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拉拉的第一個新年,兩個小孩的行李又是冬裝,天數又多,分量真的超驚人!
年前就忙著洗衣服,計算套數,衣服不只要搭的好看,還要分配整個禮拜都不重複
還要一直關注各天南北部的氣象,哪天在哪個點該配什麼厚薄度都要講就

除夕夜是禮拜天,我們禮拜五晚上洗完澡就開車回婆家了
想說兩個孩子都一路睡,到婆家直接抱回房繼續睡,可以不用哄睡真開心
沒想到睡過一輪後,拉拉一抱下車大清醒!只能抱在房間外面玩了快兩小時才肯回房睡覺
反而小允很反常,明明也醒了,卻沒有因為大家都在客廳而從房間跟出來
賴趴在床上動也不動,只偶爾抬頭透過沒關好的房門看著門外的我們
隔天早上,小允一樣賴著不起來,在床上整整躺了一整天,不動也不吃不喝
一開始以為只是賴床,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卻越覺得怪
問他哪裡不舒服,只說肚子,但看起來也不像肚子痛(肚子痛應該會摀著肚子但他沒有)
騙出來看湯瑪士,也要賴躺在爸爸身上,看沒多久就說要躺著,睡著時偶而會哀叫爸爸
買了所有他愛吃的東西放在他面前,都搖頭不吃,就連最愛的養樂多都只喝一口

說發高燒,摸額頭量耳溫也似乎還好,有燒,但沒到高燒
我一直覺得似乎該送醫,但家人都認為只是發燒可以再觀察(又說要給他吃藥,沒看醫生吃什麼藥?)
直到除夕那天下午,我看實在不行,至少要確認退燒後的活動力
所以LINE詢問平常看診的小兒科醫師後,餵了備用的安加熱跟西普利敏
當時心裡真的想,幸好我整理行李時覺得放假要返鄉太多天,醫院藥局又都不會開,有特別準備備用藥
餵了退燒藥後,沒有完全恢復活力,但至少肯到客廳跟阿罵看個電視,也吃了半碗白飯
還笑著領了紅包,看來似乎沒事

除夕圍爐吃火鍋,妹妹也跟著上桌一起吃
因為火鍋滾燙,我把妹妹跟哥哥愛吃的玉米先撈出來放涼
妹妹看到我夾起玉米時眼睛一亮,眼睜睜看到我把玉米放到旁邊的碗裡(沒有拿給她),瞬間爆哭
我知道妹妹喜歡吃玉米,但我還真的不知道居然喜歡到這種程度啊XD

因為下午跟我們出去採買,晚上又一起吃飯,中間都沒有時間讓妹妹小睡
妹妹玉米啃著啃著,眼睛就閉起來了,閉著眼睛啃玉米超可愛的
然後漸漸地開始點頭,頭越來越歪,越來越歪,越來越歪,直到頭靠到椅子上就不省人事
以往妹妹睡著如果我抱起,妹妹就會醒來,這天我幫她擦拭乾淨,抱起來上樓,放到床上,都完全睡死了!
沒辦法跟大家一起守歲,幸好紅包已經領了(大誤)

去年因為懷孕,沒有回南部娘家,今年實在不想錯過
初一看小允狀況似是還OK,因此決定初二行程照舊
沒想到才剛到娘家,哥哥看起來怎麼又無精打采了?!一量體溫,果然又燒了
跟娘家媽媽商量後,由娘家媽媽陪著老公帶哥哥去急診
雖然我不知道流感的症狀是什麼,但我聽說流感很嚴重,不知道哪來的念頭,交代老公要問快篩
兒童醫院的醫生一聽到已經燒4天,加上肺部痰聲,要求抽血、照X光以及快篩
哥哥好勇敢,抽血的時候都沒有哭,報告出來,確認A型流感
開了兩種藥回家,一種是早晚吃,一種是三餐飯後吃,兩種藥又要間隔兩小時,搞的一整天都在忙吃藥
為了讓哥哥乖乖吃藥,破戒讓哥哥吃軟糖,是哥哥出生到現在吃掉最多顆糖果的一天了
隔天哥哥感覺已經明顯好轉,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往日的調皮搗蛋,也吃的不多,但至少會笑會玩了

這次回南部老家,飯後娘家媽媽邀我們一起去了小時候很常去的公園
旁邊新建的溜滑梯,據說是全台十大特色溜滑梯之一
而這個不起眼的石溜滑梯,卻讓我很懷念,抱著拉拉一起溜了兩次
還記得小時候,全家會一起來這座公園,我們小蘿蔔頭們會來回的一直玩這個溜滑梯
爺爺則是繞著公園慢跑,還有走健康步道,偶爾會跟著跑,但總覺得公園好大(對小朋友來說)好累啊
小時候溜不膩的溜滑梯,現在長大了,反而覺得好高好快好可怕是怎麼回事XD

雖然哥哥生病,還是簡單的在家裡幫哥哥慶生
在過年期間生日真的很可憐,找了好多間蛋糕店,過年期間都不營業,沒有辦法訂做造型蛋糕

我突發起想,跑去85度C買個現成蛋糕,擺塊原型餅乾當基座,上面放一台TOMICA小汽車

假裝自己是造型蛋糕XD

小允還沒吹蠟燭就一直想把小汽車拿起來XD

看來這個TOMICA造型蛋糕比真正的造型蛋糕還得小允心

 

生日禮物有3樣,其中一樣我說是妹妹送給哥哥的,還讓妹妹自己抱著禮物過來給哥哥

(然後妹妹不小心失手,禮物掉在蛋糕上XD)

我妹一直說我太誇張,送太多禮物,殊不知這些都是這次特賣會買的,我忍了好~~~~久~~~~

不一口氣都送給他,我找什麼理由拿出來玩呢? (好啦!媽媽其實是自己想玩才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