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塵螨過敏很嚴重,照理說應該不能睡彈簧床而要睡木板床
之前跟著老公睡木板床我真的覺得骨頭都快散了,每天起床都腰酸背痛
直到搬新家花了很多時間精神購入這張貴到爆炸的彈簧床墊
我終於嘗到一覺到天亮,伸伸懶腰心情超美妙的滋味
但彈簧床可是塵螨溫床第一名!我也因此爆發蕁麻疹2次了!
不管家裡每天打掃的再乾淨,彈簧床無法清洗的問題仍舊存在
這次終於狠下心買了一整組的防螨保潔墊來捍衛我跟小允的健康小允小時候,我是讓他墊著一條尿墊睡覺,深怕他吐奶跟萬一"淹水"汙染了我好貴好貴的床墊
但隨著小允越來越大....尿墊已經困不住他...
所以尿漬還是進攻了,幸好還有一層買床墊送的保潔墊擋著
加上尿墊比較厚又不透氣,常睡得滿頭大汗,索性也就不用尿墊讓他跟我們一起直接睡了
但是這款保潔墊有點厚度,睡起來有一點熱,而且看材質好像是棉的沒甚麼防螨效果
這次在HOLA網路店入手了在美國有30多年歷史最專業寢具防護品牌PROTECT.A.BED寢之堡
PAB竹纖維床包式防水防螨保潔墊+全密封式防水防螨保潔墊枕用各一組
這款防螨保潔墊有榮獲美國好管家雜誌推薦
並且也獲得台灣小兒科醫師推薦喔!
通過美國IBT防螨認證
獨家Miracle Membrane防護分子薄膜
防水又透氣
包裝內貼心的附上很大張的洗滌須知,第一條就提醒要先確認有無瑕疵再下水洗
我現在也很注意洗滌說明了,因為之前買一組被單床套組,官網寫經過高溫預縮處理
我以為這代表可以烘乾,包裝內也沒說不能烘乾,我就拿去洗脫烘....結果出來縮掉十幾公分!
PAB竹纖維防水防螨保潔墊是可以低溫烘乾的,只要注意需使用洗衣袋而且拉鍊不要拉
*小提醒:晾乾時最好手動翻面一下,不要只曬一面,內層沒有曬到太陽不容易乾
首先來看看床包保潔墊,
在美國跟加拿大都被評鑑為第一級醫療用品
並且有SGS認證無甲醛,可移性螢光劑,十大重金屬,可塑劑
豆腐乾~~~
攤開來看,大家有注意到中間鼓起來嗎XD
原因是防螨防水的寢具織法都很密,孔洞必須要細小到塵螨無法通過才能有效防螨
所以當我很豪邁的甩開攤平時,空氣被我包在裡面沒有辦法快速散出,而是像氣球慢慢消風~~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鬆緊帶床包式設計
他能保有床墊的舒適性,不會在睡眠時移位,安靜不起噪音
也比較容易安裝換洗,如果是全密式的雖然防螨效果更好,但每次要換洗要把整張彈簧床搬起來想到就頭痛
而且他的床笠,也就是側邊的部分相當寬,能夠包覆45公分厚的床墊
鬆緊帶也是完整一圈的,有的床包鬆緊帶只做在4個角,其實包覆性根本不夠
床包總共有3種材質分層
表層- 70%竹纖維、30%棉
內層- 100%聚氨酯,也就是獨家Miracle Membrane防護分子薄膜
床笠- 100%聚酯纖維,就是側邊網紗的部分

竹纖維就是從自然生長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種纖維素纖維
具有良好的透氣性、瞬間吸水性、較強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
同時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蟎、防臭和抗紫外線功能
特別是它的除臭功能是最強的,因此被人們稱做“會呼吸的纖維”。
因此將它用在與人體相近的表層,還能抗菌除臭喔!

內層的Miracle Membrane防護分子薄膜能夠防水防螨
不用擔心在床上打翻飲料,或小朋友尿床危機,而讓上萬塊的床墊毀於一旦
清洗曬過太陽後,終於開始服役囉!
包起來很平整很服貼哩!而且一掃之前那款保潔墊悶悶厚重的感覺
最令我滿意的是床笠的部分,我家的彈簧床墊算是比較厚的,很多床包都沒辦法包
PAB竹纖維床包式防水防螨保潔墊的床笠包覆很完整,而且深入床底下
也因為鬆緊帶的關係根本不需要費太大的力氣塞進去,只要四個角套好它自動就會定位成這樣!
PAB竹纖維接下來看看全密封式防水防螨保潔墊枕用
比較不同的是它還有獲得美國ICR防床蝨的認證
一組有兩個枕頭套
一般枕頭套是採用交錯方式包覆枕頭
這款全密式枕頭套是以拉鍊的型態完整包覆
 
而這個拉鍊設計可是大有玄機喔!
是採用專利防蟎鎖 BugLock® 淨蟎密封技術 Secure Seal® ,以及防敏阻片技術Allergen Flap® ,產品經美國昆蟲實驗室檢測,能 100% 防止蟎蟲進出
一般拉鏈封口處存有縫隙,床蝨仍可從中鑽出,叮咬人體。或者拉鏈品質參差不齊,拉鏈齒鋸間隙太大,床蝨仍可從中鑽出,叮咬人體。
仔細看看PAB的全密式枕頭套,除了內層有多一層,讓拉鍊不會與枕頭直接接觸外
在最容易留有縫隙的拉鍊頭的位置,特別多了一層非常緊密的阻片,也就是下圖看起來像海綿的部分
它將枕套缺口部分完全逢密,僅容拉鍊頭通過的窄小空間,將拉鍊頭跟枕頭套內層還有枕頭完全阻隔開來
枕頭套內也有Miracle Membrane防護分子薄膜
剛剛說床墊有像氣球,其實枕頭套也是喔!尤其拉上拉鍊狀況更明顯!
因此如果要收納時記得先拍一拍把空氣拍出來再拉拉鍊會比較好
將枕心放入保潔墊中
拉上拉鍊就可以完整阻隔,人類皮屑掉不進去,裡面塵螨爬不出來
因為有空氣的關係,枕頭變好澎阿
未來就交給PAB竹纖維床包式防水防螨保潔墊來幫我對抗過敏原啦!
再包上漂亮的床組
記得保潔墊跟床組一樣,最好2個禮拜就要換洗喔!

那裡買:
PAB竹纖維床包式防水防螨保潔墊 加大 :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48913
PAB竹纖維全密封式防水防螨保潔墊枕用二入: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48910


最後結賬時的推薦賬戶,別忘了可以寫上小資媽Joanna的推薦帳號:joanna0122哦!!感恩!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