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borne的書真的火紅到不行啊,常常看到大家在團購
我自己也買了6本,而且真的會有一種想收全套(11本)的衝動啊!
但我意外的發現,大家在買的時候很少會買Things that go交通工具這一本
大部分都會買Farm、Body、Cars作為入門
但我入手以後發現,其實Things that go這本更適合作為這系列的入門書
因為這本是介紹生活中會看到的各種交通工具,是最為貼近孩子生活經驗的一本
而且就算看不懂英文媽媽要掰些話出來講也最簡單
有鑑於大家都不懂它的好,我決定來深入介紹一下!*閱讀前請注意,文字部分非本書內容翻譯!是我跟小允講的內容!想看詳細文字請自己去買書喔!

All aboard 火車

翻開第一頁,就是男孩兒最愛的火車
每一個小機關都有個凹槽設計,所以很好翻
這台運輸火車,打開時不只看到內部,還默默的前進了喔!
小允每次打開這頁都會喊"過山洞囉!"
高速鐵路列車機關也很有趣

Trucks卡車

第二頁來到高速公路上,看看各式各樣的卡車
第一台是垃圾車,垃圾車肚子裡面裝滿大包小包的垃圾,全部要運到垃圾場去處理
這台紅色卡車運送的是甚麼呢?哇!原來是羊咩咩!
要運送羊咩咩必須在車內放些稻草跟食物才能讓羊咩咩覺得比較舒服喔
接下來這台車運送甚麼呢?原來是運送一箱一箱的香蕉去動物園餵猴子阿!
這台車英文是curtainsider,查不到中文翻譯,應該是指蓬式貨車
外面會有一塊帆布蓋住,裡面的貨物需要用捆綁帶固定
再翻開一層又變成Flatbed trucks平板車,運送貨物必須要用綑綁帶固定避免掉落
all terrain trucks(攀岩車?越野車?)有很厚的輪子跟很有力的引擎
所以它們能夠到達一般卡車難以到達的地方如沙漠或高山,最適合用來運送醫療用品或軍用品
露營車裡面不只有舒服的沙發跟床,還有廁所喔(亂開廁所門對方多慌張的表情阿XD)
掃路機負責街道上面的乾淨清潔喔

Planes 飛機

這個年紀要坐過飛機可能比較少數,但是每天在天上看到總會讓小允停駐尖叫
來看看飛機內部長甚麼樣子
機身的前半段分別是駕駛艙跟頭等艙
下半部塞滿了旅客的行李,還有起降架
飛機的後半部是經濟艙,空姐的工作廚房
艙門附近的廁所好多人在排隊喔!
原來寵物也可以帶上飛機喔!(有大象也太誇張了)
機翼的部分原來是油艙跟引擎
塔台是控制飛機起降的地方

On the farm農場與Building site建築工地

這一頁是介紹兩種不同場合的交通工具,但都是"工作用途"
這邊的機器我比較不懂@@
上面的是查翻譯拖拉機,可我不確定田裡就叫這個名字
所以我講比較簡單,就說要翻土犁田
看看這台收割機好神奇,稻子收割近來就立刻處理變成稻米
別漏掉了遠方的穀倉!裡面還藏了好幾台牽引機喔!
旁邊的工地,最好玩的就是挖土機了
翻開挖土機就像是真的怪手把土挖到旁邊的貨車裡好有趣
打地機做往下翻,呈現打進地裡面的樣子
推土機

Speed machines 賽車

接下來回來看車子,這次來到賽車場
首登場的這台車是速度最快的車種,能夠到達530KM/H
所以還要靠降落傘才能減速
下面這台賽車則是介紹賽車手的服裝,連方向盤都跟一般汽車不一樣喔
看到這邊小允都會指著說"撞到了~痛痛"
我就會翻開來說"沒關係~這台車車裡面都被鋼鐵圍繞起來了很堅固喔"
拉力車,能夠行走在顛簸泥濘的道路上
賽車比賽過程中,會需要換輪子,而且換輪子的速度非常快,數到10就可以完成了喔

Cruise ship郵輪

現在小允還只知道這是"船",那就來看看船裡面長甚麼樣子囉!
旁邊有一艘駁船,大小跟郵輪差好多喔!是專門幫郵輪補給食物的
郵輪上還有直升機的停機坪,翻開來直升機就降落囉!
郵輪含甲板總共有5層
郵輪也跟飛機火車一樣有分房等喔

Emergency

這一頁介紹是緊急情況會看到的車子
首先是消防車,消防車攜帶非常多種滅火工具要前去火場救火
救護車要運送生病的人到醫院
警車則是要抓小偷

More things that go

最後一頁沒有翻翻功能
單純介紹更多不同的交通工具
這邊有熱氣球,坦克車,捷運,聯結車等等
這本交通工具比起其他本比較淺顯介紹各種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
而車子另外有一本Cars則是會更深入的介紹車子的歷史與製造過程
飛機也有一本專門的Airport介紹機場的運作
不過因為內容較深,就比較建議3歲會比較聽得懂看得懂
Things that go就很適合作為一個初步的入門,而且大概1歲半開始認識交通工具就可以翻得很開心了
當然細看文字還是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喔(只是媽媽需要查好多字典喔>"<)
所以如果對Usborne Look inside系列有興趣,又不知道該從哪著手擔心孩子看不懂不接受的
我還蠻推薦這本Things that go的(尤其男孩兒很愛阿)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