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媽媽剪髮失敗,這次特別帶回婆家給專業的修一下
順便把後面多出的一小搓也剪下來,可以做胎毛章
拉拉被固定著剪髮沒有哭,就只是一直想轉頭看到底誰在摸她

妹妹頭髮剪完會往上縮,整個圓圓的好復古

沒想到妹妹後面頭髮有這麼長啊!幾乎可以做胎毛筆的量了!

趁著天氣還不錯,帶孩子到農場走走,拉拉第一次看到羊咩咩
我用草把羊咩咩引出來,拉拉豪不客氣就伸手摸
為了拍照,我靠籠子非常近,一直覺得好像後面有人拉我還是勾到東西怪怪的
轉頭一看,居然有一隻羊咩咩在吃我衣服,覺得有趣想叫老公來拍,所以我也沒有動
此時拉拉忽然又伸手,就被羊咩咩含到手指了!
我驚叫一聲趕緊抱開,拉拉倒是一臉鎮定
這一幕反應慢的老公都沒拍到,真的好可惜阿~~~

妹妹吃副食品已經快一個月,卻還是三口組的,媽媽做的冰磚都消耗不掉,也懶得煮新的
因為不管我買再少,即使只有一小顆花椰菜,以她的食量還是可以吃上十天半個月,超無力的
當初哥哥非常好養,我煮什麼他吃什麼,而且食量非常大!一餐要用大人的碗來裝的那種量
哥哥從來沒有讓媽媽有餵食上面的困擾過,真的不知道拉拉這種情況該怎麼處理
這天跟婆家到餐廳聚餐,妹妹黏得很緊,一直要我抱,又想拿桌上的東西
想到之前跟其他媽媽聊過的BLW進食法(Baby Led Weaning,寶寶主導式斷奶)
索性把料理內裝飾用的無味燙蔬菜(豌豆,花椰菜)遞給她試試,吃得下是她本事,吃不下當固齒器咬
意外的反應很不錯!啃很久!回家還跟哥哥一起開心吃婆婆買的烤地瓜
也許是跟大人同桌吃飯感覺更有食慾?

不過吃完大餐回家後,餵奶感覺有點不舒服,而且越來越痛
後仔細觀察,發現原來乳頭有了傳說中的小白點!
原本以為可以靠拉拉多吸吸通它,忍了兩天還是超痛,每次餵奶都要咬緊牙關
夜奶更痛苦,以前可以邊餵邊睡,現在因為太痛會清醒到拉拉喝完才有辦法再睡
原本只是餵單側奶時痛,漸漸發現當我再餵另一邊,奶陣來時,有小白點的那邊就開始痛
甚至是餵完奶以後,還是會隱隱作痛,真的是不處理不行了
上網GOOGLE後,說可以先用橄欖油搓,軟化角質後,再給寶寶吸
家裡也沒橄欖油,想到還沒吃完的卵磷脂,想說都一樣是油嘛!
就剪破一顆卵磷脂沾在紗布巾上,洗完澡後角質比較軟的時候輕搓十來分鐘
看起來白白的地方似乎不見了,就趕快去餵奶,但還是會痛
隔天發現白白的怎麼還在,就又再搓一次,把水泡都搓破了,再去餵奶
約莫兩天後,漸漸的感覺到越來越不痛,之後就全好了
幸好平安度過,不然真的是痛到有斷奶的念頭,也想要去求助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