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拉滿四個月了!
除了按照每月慣例幫她拍美美的寫真
四個月還有重頭戲"收涎"
為了收涎,就要準備漂亮的禮服跟可愛的收涎餅乾囉!
(明明哥哥都沒有!遵循習俗是假,媽媽想藉口敗家是真阿)
每天看著拉拉,總覺得她越來越可愛了!看照片真的差好大喔!
不過這兩個月感覺成長開始趨緩了,滿四個月的身高64CM,體重7.3KG
連續兩個月體重都只增加0.5KG,讓原本都比別人大一號的拉拉,被迎頭趕上變成跟其他寶寶差不多大了@@
這讓我有點小擔心,是否最近拉拉都吃不飽呢?
快要滿四個月了,才發現這個月沒有新澎裙可拍照了!
也沒有準備小禮服收涎!
問了熟識的社團賣家,要訂澎裙要2個禮拜才到貨,根本來不及了!
因此鼓起勇氣自己研究淘寶,針對看中喜歡很久的一件蓬裙,一個賣家一個賣家去看買家PO的實圖
最後再請賣家用直寄,雖然運費貴了點,但是我真的趕在收涎前收到了!
收到以前既興奮又擔心,怕還是會有落差,不想要買到不澎的澎裙阿
收到以後則是滿眼愛心!完全跟我想像的一樣美啊!
當初是看到這張照片,喜歡上這件裙子
這件裙子在台灣賣家很少看到有人代購,可能因為跟素色澎裙相比,這種彩色的價格偏高,沒利潤的關係
我買90CM的尺寸,四個月的拉拉沒法像相片那樣,可能要買成人款才可以有一樣的感覺QQ
雖然無法拍出跟官網一樣的照片,但完全沒有影響我對這件澎裙的喜愛!
因為顏色配色真的太美了!而且真的好澎喔!摸起來觸感也很軟很舒服!
就是剛收到的時候會一直掉屑屑,問過朋友,說那是裁剪產生的碎屑很正常
洗過之後就不會再掉屑了
這件澎裙是少見的3色配色,主色桃紅,花邊有桃紅粉紅跟粉黃三個顏色
拉拉快滿月的時候,有跟FB社團的團媽購買澎裙(下圖右手邊)
當時聽從團媽建議買一歲內適穿的XS號,價格是$270,真的算便宜
但是收到時覺得跟當初給的圖片感覺有點色差,以及我真的覺得沒有很澎
這次我自己去淘寶買,真的感受到一分錢一分貨,
自己淘的雖然貴三倍,但是澎度跟色彩飽和度我超滿意的啊!
幫拉拉拍照的時候,真的覺得有花團錦簇的感覺耶!超美的!
這款搭配的頭飾也有故事,我當初下標的不是這一款,而是便宜一咪咪的另一款,但是賣家寄成比較貴的這款
導致我收到同款但不同色的兩個頭飾
跟賣家反應後,對方二話不說就退款,這個髮飾直接贈送給我無須寄還!
所以我一開始不敢碰淘寶,怕會有很多問題,感覺多慮了,淘寶也是有很好的賣家啊!
另外有買一件蕾絲爬爬衣來搭配當上衣
這件衣服也超美!但美中不足的是下方沒有開扣,所以若是要換尿布就要整件脫了
直寄一趟運費不便宜,單買件裙子感覺好浪費!所以忍不住又敗了另一件我觀望很久的洋裝
它有分上衣跟裙子分開,或者這樣one piece兩種款式
在淘寶上面顏色較做漸層色,或者漸層泥巴色,主要就是淡黃色+藕色裙邊
淘寶還有很多其他配色也好美!
但這一套不便宜,我不敢一次下手太多件,先買回來試水溫,很滿意再回購囉!
(事實證明超滿意!才收到就在想回購要挑哪幾色了)
我一樣慣性買大,這件也是90CM的
讓拉拉試穿,就是肩帶的部分比較長,其他地方感覺還OK耶!
這件洋裝打算拉拉六個月時穿去參加阿姨的婚禮喔!
搞定了衣服,收涎另一項重要物品就是-收涎餅乾啦!
本來是打算報名手做班,親手製作拉拉的收涎餅乾
但是考量到我做餅乾所需時間不短,屆時沒人顧拉拉
而且這個課程收費比我買現成收涎餅乾還貴!我畫出來鐵定也不會比買現成的漂亮!
因此找了幾間後最後終於決定購買
AppleAlice Cookie&巧珍手作坊&新古味糖霜餅
氣質Baby組12片$950
收到的實品色系與官網我喜歡的藕粉色有出入,
實品偏橘,也不會不好看,但就沒有官網照片那麼法式的感覺
剛收到時外箱就只是一般紙箱,包裝並不華麗
不過每一塊餅乾都有單獨使用泡泡紙包覆
因為除了原訂12片有多送1片備用
但備用片卻沒有單獨包,而是跟其中一塊餅乾放一起,所以有一包泡泡袋有兩塊餅乾
但是!它泡泡袋沒有密封!
當我剛收到貨,從箱子中拿出來時,蝴蝶結那塊餅乾就從泡泡袋的開口處滑出掉在地板上碎了....
每塊餅乾都有獨立包裝,並附有乾燥劑
在不拆封的情況下可以擺放一年
全部拍好照要穿線時才發現,白色衣服那塊餅乾少打一個洞@@
我挑的這間餅乾廠商,堅持因為沒有可食用紅線,所以並沒有附收涎需要的紅線
所以我就用家裡縫衣服的紅線(紅繩過粗,穿不進洞)
串全部12個餅乾很長,而且很重!超怕繩子斷掉的!
所以正式開始收的時候,就只留6塊餅乾
原本以為好脾氣的拉拉應該可以平安收完口水
但可能醒來很久了真的很累很想睡,加上這椅子不太舒服
拉拉跟當年的哥哥一樣,哭全程Orz
收涎吉祥話,廠商也沒有附贈!
就是現場用手機GOOGLE,大家自己挑兩句念
開始前我還問了老公"樂咖"是什麼? 老公說是高的意思!
所以水各兼樂咖這句我一定要念!女生就是要又高又漂亮啊!
收涎吉祥話: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涎收灕灕,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涎收答答,乎你考試囉all pass
收涎收答答,乎你水各兼樂咖
收涎收答答,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答答,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答答,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答答,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收涎收答答,順事如意沒意外
收涎收答答,乖巧可愛人人疼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答答,大汗煙頭少年兄




