式直流變頻送風馬達,強制廢氣完全排出。
7.水量低壓啟動0.2kgf/c㎡以上,熱水器即可點火使用。
8.連續3次點火12秒未燃時,系統會自動關閉瓦斯,熱水器連續使用60分鐘,安全裝置會自動關機。
9.熱水器在燃燒中遇到停電或電源拔除的狀況時,系統會自動切斷瓦斯。
10.防空燒、防過熱、防熄火 、防超壓等多重安全裝置保護。
11.當熱水器或週遭環境發生異常時,偵測系統會顯示故障代碼提醒。

上面的規格介紹可能太過生硬,我比較有感的有以下幾點
清楚明瞭的控制面板,溫度可以從35度~65度
一般使用約設定在43~46度差不多
當開熱水時燃燒燈會亮起,沒有開熱水就會滅掉進入待機狀態
一般恆溫熱水器都只有調整溫度的按鈕,喜特麗還有少見的電源鍵設計
長時間不使用時,可以從這裡關閉電源,或者當熱水器有故障時可以強制關機
接下來實際測試功能
若有人開始使用熱水時
熱水器會顯示水溫上升中的溫度,直到達到設定值才停下來

另外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水熱的速度
以前傳統的熱水器要等水熱要等好久!
換了新的喜特麗恆溫熱水器,感覺熱水來的速度變快了耶!
實際測試,只要20秒水就熱了!


而且溫度固定不變,洗起來真的相當舒服,不再忽冷忽熱不小心燙到了!
以前因為怕忽冷忽熱燙傷小朋友,都快3歲來還只能用臉盆裝水洗
現在可以直接使用蓮蓬頭洗起來更方便了
還有強制排氣的功能也很大心,安全性更加分喔!

第三話 品牌形象,在地好感

婚前住娘家,婚後住老公原本住的地方
好不容易買了房子,為了省預算,冷氣、瓦斯爐、熱水器通通沿用舊屋主的
因此我可以說完全沒有接觸過這類產品的資訊,
所以我真的一直以為,熱水器只有櫻X跟最近電視常廣告的林X兩個牌子而已XD
直到參加了這次的體驗,才知道原來也有這麼優質的MIT的熱水器品牌
從事前的聯繫,非常龜毛的要求一定要預定安裝現場完整照片,到現場安裝師傅要求將瓦斯管線分開
一開始會以為是找麻煩,但實際上是喜特麗對安裝品質與安全性的嚴格要求
安裝人員現場的服務,恭謙有禮的態度、專業的詳盡的解說,甚至是燙得筆挺的襯衫
完全顛覆我對"師傅"的既定印象
到實際試用過後,連原本拒絕換掉尚堪用舊熱水器的老人家,都對喜特麗的操作簡便與恆溫舒適讚不絕口
之前我一直抱怨舊熱水器忽冷忽熱洗澡很痛苦,老公總是說"還好啊!"
但自從換了喜特麗恆溫熱水器,連老公都忍不住說"洗起來好舒服!好過癮!"
對於喜特麗所堅持的三個第一:安全擺第一、品質排第一、享受得第一
我們已經實際的感受到,並且相當認同

第四話 有感改變,澡到樂趣


原本使用的舊款熱水器,只有一個轉盤可以控制瓦斯的火力大小
而且很容易受到水龍頭的影響而熄火
每次洗澡的時候,因為水實在太燙了,一直把水龍頭往冷水方向轉,轉到過中央了還是很燙
但一過中央,熱水器接收到切換為冷水的指示"啪"的熄掉了....
因此滾燙的水瞬間又變冷水!
只好默默的又轉到熱水那側,讓熱水器點火加熱
趁著緩慢加溫,從可以洗的溫度到還沒過燙的那20秒,快速的沖一下,過燙立刻轉向冷水
就這樣來回循環好幾次,以戰鬥方式快速把澡洗好
夏天就算了,冬天冷得要死還要這樣洗澡真的超級折磨人啊!!
也因為洗澡太折磨人,我從來不在婆家洗頭!可以的話我也盡量不願意在婆家洗澡啦!
自從換了喜特麗數位恆溫熱水器,能夠完美控制在自己喜歡的溫度
就算公婆習慣洗比較熱的水所以溫度設定到46度,
我在使用時也只要將水龍頭稍微轉一點點,就是適合自己的水溫
終於能夠在這冷冷的冬天痛快的洗個熱水澡!
因為水溫太舒服!一度還不想出來了!
甚至我多年來第一次在婆家洗頭了!
小朋友也不再侷限只敢使用泡盆洗澡,能夠直接用蓮蓬頭跟大人一起洗澡囉!
除此之外,安全性的提升也讓人很放心!
過去熱水器跟瓦斯爐共用一個瓦斯桶,我們都不知道有危險性
幸好喜特麗人員告知,並協助我們分開來使用
還有原本的熱水器,根本也沒有強制排氣,就任由廢棄充斥後陽台
若是廚房門窗沒關,其實也很危險
喜特麗堅持安裝強制排氣管到戶外,使用時全程還有馬達運轉強制排氣
萬一斷電無法強制排氣,還會自動關閉熱水器,使用上更放心喔!



※ 本文為參加粉多任務免費體驗活動,純個人使用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 JTL喜特麗~澡樂趣鑑定團http://www.friendo.com.tw/Mission/3841
※ 粉多任務http://www.friendo.com.tw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