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週~滿5個月了!
整個孕期算是過了一半了哩~
接下來倒數140天了!


因為很希望知道性別~上次吃過早餐去發現北鼻睡很熟
當媽的總是要了解自己的小孩阿~
依照胎動的觀察~在我肚子餓的時候小寶貝特愛踢踢  吃飽會中場休息一陣子
因此今天我特地不吃早餐只喝兩口牛奶去產檢
因為今天早上三總有媽媽教室
本來想說提早去產檢提早結束~還趕得及在媽媽教室結束前去拿贈品
所以以前都是十點才出發~到醫院都11點
今天九點多就出發~到醫院還不到10點....沒想到....候診室有別於之前的經驗空空如也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擠滿了人啦!!
之前來都直接可以進衛教室(因為都沒人)~今天只好抽張號碼牌等輪到我們了
因為今天三總的媽媽教室是生寶讚助贈品的~放了很多宣傳單跟孕期轉盤在衛教室
之前看護士在用就一直很想要一個哩~問了護士可以拿走就開心的帶回家了
護士跟我確認要在三總生後
拿了一張衛教單跟三總自製的媽媽手冊給我夾在媽媽手冊裡
主要是因為三總是母嬰親善醫院~內容介紹三總如何實行以及一些餵母乳的知識
護士教過我以後我都要在衛教單上畫押哩


我也趁機問了關於生產的問題
護士很可愛~每件事情都一直說"我偷偷跟你說~你不要講是我說的喔"
說雖然堅持24小時母嬰同室~但其實媽媽真的很累想推回嬰兒室也是可以跟護士要求XD
我問生產的拍攝~她說到時後進產房也是可以拜託護士幫忙拍啦XD
後來我還問了一些本來要問醫生的問題
例如說有時變換姿勢肚子會有硬塊是不是宮縮
其實只要不是整個肚子變很硬都不是~應該只是北鼻哪隻手或哪隻腳卡到而已
也問了很多在媽媽教室聽完覺得自己好像有問題的問題
但護士聽完都覺得很正常阿沒問題XD
不過護士有教我~~有任何不舒服 先休息半小時觀察  半小時內會改善就沒有問題 如果半小時候還是很不舒服就馬上回診
也安慰我說~~放寬心 傻傻的生都會一切平安的啦
 


做完衛教~又等了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照超音波~這時都已經超過12點了Orz
昨天Bubble來找我時有聊到原來她姐也是三總的婦產科醫生
有告訴她我老公不喜歡超音波師的狀況~還形容給她聽是哪一個
她姐有跟我們解釋因為常被客訴等很久~所以照超音波的速度就變比較快
聽完我們說哪一個之後還說"喔~明天也是他~~下個月也是他"XD
一進到超音波室~真的是他阿~~

這次照超音波我本來打算讓他先做完他的工作而不要先請他看性別(免得感覺好像其他都沒看到)
沒想到我老公好急~還是很快就問了是男生女生了XD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20週媽媽手冊補助的超音波~照的比上次來的詳細~有看心胃腎臟膀胱等器官
不過講解的還是太快了~很多東西來不及看到
例如說他講四肢都有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想腳掌在哪腳掌在哪我沒看到阿=.=
性別也一日三變~一下說可能是女生 一下又說有機會是男生  後來又說應該是女生
弄得老公很不高興~都沒一個肯定的答案(反正超音波也不準啦~等25號照完高層次再見真章吧!)
而且小北鼻明明一直動來動去~但超音波師不斷的移動鏡頭~根本無法看小北鼻在做什麼姿勢動作
虧我今天還特意餓肚子來耶!
看別人都會拍到小北鼻吸手指  抓頭的照片真的好羨慕>"<


超音波實況影片


照完超音波後超音波師把數據報告交給我要我拿回診間
此時我問"這次沒有超音波照片啊?"
醫生說"20W以上沒有特別講不會給  你們不是有錄影嗎"  不過還是印了剛剛還留在電腦裡的最後一個畫面給我(其實我想要屁股特寫那張阿...但來不及了)


拿到報告去診間敲門~本來門口坐滿的人少了好多
報告敲門交給護士後~很快就看到醫生了(最耗時間的真的是前兩個階段阿)
醫生針對我的報告逐項講解
超音波報告翻譯
FHB胎心音:有
BPD胎兒頭部大橫徑:49.6mm(21.5週大小)
我有問醫生~其他都正常怎麼只有頭的進度超前了那麼多
醫生說看起來並沒有水腦症~頭的大小是跟遺傳有關的~他生過頭大4週的也沒有問題
此時我跟老公互看了一眼....所以現在是在說誰有大頭症阿XD

