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高真是個老少咸宜,大小通吃的玩具
小允也已經到了愛玩樂高的年紀,雖然拼拼湊湊還是永遠只拼車子XD
之前有幾次跟樂高有關的展覽,都是事後才聽朋友分享有多好玩
而這次的展覽聽說比之前更豐富!特地挺著肚子跟老公小孩一起來參觀

靠近入口處,遠遠就看到樂高拼成的長頸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跟長頸鹿拍照的人很多,小允一直不肯去跟長頸鹿合照
好說歹說才讓哇省帶著小允來跟樂高人物合照一張



因為是六日,排隊人潮相當多,就趁排隊的實後先了解一下展區狀況
展覽分成五大展區-世界遺產展、創意台灣任你拼、台灣特色建築展、台灣建築積木賽、 超大樂高積木池



門口的迎賓地毯是本次展覽的標語,上面的樂高地球等等也可以看到實品展出喔!


入口處幫大家收門票的工作台,上面居然也有個小樂高作品呢!
工作人員要我們猜猜看這是什麼呢?
是印章?還是禮物?行李箱? 其實是個紙鎮喔


入場後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兩尊極大的埃及努比亞像


這兩尊努比亞像是展場最大的樂高作品展出物
鉅細靡遺的程度讓人驚嘆!連底座的石刻都栩栩如生

世界遺產展

第一個展區特選了25個國家一共38件由樂高組成的世界遺產



每件作品的旁邊都有介紹這個世界遺產的名稱、介紹、所在位置以及總共使用了幾顆樂高拼組而成


埃及孟菲斯金字塔
除了金字塔本身之外,上面還坐了個法老王樂高人偶,前面還有一尊人面獅身像
總共花費6700顆樂高,耗時5日


位於智利的拉帕努伊國家公園,又名復活節島
最著名的就是島上的莫艾石像
此作品不是全用灰色,而是參雜了深淺灰色與棕色來呈現斑駁感,還有點綠綠的青苔呢!


這個五彩繽紛的城市,是位於墨西哥的瓜納華托古城



不只建築橋墩階梯等細節均呈現
甚至還有多部車子來表現城市繁忙的感覺


中國的貓熊也是世界遺產阿!
厲害的是,此作品還相當有動態感耶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製作的相當精緻!讓沒有看過真跡的我也為之驚嘆!


就連大門上的花紋雕刻都使用白色與透明樂高細緻呈現


說到世界遺展絕對不可能缺少中國的萬里長城啊!



岩手縣的中尊寺


這個作品好厲害!居然連內部都做了!
看到裡面的櫃台跟櫃台內的物品了嗎?


地球!找找看台灣在哪呢?


前面還有可愛的舉旗小人


澳門的聖保祿大教堂遺址
上面的黑色雕像讓我看到的瞬間聯想到吸血鬼XD


雖然不知道小允看懂多少,但是他還是很認真的一個一個看喔!
能夠在展場走一圈看完世界著名景點,對孩子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德國布萊梅市政廳


仔細看看上面每根柱子都有個騎士雕像,而且姿勢都不同喔!


比薩斜塔!倒了倒了!快扶一下!(媽媽都是這樣逗小孩)


西班牙的聖家堂,整個作品細膩又巨大,使用了25000顆樂高積木,也是本次展覽主要宣傳作品
現場看真的會為之驚嘆!也是本次展覽我覺得最美的作品!
前面也ALWAYS擠滿拍照的人群


旁邊有兩個圖示都是使用樂高拼組而成的喔!
一個是本次展覽的FB請大家來按讚
另一個QR CODE掃了可以進入官網喔!


展區最後方是各世界遺產的地點空拍照片
同時也有一面大電視牆撥放著各地的空拍影片

創意台灣任你拼

接下來因為有控管人數,必須要排隊等待進入第二展區
這個區域就是要請民眾來發揮樂高的創意精神,讓大小朋友們自行創作,去拼出自己心目中的台灣


在一個白色的台灣上面,擺滿了參觀民眾們拼出來的台灣各地建築與物品


仔細看看,摩天輪、八五大樓、纜車、舊車站應有盡有


這是米老鼠嗎XD


縮小版的台北101


想要一同參與拼湊台灣,必須先領取號碼牌,之後依照不同場次時間進場


這個過程比較有難度,小允太小了,因此就沒有進場參與,如果只有我跟哇省應該也會想玩玩看哩!
看這些大朋友小朋友正在拼組的作品感覺好棒喔!


