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1歲2個月了,雖然肉長的不多,但是腦袋長很多,感覺會了好多東西喔!


身高75CM,比上個月多1CM,體重則是卡關了三個月仍維持在9.5KG

越來越愛笑,也越來越貪玩,走路速度越來越加快了,有一點點像是小跑步
只是走路外八還是很嚴重,問過醫生,醫生認為算正常,2歲再來看才比較準確
語言與認知的部分也有進步,真的感覺她聽的懂好多話了!想要什麼也開始會用食指指,甚至是"點"
她想喝ㄋㄟㄋㄟ時,會賴到我懷裡,邊說NA NA NA,邊伸出兩隻手的食指點我的胸口
她想出去玩的時候,或者我有提到要出門之類的,會到大門或者鞋櫃,看著我並用雙手食指一直點門
已經很清楚的知道出門要穿鞋子了呢! 拿出鞋子跟褲子還會伸腳要穿喔!
我們手上有她想要的東西不肯給她,她會伸直手並大喊"拿!拿!拿!"

非常喜歡聽音樂,聽到音樂就會搖擺身體,現在還進階雙手會在空中揮阿揮
如果我跟著一起跳,感覺得出來她一直在學我的動作(只是做不到)

 

模仿能力也越來越強了!平常老愛跟我們搶遙控器!
某天忽然拿了一個遙控器對著電視一直按,還用食指在上面滑丫滑(以為是手機?)
覺得超可愛就拍了下來,可是寶貝,你拿的是掃地機器人的遙控器耶!(笑倒)

現在也很喜歡搶電話,拿的姿勢非常標準喔!只是都不出聲音對方不知道是你啦XD

這周還有個大驚喜,就是哥哥忽然在紙上寫了數字5!
雖然現在鼓吹不要太早學寫字,不要太早教功課,但我覺得只要小朋友學得開心沒壓力,教什麼都可以
哥哥在寫的時候感覺就是很得意,對他來說就像畫圖吧!就跟平常拿筆畫圖一樣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資媽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