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等~等了一個月~終於等到9/10產檢的日子
好想念北鼻~雖然每天在肚子裡活蹦亂跳的~就想親眼看看他
(怎不發明一種儀器可以讓媽咪在家裡每天看北鼻阿)


在版上也好多龍寶媽已經開獎性別了
我好期待也可以知道北鼻的性別
好讓我可以開始大肆採購XD
因此在路上就一直摸肚子跟北鼻說"等等照超音波~要腿開開喔~給媽咪看一下喔"

驗完尿後~先到衛教室報到
護士幫我量血壓跟體重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樣~血壓比上個月還高132/73
體重也很不客氣得多了兩公斤.....56KG了QQ
 

後來護士發現我16W產檢的格子已經被前一間婦產科用掉了
因為柯瑞祥8W就給我媽媽手冊~也做第一次產檢
所以16W的格子在12W時就用掉了
因此這次我必須用健保卡改掛婦科~不能用媽媽手冊看產科
(我還以為是一格一格往下用~以後不夠才需要用健保卡咧)
而且因為大醫院不是每次都做超音波~如果我自己說要做的話~要自付500多的樣子
所以我這次是沒有超音波的~我跟老公兩個人都抱著失望的心情到診間外等候見醫生


進入診間後~醫生看了一下我的資料
說因為我是第二次來~他要了解一下北鼻的成長狀況
開了一張單子給我要我去超音波室報到~照完再回來
哇塞~我抱著醫生"御賜"的檢查單蹦蹦跳跳的到超音波室
老公跟在我身後~用整個很開朗雨過天晴的音調說"所以這次還是可以做超音波阿"


到超音波室~我人都還沒躺好就急著問"今天可以看到性別嗎"
本來很害怕聽到醫生說現在規定不能講的
超音波師回答"要看北鼻姿勢~配合的話就看的到囉"
沒想到超音波一照~北鼻一反平常好動狀態~這個時間居然趴著睡覺
睡覺就算了....還不忘把腳捲成麻花捲....完全看不到(根本是故意的! 回家打屁屁啦!)
超音波師很無奈的說如果是||這樣還可以勉強看一下~但夾這麼緊時在沒辦法
只好等下個月了QQ


北鼻夾超緊的影片+第一次錄到北鼻的心跳聲(之前柯瑞祥只讓我看沒讓我聽)




超音波檢查結束後  超音波師拿了一張單子要我交給醫生
全是英文~要看懂還得回家慢慢查才行
超音波報告翻譯
FHB胎心音:有
Fetal presentation 胎位:Transverse橫向
BPD胎兒頭部大橫徑 (從上方看頭部, 量出左右橫面的寬度) :40mm(18.2週大小)
AC胎兒腹圍的長度:118.7mm(17.6週大小)
FL大腿骨的長度:26.4mm(18週大小)
FTA腹部橫斷面積(腹部肚臍位置切面之橢圓形面積, 用於推測體重) :11.2 cm2
EBW預估胎兒的體重:203.4g
Placenta胎盤:posterior wall ,正常位置
AFI(Amniotic fluid index)羊水指數:12.4+14.2+29.5+38.3=94.4mm
──以肚臍為中心點將子宮分為四個區域,然後將每個區域的最大垂直深度(以公分計算)相加起來,一般認為10到20公分左右屬於正常範圍,少於10公分便屬於「羊水過少」,多於20公分則是「羊水過多」。
REFERENCE:127(這裡我不懂~參考什麼? 這是什麼數據?)


回到診間~醫生也稍微解釋了一下這份報告
並告訴我目前的數據平均預估懷孕17.9週~如果下次產檢快超過1週~就要修正預產期了
另外也給我上次做的初唐報告
抽血後的機率是1/17200~加上頸部透明帶只有1.3
醫生認為機率非常低~也不需要加做中期母血唐氏症
 


原本醫生說"這個時候應該還不會感覺到胎動"
我打斷醫生"醫生~我14週多就感覺到了"
醫生問"是腸胃蠕動的感覺嗎?"  我說"不是耶~是覺得有人一直戳我"
醫生說"那表示你瘦  肚皮很薄~有些胖的人要到22W才感覺得到"


另外我也將累積了一個月的一堆問題詢問醫生  醫生很有耐心一樣一樣的回答
1.SMA機率很低可以不用做
2.高層次超音波很重要  一定要做
3.7W時曾發高燒 對小孩不會有影響
4.恥骨與腰側有拉扯不適 恥骨也有下墜感 這是子宮長大筋拉扯的正常現象  而且會持續到生喔
5.一直打噴嚏是因為原本就有過敏體質 懷孕造成症狀加重
6.有何情況時必須立刻回診:出血   下腹痛(還用手比給我看 是指肚子正中央的位置  其他地方就沒關係)
7.上次超音波心臟旁邊的黑點是因為有時候因為超音波環境的關係造成的異質  不是北鼻有問題
8.頭痛的問題睡覺無法改善常一痛就連痛2天    開了孕婦可以吃的止痛藥給我   
要我不要忍耐 一開始痛就吃一顆   讓媽咪舒服放鬆對北鼻會比較好


因此我也約好了23W時做高層次超音波
護士說蘇醫師就是該院負責做高層次的醫師~我之前查過資料就知道了
我想這樣我的醫師可以更了解小孩的狀況   這樣很好



因為我在網路上分享我已經感受到胎動
可是好像很多人不相信~大家都認為第一胎要到20W感受到才對
因此我16W+時拍了胎動的影片
雖然只是小小的跳了幾下~但肚子裡面的感受是非常明顯大力的
而且隨著日子增加~現在已經不是小小的戳我~戳的面積也變大了
有時候還會有感覺被用力摳一下的感覺~肚皮有波浪出現了
而且現在老公跟堂妹們摸肚子~都可以很容易感受到北鼻的踢踢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