AC胎兒腹圍的長度:148.1mm(20.1週大小)
FL大腿骨的長度:34.1mm(20.7週大小)
FTA腹部橫斷面積:17.5cm2(20.1週大小)
EBW預估胎兒的體重:366.8g
在網路上看過其他媽咪分享~有人15W就350了~怎麼我的北鼻好像比較瘦小
醫生還拿了其他媽咪的資料給我看一下~20W+也才417~讓我放心目前的進度是正常OK滴

Fetal presentations胎位:漂浮
Placenta胎盤:Anterior wall ,正常位置
AFI(Amniotic fluid index)羊水指數:32+45+25+12=114mm
REFERENCE:141


Antrium:打勾
Left Choroid Plexus cyst:打勾
Cerebellum:18.9mm
cyst megnus:5.9mm
Nuchal thickness:4.1mm
Lip:打勾
Spin:打勾
Chest_Lung:打勾
4-Chamber view :打勾
Abdominal wall:打勾
Stomach(胃):打勾
Kidney(腎): Left Pelvis/Parenchyma:打勾   Right Pelvis/Parenchyma:打勾
Limbs(四肢): Right upper limbs:打勾  Right lower limbs:打勾  Left upper limbs:打勾   Left lower limbs:打勾
Sex (性別): Female
pregnancy  20.8    weeks with


依照我的報告~醫生修正了我的預產期到2012/2/16 並告訴我之後就以這個日期為準不會再更動了
另外我的驗尿報告雖然是正常~但尿液中的蛋白質呈現+/-
醫生說這表示我身體裡的蛋白質太多才會排到尿液裡
不是說孕婦要多補充蛋白質嗎@@ 我還特地買了安麗的蛋白素喝耶
(而且我產檢當天跟前一天都沒喝耶~這樣還太多喔@@)


我還有問醫生關於昨天晚上我忽然心跳加快喘不過氣來的問題
我擔心會不會像網路上寫的甲狀腺素過高或者二尖瓣膜脫垂
醫生是說我的狀況都不像 如果有二尖瓣膜脫垂的問題應該會一直喘  甲狀腺素過高應該會連手都在抖
所以我其實真的只是因為懷孕造成的心跳加快而已XD
不過衛教師有教我說~可能是因為久坐造成身體缺氧~所以心臟要跳更快把氧氣輸送到下半身
建議我起來走動~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做改善


看完醫生後~領到了下次產檢要用的   網路上盛傳非常之難喝的五瓶葡萄糖水@@
下次流程就是吃完早餐後去驗尿 驗完尿喝掉這五瓶  等一個小時之後再去扎一針
今天的產檢就算結束了~真想不到晚來也是一點多離開   早來也是一點多離開=.=
20W的肚圍多了一吋~來到35吋囉~圓滾滾哩
體重在嚴格控制澱粉類後~這個月只增加了0.8公斤 目前56.8
今天這樣算是開獎了吧~回家後~老公拍著我的肚皮說"以後要叫咩咩囉"
雖然剛開始聽到的時候很錯愕~還有點失望
(因為之前中醫師說脈象是男生~朋友也都跟我說"你有長肚毛是男生 有流鼻血是男生  皮膚不好是男生...我整個都被洗腦了....也覺得肚子裡是男生)
不過事後冷靜想想....奇怪~阿我不是一直很想要小女娃嗎~現在正如我願阿~
而且在他屬龍又水瓶座的時候~我早該猜到北鼻會是女生
(因為之前相較於兔寶~我比較想要籠寶~也希望寶貝跟我同星座~這孩子整個是順著老媽的心意來的)
希望不會在我買了小裙子跟可愛的花頭飾後給我翻盤嘿

從18週開始~胎動就有了不同的變化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說像腸胃蠕動
是真的很像~但是是放大5倍的版本~有時候更像按摩椅裡面那兩顆轉來轉去的球啦
而且幾乎每天都很忙錄~可以從早動到晚~真不知道有沒有乖乖睡覺的時候
有時踢到內臟還真的挺不舒服的@@
現在滿20週就更誇張了~
產檢完結束我們去床的世界挑選新家要用的床墊
小寶貝不知道在High什麼~踢個不停~連坐在旁邊看我試躺的店員都發現我肚子的波浪起伏了
弄得為娘的都沒心情挑床墊了啦


20週的胎動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