有參加的民眾,拼組完成作品並合照後,需先放置在這個平台上
再由工作人員協助放置到剛剛的大台灣裡頭喔

台灣特色建築展

第三展區因為都是台灣地標,大多是我們身邊見過的,逛起來相當有感


第一個登場的是你我熟悉到不行的龍山寺


這個作品的細節真的讓人好驚喜!
精緻的香爐


好多供品啊!


屋簷跟梁柱的雕刻也都很細緻


中正紀念堂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


仔細看看門內!居然還有銅像耶!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非台北101莫屬了!


細緻到還有藍色的燈光


正當我在正面拍照的時候,有個小女孩跑到我旁邊跟他爸爸說"爸爸!這個101破掉了!"
到側面仔細一看,原來是故意挖空呈現出內部的阻尼器啦!


基隆火車站



車站前廣場非常復古耶!三輪車斗笠,旁邊的稻田裏面還有在樹下泡茶下棋的農夫


設計很全方位喔!背面的月台鐵到也很逼真,還有提著行李正在話別旅人


台灣建築積木賽

看完了展覽,接下來來到了台灣創意積木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台灣建築積木賽
總共有10件入圍作品,交給所有來參觀樂高世界遺產展的民眾票選出前3名


3號台南林百貨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為前面看展都有看到不少巧思,因此我看這區也會左瞧瞧又瞧瞧看能發現什麼小秘密
就讓我發現林百貨的頂樓怎麼會跑出鋼鐵人啊XD


8號童綜合醫院相當五彩繽紛喔!


9號新竹消防博物館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看到消防車小允也開心了,大門還有急著出任務的消防隊員喔


這件作品側面挖空一面牆,做出內部展示消防栓/防火衣等等,算是相當有趣的作品


一開始入場的時候,門口有發放每人一張投票券
連沒買票的小允也有投票權喔!


投票也可以參加抽獎的!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了!
填寫基本資料並圈選喜歡的3件作品編號就可以投入投票箱


小允的這一票我們也讓他自己投喔!
台灣建築積木賽投票至2/8截止!如果有喜歡的作品記得手腳要快!去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喔!

超大樂高積木池

展場的最後一個區域,是一大片讓孩子們玩樂體驗的積木池
裡面滿滿的得寶系列大積木
不得不推一下得寶的積木,我家也有一組樂高得寶呢!
樂高得寶系列是專為5歲以下小朋友設計,
不只品質有保證,顆粒也比一般樂高來的大顆很多
不只能夠刺激小朋友的肌肉發展與手眼協調,更不用擔心誤食的問題喔!
把拔馬麻可以很放心在小朋友一兩歲就入手來訓練小朋友的小肌肉以及空間概念呢!


這邊是限制2~4歲的小朋友才能進入喔!


入場時工作人員會給一個透明袋子,要將鞋子脫下來裝在袋子內才能入場喔


積木真的太多了!裡面幾乎無法行走!孩子們也不怕痛就這樣在裡頭爬來爬去的翻找自己需要的積木


剛開始玩積木的孩子,其實不需要教他拼出多困難的東西
光是這樣隨便組在一起,偶爾角色扮演一下,就很開心了


不只大小不一的積木,還有好多動物可以玩
一下讓動物爬坡,一下讓馬吃草
就這樣一直玩到閉館時間到,工作人員過來趕人了,小允才肯離開


離場後的販售區,有販賣各式系列樂高,剛剛玩到的得寶系列也有喔!


因為出口跟入口是相反方向,我們要走回入口方向往捷運站
就這樣在文創園區的另一個入口巧遇了這隻獅子


不知道是否玩開了心情好,小允自己跑過去,從獅口鑽出來讓我拍照!
我拍了兩張後他還邊喊"好了好了" 又自己退出來 XD


繞回入口處,也願意跟長頸鹿合照了!
我說"要不要跟長頸鹿親一個?"
小允抬起頭後回我說"親不到啦!"


這次的樂高展內容相當豐富,不管大人小孩都有不同的收穫,值得帶孩子去走一走喔!

樂高‧世界遺產展

PIECE OF PEACE 2014
WORLD HERITAGE EXHIBIT BUILT WITH LEGO.BRICK

展覽日期:2014年12月20日(六)至2015年3月1日 (日)
展覽地點: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一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展覽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除夕2/18休館一天)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ieceofpeacetaiwan
*台灣建築積木賽投票至2/8止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