這邊順便把之前找過覺得不錯的收涎餅乾都給大家參考囉
1.小確幸 Le Petit Bonheur
小確幸的收涎餅乾做的有夠夢幻!是我的首選!
但很不幸當我跟他們聯絡時,它們表示目前暫停接單,重新開放時間未知(哭哭)


2.Cat Paw |甜點與貓
現在不少人喜歡用 小Mister Donut幫寶寶收涎,但很容易把全身弄得很髒
多拿滋餅乾系列,既可愛又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女孩的甜蜜旅行10片$800含運
原本是我訂不到小確幸的第二選擇,不過後來看最新作品顏色好像不太一樣,就沒選了


3.Ec Cakes
這其實是我詢價的第一間,他們家的KITTY跟RODY系列超可愛
後來放棄是因為看到小確幸的作品,喜歡上那種非常LADY的感覺啊!
4.Candy Wedding
這間好美!只能怪我都訂好AppleAlice了才找到它阿QQ


其他有一堆我覺得不錯,就不一一貼圖了,不然這篇收涎篇廠商照片快比我自己的多了
Sunny Bear’s 手感點心坊
Sugar's Cookie 手工點心糖霜餅乾
Debby幸福手作 糖霜餅乾
Cookie Queens 餅乾皇后 • 時尚糖霜 - 收涎/彌月/婚禮小物/喜餅/客製化餅乾
Jinny's 吉尼餅乾- 選購收涎餅乾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