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會走路之後,就跳脫所謂學步鞋寶寶鞋的範圍,開始進入童鞋的領域
這次試用來自日本來的瞬足鞋,是首度將大人球鞋上的實用機能使用在童鞋上
讓童鞋也能有更多不同的功能鞋款,更好的抓地與防滑效果
而我最激賞的部分是它的透氣性真的做的很棒喔瞬足有非常多種不同的系列,如短跑系列、馬拉松系列、足球系列、飛馬系列,甚至還有窈窕系列等等
這次試用的是馬拉松系列的小童款
鞋子上面有好多的功能與認證標籤
這張小卡詳述了這次的瞬足馬拉松小童款的鞋款特色,阿可是日文的我一個字都看不懂啦Orz
馬拉松專用楦頭,U型設計不只防撞,還可以讓小朋友的腳指頭有足夠的空間能夠健康發育
鞋子外側有瞬足的立體LOGO,這個LOGO還有個妙用
它具有夜間反光的功能喔!
鞋子的內側就像大人的運動鞋一樣,有足弓的設計,另外還有一層保護平衡片
鞋子內側的後方還有一個可以寫名字的空白欄位!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上幼兒園鞋子上面都會被寫名字,這舉動也太貼心!
從足弓到腳後跟的這個區域由堅固的半中底板固定,讓孩子走的更平穩
瞬足的鞋面採用蜂窩結構設計,搭配透氣網布材質
鞋子更輕便,而且也更透氣舒適
從鞋子內側更可以看出鞋面的透氣網狀布料效果有多透氣!
外面的陽光完全可以穿透,而且很明顯可以看出一格一格的蜂窩設計
這對超容易流腳汗的腳臭小允真的很適合!
魔鬼氈的設計方便穿脫,也方便調整鬆緊度
但仍保有鞋帶的設計,能夠固定腳背,鞋子就不容易脫落
中間的襯墊採用一邊縫死另一邊開口的模式
瞬足鞋最有名的就是它的不對稱鞋底設計
不過這次小允穿的是"馬拉松款",因此是對稱鞋底設計
鞋底為輕量複合橡膠材質,有2種不同的硬度,黃色部分較硬,綠色部分較軟且耐磨
再搭配腳後跟的鞋跟相差度設計,藉以達到更好的緩震防滑效果
最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鞋釘設計
對應著腳大拇指的下方,有這樣像梳子一樣的止滑設計
能夠有較好的抓地力,在跑步時有很棒的止滑效果
我買鞋都習慣性會彎一下鞋底,瞬足鞋的彎曲度不錯
秘密大家可以往上回去看鞋底的圖,是不是有一個十字凹槽
那條橫線,就是從大拇指到小指關節的連線,可以讓鞋子的彎曲跟腳掌的自然彎曲位置一致
自然就會比較好走
內部還附有立體杯型鞋墊
我覺得小允嚴重的喜新厭舊,我拍完開箱就迫不及待地喊著"要穿!要穿"然後一把搶去
魔鬼氈的設計方便小允自己練習穿鞋子
穿上新鞋子好開心,一直喊"好票釀!好票釀!"
之前很明顯感受到小允偏愛"藍色"的鞋款,鞋櫃裡不同顏色跟功能的鞋不論我怎麼換,他都會拿藍色的穿
這次真是個意外,這麼閃亮又花俏的鞋子他居然好喜歡
一連好幾天出門都指定要穿這雙,大概是真的覺得穿得舒服
一穿上就興奮的試跑、試跳、試蹲,這麼專業的試鞋到底哪學的XD
連墊腳也試了,彎曲弧度真的感覺跟小允的腳融合一體了
一出門就踩到青苔滑倒XD不過這跤也跌得太漂亮~有滑壘的FU
完美的起身來賓請掌聲鼓勵!
記得五月中,小允才剛從15號鞋換成15.5的COMBI涼鞋,我一直覺得還算有發展空間
因此這次選鞋時我拿了16號的鞋子,想說可以穿久一點,沒想到現在穿起來卻很剛好
瞬足鞋有將鞋子分為1E 2E 3E,代表的是腳寬
2E為正常腳寬,1E為偏瘦,3E為偏寬
因此在選鞋子的時候就可以做為尺碼參考依據
像小允的腳比一班小孩子來的大且厚實,2E版型的鞋就會須拿大半號到1號
瞬足鞋很輕,號稱20CM鞋款單隻也只有130G,穿在腳上很無感,就更能活動自如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學會爬這個了!
小允是那種超級會流腳汗的,冬天給他穿靴子,回家之後整隻鞋裡面都是濕濕的汗水好誇張
夏天就算有穿襪子,鞋子還是很臭,就需要常常洗
瞬足鞋的高透氣性號稱感覺像沒穿鞋一樣,小允不會講我沒法問他,但目前穿一個禮拜了還沒有味道喔
其實剛開始收到時有嚇一跳,天阿好花俏的鞋子
但後來穿上路發現好好搭喔!怎麼搭都很搶眼好看耶!
最後我非常有實驗精神的想要確認一下,瞬足鞋所標榜的反光功能是不是真的有
看到了嗎!在鞋後跟的位置,以及側面瞬足LOGO的部分都有夜間反光喔!
這樣晚上帶孩子出門也更安全囉!

MODAbobo童鞋:http://www.modabobo.com/index.php
瞬足品牌介紹: http://goo.gl/OIW2hz


*本文為無酬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實際感受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