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露營議題很夯,原本很怕野外會不好睡的我,也忍不住想要體驗看看
身邊幾個熱愛露營的朋友熱情邀約,還特地舉辦了露營萬聖趴
我們幾個都沒露過營的家庭就這樣鼓起勇氣一起參加了!

露營的事前準備真的好恐怖,根本像逃難一樣
除了一家四口的換洗衣物外,棉被桌椅鍋碗瓢盆都得自己帶,還要準備三餐食材
這堆還不包括外面租的帳篷、床跟燈具!(租的已經先放上車)

還記得我當初訂好帳棚時,找了搭帳教學影片要老公看,老公不屑一顧,還臭屁的說"搭帳那麼簡單!我以前童子軍耶!"

到達營地後,老公才開始要看說明書!大家取笑著說"不是童子軍?!"

有經驗的朋友都圍上來,七手八腳的幫忙把帳篷搭好

大家在中央搭起天幕,做為活動中心

主辦媽媽還安排了小朋友手作燈籠活動

晚上,講好了要共餐,幾乎都說要現場煮,很少下廚的我,難得下廚就要在野外,真的好有挑戰啊!

跟朋友露營的好處是,很多東西都有得借,例如沙拉油XD

我準備煎鮭魚跟蛤蠣絲瓜,搭配朋友熱情出借的木盤跟鑄鐵鍋,看起來好像真有兩下子XD

不得不說大家都很有兩下子啊!今天的晚餐有愛爾蘭燉肉,羊肉爐,糖心蛋,炒櫻花蝦高麗菜,北京烤鴨等等

整個澎湃到不行的晚餐!比平常在家吃的還要好!

晚上萬聖變裝時間,所有家庭都是卯足全力準備的!有魔鬼剋星,黑魔女與小睡美人,吸血鬼,海盜,大俠華安與小龍女

我們家是準備紅心皇后與愛麗絲

哥哥是皮卡丘,爸爸就給了個棒球帽叫他偽小智XD

小允之前對於萬聖節腳色一直猶豫不定,很早以前說過想要買太空人衣服,我原本已經物色好

某天放學回家,卻又說他要扮小貓,我問說"不是要太空人?" 他回我"可是萬聖節那裡沒有太空人阿!"(那裡是哪裡?)

有天看我在玩寶可夢,湊過來問我"你有雷丘嗎?"(誰教你的?!)

我順勢問"那你扮皮卡丘好不好?" 他回我"好啊!還是我扮那個球?"

我真的沒有辦法把小孩打扮成一顆球啦Orz但還是幫小允準備了一顆寶貝球,當作糖果桶

小允討糖把寶貝球都裝滿了,表現得非常開心

孩子們睡了之後,大家又聚在天幕下聊天嗑消夜,各自回帳後,那靜謐的夜晚真的很迷人

因為租的帳篷沒有遮陽塗層,天一亮整個帳內亮的不像話,我好早就醒了

山上的早晨空氣好清新,山嵐好美

早餐我只有準備白吐司,朋友們則開始煎歐姆蛋,做鬆餅,煮鹹粥

我跟孩子們一起圍在桌邊等吃XD

還有煎牛排跟現煮咖啡!整個覺得露營幸福到不行啊!(其實是被照顧的感覺幸福到不行吧)

在山裡,小朋友都自己找同伴到處跑,一眨眼小孩就從視野中不見了

第一次到戶外的我有點不放心,一直在找小孩,深怕孩子跑到懸崖邊出了意外

還不到中午太陽就好熾熱,出現了賣把晡的阿伯,一球小小的冰淇淋要價40!朋友笑說"當哈根大使就對了"

第一次的露營回憶很美好,重點是跟朋友們出來吃的比在家還好XD

而且這兩天的時間,我真的忙到完全沒有時間把手機拿出來!(其實也沒幹嘛不知道在忙啥XD)

才回到台北,又開始想念那清新的空氣與舒服的陽光,以及嘰嘰喳喳聊不停的大家

(其實想念大家的廚藝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