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哥哥8個月大就戒夜奶了,妹妹都快一歲半了,媽媽卻還在每天睡眠不足的夜奶地獄裡
某天把拔回家又在碎念我什麼沒弄什麼沒弄時,
胸前還吸著小人的我不開心的說"一整天這隻都吸在這,我只能一直坐在沙發上,難到要吊著走來走去嗎?!要你幫忙戒奶又不要"
把拔說"那就戒啊!又沒人叫你不要戒"
之前多少次都只會說空話!這次我認真了!立刻說"好!從今晚開始她跟你睡!開始戒夜奶!"


爸爸原本想逃避,但是他都爽睡一年半了!怎可能連面對孩子戒奶的哭嚎都要我自己面對!
因此當天晚上,立刻抓哥哥過來跟我睡,把妹妹留給爸爸獨自面對
妹妹一直想要找我,哭的好慘,媽媽一直好想心軟的走過去說"算了~還是餵吧"
不過妹妹也沒有哭很久,頂多十來分鐘,其實我很清楚,妹妹只要沒有看到我就不會討奶
隔天起來,我問把拔,妹妹晚上有起來嗎?
把拔回答"起來五六次吧"(我絕對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喔!)
不過隔天,把拔就說只起來一次,一個星期,半夜就沒有起來了
只是每晚跟她說"要睡覺囉!" 妹妹就會開始糾纏我,拼命拉我一起去主臥原本跟我睡的大床,哭著不要跟我分開
把拔靠近不肯給把拔抱,甚至很用力的把把拔推開
看妹妹這麼依戀我(的奶),心裡覺得甜蜜,但在愛與睡眠之間真的很糾結>"<
不過戒夜奶除了睡眠品質變好,妹妹食慾也變好了,吃的有比過去多了!
會認真想戒夜奶,除了希望能夠一夜好眠外,其實我一直覺得妹妹食慾不好一定跟夜奶喝的兇有關
還記得當初哥哥也是戒了夜奶後食慾大開,可以一餐吃超過500ML嚇死其他媽媽啊!
而且,我早就有感覺妹妹頻繁的喝奶,不太像肚子呃,比較感覺是戀奶(有時只是想含兩口)
白天妹妹有時會單獨在阿罵家待個兩三小時,已經不會哭鬧,還會跟前跟後跟阿罵討吃的
只是當我回來,妹妹一定會超開心的走向我,立刻扒開衣服喝奶,給我的感覺就是在討安慰
雖然真的很希望妹妹討奶次數可以減少(每隔10分鐘一次真的太頻繁阿QQ)
但是我白天還是沒有太限制妹妹,畢竟,這樣的親密感,還能維持多久呢?

妹妹最近開始喜歡背包包,看到哥哥的書包就搶來背,看到我的大提包也搶著背
我特別挖了幾個比較小的包包,還有哥哥小時候背的防走失背包給她用
真的很喜歡背著包包走來走去,有時背著包包就走去想出門了XD

可愛的模仿行為也出現在衣服上
小美樂的鞋子,妹妹很努力的想要穿在自己腳上

也想要把小美樂的帽子戴在自己頭上,因為戴不下一直哀哀叫
我趕緊拿出之前幫她買的帽子幫她戴,她才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