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哥哥小時候雖然也是愛跟路,但並沒有太嚴重的分離焦慮

偶爾丟給娘家爸媽照看一下,我溜出門燙個頭髮,或是做個健康檢查,都沒有太大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特別黏,還是個性問題,妹妹真的讓我懂了何謂"分離焦慮"

而且這個分離,可能才隔兩步距離這樣=.=

明明就只有我跟她兩個人在家,我不論走到哪,小腿上都扒著一個小人,

以前哥哥還會自己到處去找東西玩,不論是不是玩具,常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

妹妹卻是什麼都不玩!只求每分每秒黏在我身上啊!(倒)

我只是站起來走兩步,妹妹意識到我要離開,就會立刻開始大哭!(我只是要到旁邊桌子抽張衛生紙啊!)

搞得我這陣子,除了看電視(而且轉到要看的節目後就要把遙控器放到遠方)

真的是甚麼都不能做,連手機都不太有機會滑

這禮拜因為難得接了案子,而且是很趕著要的案子

我沒有辦法趁妹妹睡覺每天寫個十分鐘十分鐘這樣慢慢累積了,一定要完整一天坐下來一次寫完

因此拜託娘家媽媽過來幫忙陪伴妹妹,讓我能夠偷閒使用電腦

一個月至少會跟娘家媽媽碰面個兩三次,一直以來互動都蠻正常的

偏偏這天,妹妹的分離焦慮居然來個大爆發,完全不讓外婆抱!

別說我跟她不處在同一個房間會哭到歇斯底里了!連外婆抱來我旁邊,都哭著一直要朝我撲來!

這....這是要我怎麼工作啊(抱頭)

最後她願意妥協的方案,就是趴在我背上....等到情緒稍微平復了,才願意坐下來玩

但是依舊在我背後!總之就是一定要跟我有肌膚接觸到就對了啦!

外婆的工作,就只能搬張椅子坐旁邊,拿玩具逗逗她,防止她掉下來

真的好令人無奈啊!這個症頭不好,媽媽永遠也沒得請假了

 

這週剛好聖誕節,上次團拍做的禮物箱子我有特地留下來

社區大門口已經有了漂亮的聖誕布置,就帶妹妹下去拍拍照

做成聖誕賀卡LINE給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