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合作邀稿請連絡Joanna: joanna.jc0122@gmail.com
close
之前曾經團拍過一次,但那次其實是臨時約的, 2015年11月的團拍,才是早在拉拉一出生,就已經和3月寶社團的媽媽約好,付了全額要拍的 這次的寶寶團拍是大陣仗,我們總共揪了4團團拍,大家決議要有一個共同造型,然後合成大合照
這次是訂團拍界頗知名的"台北童年"攝影工作室
因為上次團拍是外面租攝影棚,攝影棚空間蠻大的
不知道是拍團拍的工作室都這麼小嗎?
最裡面是攝影棚跟哺乳室,外面可以大家拍拍花絮,但進入攝影棚就完全禁止
不過這裡的攝影師感覺真的非常專業,他先幫每個寶寶都給一個編號
然後攝影師會依照他想要呈現的畫面,分別叫號碼進攝影棚拍攝(不一定連號)
第一個造型是羊角帽,之後會組合成40隻羊的大團拍照
一次是5個寶寶一起拍,進去之後,要聽攝影師指令,攝影師一喊退,大家就要一起放開小孩退到角落
而且攝影師交代全部家長背對小孩,只要有一個家長回頭,所有小孩就都會看那個家長,所以絕對不能回頭
拉拉旁邊的小寶寶,整個一直掙扎不肯坐下,最後他的位置是直接空出來,最後留下來單拍
其他表情OK的寶寶就先退出去,表情不OK的寶寶也留下來單拍
可能之後會再全部合成上去,感覺好神奇
拉拉一次就OK了,所以就退出來,在外面等待的空檔,我找了個可愛的角落幫她拍張小寫真
第二套,是代表3月寶的日本和服女兒節
當初團拍成員構思討論造型時,是我提議女兒節,沒想到是給自己找了大麻煩啊!
因為當時已經10月底,都已經入冬了,網路上大部分的浴衣和服都下架了!
尋覓好久,問了好多賣家跟代購,就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款式
幸好某專賣日本商品的網站,剛好推出了季末浴衣折扣,讓我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了日本製的漂亮浴衣
雖然不是我一開始設定找尋有振袖的款式,但這個花色已經相當漂亮了
最後一套,是最早定下主題,卻是最晚定裝的一個造型
很早就選好要拍聖誕主題,但是聖誕造型到底要穿什麼?大家都一樣?還是要都不一樣?
卻是來回改了好幾次,投票好幾輪,直到衣服不買來不及了的最後期限,才終於下好定論
一半的寶寶,做禮物盒,寶寶在盒內,穿白上衣
一半的寶寶,坐在盒外,統一團購聖誕老公公老婆婆的衣服
紙箱,我是準備尿布箱,寶寶在裡面大小剛好,若怕寶寶站起來時箱子翻倒,裡面可以再放個重物壓一下
包裝紙,我只有包拍的到的地方,也就是正面,以及紙箱內側的上緣,側面、背面跟底下其實都沒包
其實我不是故意要這麼省,是包一半才發現一卷不夠,又買不到同花色
拉拉的衣服,我也煩惱蠻久的,因為感覺白色有點單調,用緞帶綁蝴蝶結,又覺得似乎不夠味道
剛好大創有這個聖誕樹用的紅色大蝴蝶結,用別針別在拉拉身上,變身大禮物

禮物盒使用的緞帶也頭痛很久,因為找不到夠粗的緞帶,綁不出漂亮的緞帶花或蝴蝶結
後來在大創找到聖誕裝飾的蝴蝶結,剛好適用
後來有想到其實可以去問花店,都有很大的緞帶花啊!
本來以為會是所有寶寶,至少一半的寶寶,會一起拍
沒想到當天全部都是個別一個一個拍攝的
因此原本預想會有一些可愛的互動,例如盒外的寶寶扶著禮物盒站起來,跟盒內對看之類的,就完全沒有了
在等待其他人拍攝時,就在外面跟別的媽媽一起幫寶寶拍些可愛的互動吧!
旁邊的寶寶太熱情,一直撲到拉拉身上,抓她衣服,抓她髮箍,搞的拉拉開始大哭
我想攝影師應該就是為了避免這狀況才都分開拍攝吧XD
最後一套是寶寶的個人寫真跟全家福
此時拉拉已經累翻開始有點小鬧,餵一下奶就睡著了,我們也就都讓還醒著的寶寶先拍
我們留到倒數第二組拉拉清醒了心情好了才拍
所以就沒有拍花絮,只能拿別人的充數一下>"<
成品因為有4團羊寶團拍要組成大合照,因此要等2個月才能拿到光碟
不過因為有拍聖誕主題,所以攝影公司粉絲團趕在聖誕節前,提供了這張聖誕合成照
覺得寶寶間都沒互動,而且間隔都有一些遠,沒有熱鬧的感覺,有一點點可惜
但大體上還是不錯的
等等等了整整2個月!終於收到成品光碟了!
有6張4*6的相片,活動送的鑰匙圈,一張光碟片
贈送的鑰匙圈是雙面的
首先第一張團拍照,是之前曝光過的聖誕節主題
但是電子大檔是給我們沒有後製過的版本
第二個主題,是三月寶的女兒節
電子檔完全看不出跟女兒節有任何關係XD
我花了一個晚上自己上網抓了一些女兒節的素材合成
我功力不夠只能這樣了>"<安慰自己總比素背景好~~
最後就是驚人的46隻羊寶大團拍,是總共4組團拍的大合成照
好玩的是,光看小檔案我就找的到拉拉耶XD
頭毛多就是比較顯眼阿~:P
一樣完全素背景(好單調)
後來看到別的羊寶團去點X寶貝拍,通通都有免費合成背景說!
一樣自己合成,感覺繽紛一些
上面是拿別的羊寶團拍的圖來改成2015年(他們是2016)
接下來是妹妹獨照的部分
因為獨照跟全家福必須是同一套(不能換裝也不能加減衣服)
所以為了配合全家福,就選穿藍色的澎裙
妹妹的獨照變化真的很少,同團別的寶寶拍的都比較多變化,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比較後面拍,攝影師累了....
助理用吹氣的方式逗妹妹笑,可是瀏海都必切了>"<
 
其實我覺得這間的寶寶獨照,拉拉沒有拍的很好>"<
全家福的部分我特別配合拉拉的澎裙,買了一件藍色裙子
其實拉拉很多不同色澎裙,但是能配黃色親子裝的,還是這條藍色比較搭
說起來這套親子裝出場好多次了!該是買新的了(才能搭配不同顏色的澎裙)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團拍 台北童年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