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之後忽然覺得拉拉變化好大
不只會盯著我的相機,也開始會注視音樂鈴了
對旁邊的聲響也會好奇,哥哥在旁邊吵鬧時,吃奶也開始不專心一直轉頭看
跟之前怎麼逗都不笑相比,現在會給我淺淺的微笑了!

醒來的時間也慢慢拉長了,現在喝完奶可以清醒一個多小時
這段時間就陪她唱歌,拉拉手跳舞,坐搖椅搖搖搖之類的
但是日夜作息還是很亂,所以這個禮拜一直CALL媽媽上大夜班QQ
半夜12點多喝完奶,就一直哄不睡,放下來又會哭鬧,每次都搞到三四點Orz
有時真會忍不住把她抓起來,直視她的眼睛,幾近崩潰問說"你為什麼不睡覺!"

去打兩個月預防針的前一晚(應該說當天)
一路給我鬧到5點啊5點!都看日出了我!
早上10點就要出門去打預防針,都覺得我精神恍惚快昏倒了
這小妞倒是在候診室睡翻,旁邊其他候診的媽媽阿罵,都忍不住一直看
還跟我們說"好可愛喔!睡好香啊!這個女娃真漂亮!"

就連量身高體重都沒醒!
身高58.5CM / 頭圍 39.6CM / 體重6.4KG
滿月時身高85%,這次低於85%了
但是體重從85%躍升到97%!
明明這兩天哇省才說覺得拉拉瘦了,臉比較尖了,脖子也出現了啊?!

哥哥這陣子聲音沙啞又流鼻涕
前幾天拉拉感覺也有鼻涕聲,尤其半夜躺餵的時候,有呼嚕呼嚕的聲音
有時會中斷大哭,好像都喝到喘不過氣了
有時打個噴嚏就噴一點點鼻涕出來,要拿吸球幫她吸乾淨
我以為覺得是被哥哥傳染感冒了,但是醫生說不是,只是單純喉部發育未完全
不過醫生還是翻了寶寶手冊給我看,說就算感冒,只要不發燒,一樣可以打預防針的!

今天要打五合一+公費第一劑肺炎鏈球菌
另外自費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
因為剛剛在等看醫生的時候真的等太久了,拉拉有醒來討奶,所以我有餵一下
護士說我應該要再撐一下的!因為打針前不能餵奶!問我是整瓶喝光嗎?
我回說"我是親餵的,所以不知道她吃多少,但我沒有讓她吃到飽就拔奶了啦!"
這句話讓旁邊的其他護士跟媽媽忍不住轉頭過來笑著重複好幾次"吃到飽XD"
不過餵都餵了,還是只能試著餵藥看看了
護士一點一點的把輪狀病毒疫苗滴到拉拉口中,看拉拉瞪大眼,嘴巴抿阿抿的
表情看起來就是非常認真在品嘗,口中跟媽媽ㄋㄟㄋㄟ不同的冰涼感跟味道
接下來要打針,針都還沒打,拉拉就對於我硬壓住她大腿非常不爽,開始大哭

打針前護士有提醒,這次的針可能會發燒,若是會發燒當晚就會發生
若是24小時沒退燒要就醫,若是打完針2天後才發燒,與疫苗無關,也要就醫
醫生也有幫忙開退燒藥水備著

回到家後,拉拉可能到醫院這樣一折騰真的很累,幾乎都在睡覺
當天晚上洗完澡,就開始覺得好像有點夯夯的
直到半夜,量耳溫就已經到38度了,但還沒有到喝藥標準
拉拉依然一直睡,肚子餓哀幾聲討奶,喝完繼續睡,我也決定不餵藥再觀察
早上起床的時候,耳溫就退到37X,還微夯,但不算發燒了,中午就完全降下來了
沒有出動退燒藥水平安度過囉!

另外就是這禮拜,我親戚居然來了QQ
記得當初小允餵母奶,一直到八個月大戒了夜奶,親戚才來
沒想到這次拉拉才剛滿兩個月,親戚就迫不及待來敲門了Orz
雖然量非常少,只靠護墊就可以COVER,而且只維持了短短4天
但是看到親戚....心裡還是很阿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