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2個月的預防針,我的親戚也離開了
就這麼巧,原本一直CALL我大夜班的拉拉忽然又開始拉長喝奶時間到4小時一次了!
難道是網路傳言MC會影響奶量,所以拉拉那幾天才會瘋狂地討奶嗎?!


吃飽睡飽的拉拉,也開始比較會跟人互動了!
早上起床睜開眼,我笑著呼喚她,她回了我一個甜甜的微笑
我也把健力架組起來準備要給她玩了
當初哥哥兩個多月,第一次將健力架架到身上時大哭了
但是拉拉第一次看到健力架倒是頗冷靜
我一開始先抓著拉拉的腳去撥弄健力架上的玩具
幾天後我就發現,拉拉躺著的時候,兩隻腳會懸空踢蹬
雖然準確度還不夠,但是很明顯感受到她不是無意識亂踢,而是在有意要去弄出聲響
當她亂踢蹬第一次勾到中間的小熊鞦韆,建力架開始唱歌,拉拉愣住直盯著健力架看
等到音樂結束,立刻又高舉雙腳踢阿踢
我仔細看了一陣子,發現她是在嘗試要去勾中間發出音樂的小鞦韆!
不得不說,拉拉比當初哥哥聰明多了啊!

因為有時哇省晚歸,我需要一打二陪小允玩一下
拉拉又剛好醒來,想說乾脆讓她練個抬頭,把她抱過來放在哥哥旁邊
小允很開心地立刻跟著一起趴下,一直想把車車給妹妹一起玩
拉拉好奇地看著哥哥忙碌
我可以悠閒地在一旁幫他們拍照,滑一下手機
原來生兩個會變輕鬆是這個意思啊XD

某天全家一起出去吃飯,意外的發現睡著的拉拉,居然吃著大拇指!
真沒想到這麼快就已經找到自己的手指頭了啊!


現在晚上的睡覺時間自己越拉越長了
晚上10點洗完澡後,會時睡時醒到2點,但從2點就睡到8點才哀哀叫討奶,
然後某天12點那餐沒有醒來討奶,她還是都可以睡到8點
又過兩天,10點洗完澡下去就不會起來討奶,一路睡到8點
觀察了2個禮拜,確定這個孩子真的自己睡過夜了!
有時偷偷觀察她,若是有點恍惚醒來,會自己吃大拇哥,然後又睡著
我想睡過夜這件事,大拇哥功不可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